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身為基督徒需要有一個眼光:

在過去這五年或十年,你所遇見的事,都是神替你安排,來「教育」你的。

若你還在埋怨是誰害了自己,則你可能還不太認識「神的手」;若你以為自己命運不好,則你可能還不認識「聖靈的管治」。

 

若基督徒要走主的路,絕對要注意「聖靈管治的工作」!

《人的破碎與靈的出來》由「臺灣福音書房」出版,作者倪柝聲(已故)指出,一個人能不能被神用,奉獻還不是一切的條件;因有了「奉獻」,還要有「聖靈的管治」。

 

聖靈的工作,乃是根據「神的光」,是照著「神所看見的」來作。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有積極的部分,也有消極的部分;有建立的部分,也有拆毀的部分。

 

想被神使用,需有「奉獻」與「聖靈的管治」

身為基督徒,須先經歷「自己外面的人被破碎」,才能被神用。

 

然而,若要自己外面的人被破碎,就需要在主面前有奉獻,但我們的奉獻,其實解決不了問題。

 

「奉獻」只是表示「我們這一邊」的意思,表示我們願意無條件、無保留、無限制地奉獻給神。當我們願意完全的奉獻,可以說,我們在「屬靈的路上」剛剛起頭,並非是「神已經作好了祂的工作」。

 

倪柝聲指出,一個人能不能被神用,奉獻還不是一切的條件。想要能被神用,需要「奉獻」加上「聖靈的管治」,才會成為可用的器皿。

 

沒有奉獻,聖靈的管治在許多時候就有所困難。「奉獻」是「我們在所得著的光裏」把自己奉獻給神,而「管治」,乃是聖靈在「祂的光裏」來對付我們。

 

奉獻只能照著「自己所領會到的」、「自己屬靈眼睛所能看見的」來奉獻。在其中,並不知道自己的奉獻,所包括的有多大。

 

然而,憑著自己的光所奉獻給神的,永遠不能滿足神的需求,因神的要求,超過我們所能奉獻的。

 

聖靈工作的根據

事實上,「我們『自以為』所需要的」,常常不是「『神認為』我們需要的」。倪柝聲表示,聖靈的管治,是神在祂自己的光中、看我們有什麼需要。

 

神知道你我有某種需要,就藉著祂的靈,在環境裡替我們安排某種遭遇,把「外面的人」拆毀。

 

「聖靈的工作」乃是根據於「神的光」,是照著「神所看見的」來作;只有祂的管制,才是徹底、完全的。

 

聖靈所安排的管治,遠超過你的思想。而許多時候,我們沒有預備得著這個管治、或根本認為沒有此需要,所以,當聖靈管治臨到身上時,會覺得非常驚駭訝異,受到相當大的打擊。

 

倪柝聲說,聖靈在人身上的工作,有積極的部分,也有消極的部分;有建立的部分,也有拆毀的部分。

 

當一個人受洗重生後,聖靈就住在生命裡,但是,我們「外面的人」叫聖靈不得自由。這種情況很像是,外面的人給裏面的人「難為」;裡面的人「不能支配」外面的人。

 

因此,從我們得救起,神就要對付、破碎我們「外面的人」

 

神對付我們「外面的人」,不是用你認為需要的方法,乃是祂看我們需要什麼;當我們這個人「在什麼地方過分的強」,或者「在什麼地方是我們裡面的人所不能支配的」,神就按著祂所知道的,來對付我們。

 

聖靈破碎「外面的人」的方法

當聖靈要破碎基督徒「外面的人」,方法不是藉著叫我們裏面的人「剛強」或「多得恩典」,而是藉著「外面的事」來叫我們外面的人「衰微」。

 

實際上,「我們『裏面的人』」要對付「『外面的人』」,這很不容易,因為這兩個性質非常不一樣。裏面的人不容易叫外面的人受傷或受擊打。

 

但是,「外面的人」和「外面的事」,性質是一樣的,外面的人很容易受外面事的影響。倪柝聲指出,外面的事,能叫外面的人會痛、受擊打;外面的事能傷害外面的人,遠超過裏面的人所能作的。因而,神是用外面的事,來對付我們外面的人。

 

在基督徒身上,相信所有環境都是神所安排,沒有一個環境是偶然遇見,一切都在祂的安排之下;神安排這一切時,是根據於祂所知道的「我們的需要」。

 

神知道,怎麼能對我們裏面的人最有益處,如何又能把我們外面的人拆毀乾淨。當神知道某件外面的事可以拆毀我們外面的人,就會讓我們接二連三地遇見那件事。

 

身為基督徒需要有一個眼光,在神的面前看見——在過去這五年或十年,你所遇見的事,都是神替你安排,來教育你。

 

若你還在埋怨是誰害了自己,則你可能還不太認識「神的手」;若你以為自己命運不好,則你可能還不認識「聖靈的管治」。

 

記得,基督徒身上所有的事,都是神的手量好了給我們的,這一切都是對我們最有益處的。

 

若非神安排這些管治,你我不知道已落到什麼地步。這些安排,是保守我們「乾淨」,把我們擺在祂的路上。這些安排,對我們來說都是「最好」的。若你對此無法順服、口中埋怨、心裡反感,恐實屬愚昧。

 

倪柝聲強調,一個人得救之後,聖靈就開始作這些事。人得救的那天,就是聖靈「開始」管治的時候;人奉獻的那天,就是聖靈「自由」管治我們的時候。

 

當然,有些人在得救後,仍非常「愛自己」,而少有「愛主的心」,也還未有奉獻的決定;但其實,聖靈的工作仍在安排,藉著各種事情,要將人帶到神的面前,把其「外面的人」打破。差別是,在一個沒有奉獻的人身上,聖靈並沒有自由地作工。

 

當一個人蒙神光照,把自己奉獻給上帝之後,聖靈才自由地作工。那時會經歷,到了一個地步,覺得不能憑著自己而活,也不能為自己而活,無論生死,都要把自己奉獻給神

倪柝聲分析,若基督徒要走主的路,絕對要注意「聖靈管治的工作」。

 

在其中,奉獻是要緊的,因奉獻能讓聖靈自由地作,不受限制地作。當你奉獻之後,聖靈在你身上的工作就會加強。所以不要希奇,為什麼當你奉獻後,有許多遭遇都是在「理想之外」。因為,聖靈能自由地作在你身上,沒有顧忌地作在你身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