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牧者們一同齊聚,接受會眾禱告(圖上);現場會眾為高雄所有牧者禱告(圖下)。(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27、28日,「RPG復興禱告台灣網絡團隊」於高雄靈糧堂舉辦「熊熊烈焰復興禱告大會高雄場」,在聖靈降臨節的這天,眾人用心靈與誠實,單單歡迎聖靈造訪。

 

昨(28)日,是由眾肢體共築復興祭壇,跨教派近1,500人一同為台灣禱告,渴望台灣成為禱告的國、宣教的國、合一的國,並期許會眾將復興火種,帶回自己的教會。

 

盼望台灣教會準備好,回應宣教命定、華人命定、南島命定,並差遣宣教士出去,成為打開華人宣教的關鍵鑰匙,回應主大使命的心意!

合一、禱告、宣教的台灣

本篇報導記錄週日(28日)下午場,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理事長陳見岳牧師、「高雄浸宣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牧師、「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王僕老師、「高雄策略聯盟」主責蔡宗勳牧師、「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及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王繼忠,帶來的信息為主。

 

聚會開始,由高雄靈糧堂帶來振奮人心的戰鼓、旌旗敬拜,帶下主榮耀的恩膏,透過高雄靈糧堂敬拜團高亢歌聲與眾人的讚美,歡迎聖靈來到當中!

 

會中,由高雄武昌真光教會主任牧師何宗杰主持、宣告聖靈降臨節,並傳講神對高雄的核心信息:

一、合一的台灣

二、禱告的台灣

三、宣教的台灣

 

今(2023)年,高雄眾教會、牧者們一同領受到,「合一」就是神給台灣的恩膏,聚會裡,由周神助、鄭博仁牧師分享此關鍵訊息。

  • news-details
  • 何宗杰牧師擔任主持(圖上),周神助牧師(圖下左)、鄭博仁牧師分別分享關鍵訊息(圖下右)。(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不再想在主的左邊或右邊,乃要想在「神這一邊」

周神助分享,約一、二個月前,前往國外一場聚會,當會眾歡迎聖靈時,坐在當中的他,忽然感覺神對自己說:「你們是真的歡迎我嗎?」、「你是歡迎聖靈?還是歡迎聖靈的能力、醫治?」

 

頓時,周神助從而省思,口裡所說的,是否真是單純地想歡迎「聖靈」來到?還是只想擁有聖靈的「能力」?因此,要審視自己的「心」,勿欺騙聖靈。神要的,是一顆「單純歡迎聖靈的心」!

 

同時提及,當聖靈進到教會裡,若教會尚未預備好,恐會造成一些分裂,然而,當每一位基督徒是真實、渴慕地歡迎聖靈時,將看見合一的能力在眾人中間

 

合一最大的困難,是每個人的「我」。十年前,周神助與鄭博仁前往耶路撒冷,來到耶穌的墳墓前,頓時有感動走進墳墓裡,並雙手張開,嘴裡默唸:「主我要與祢同釘十字架」,也躺下說:「我要與祢同死、同復活,現在活著不再是我周神助,是基督在我裡面活!」

 

那次他體會到,教會不再是「我的教會」,而是「基督的教會」,族群不再是「我的族群」,而是「基督的族群」

  • news-details
  • 高雄靈糧堂帶來旌旗、戰鼓敬拜。(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馬可福音第10:35-38提到,當時,門徒約翰與雅各求耶穌,讓自己坐在耶穌的左邊與右邊(代表榮耀的寶座),顯出,當時的門徒仍想「追求世界的榮耀」。

 

但於使徒行傳中,經歷五旬節、聖靈降臨後的門徒們,不再爭取屬世的榮耀,反而覺得,只要在「神的這邊」就是最好的!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馬可福音10:35-38

使徒行傳中,當彼得講道時,其餘11位門徒也一同站立,可見,這時的門徒已有「合一」的生命,不會因為彼得之前三次不認主的行為,而有其他分裂意見。

 

因此,在神的國度裡,教會不應爭取在神的左邊或右邊,乃是,只有「神的這一邊」!使徒行傳也提到多次「同心合一」。

 

使徒行傳第一章論到,門徒「同心合一」恆切禱告,最後迎來三千人信主。而他們天天「同心合一」讚美神,主就把得救的人,天天加添!

 

得見,在聖靈裡,我們不但要「同心合一」,還要對付生命裡「錯誤的榮耀、老我」,例如,不再盲目地建立大教會,也當挪去成為首要大牧者的心,因為神要的不是第一、而是「合一」!

  • news-details
  • 周神助牧師鼓勵眾人合一禱告(圖上),年輕世代牧者至台前接受禱告服事(圖下)。(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上帝深愛台灣每個族群

鄭博仁分享,耶穌在末了的教導中,就是教導「彼此相愛」;耶穌在最末了的禱告,就是願門徒在基督裡合而為一。 語畢,鄭博仁打開西裝、顯出裡頭的襯衫,襯衫圖案為台灣地圖,並有一隻老鷹,把台灣整個族群帶上天空。

 

這是2011年,當時台灣舉辦回家合一特會,一位從沒來過台灣的加拿大畫家,經聖靈感動〈出埃及記19章4-6節〉,畫出了這幅畫:一隻老鷹,把台灣各族群帶上天空,脫離魔鬼轄制。因神希望使台灣成為聖潔祭司的國度。

 

當中有一段插曲,畫家在畫圖時,並不曉得台灣的族群,於是搜集所知的族群資料,當時,為他預備畫具的姐妹,發現唯獨漏掉平埔族,畫家也感到緊張,因為沒有其他平埔族的資料,未料,那位姐妹表明自己就是平埔族人,因此畫家得以依據對方提供的訊息,完成該畫作。

 

整件過程令鄭博仁深受感動,深知神的心意是要台灣合一,且一個族群都不落下。接續帶領會眾一起禱告:

 

1.為教會內:牧長與執事、同工有合一的心

2.為教派內:眾教會合一

3.為教派間:合一連結

4.為族群合一:原、客、漢合一連結,彼此相助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出埃及記19:4-6

  • news-details
  • 鄭博仁牧師解釋襯衫圖案(圖左)的意義;眾人領受神的心意(圖右)。(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為台灣、高雄城市禱告

會中,謝來興邀請大家不停地為城市禱告:

  1. 為高雄眾教會,不分宗派、族群,都能合一連結,齊心禱告、彼此成全,共同為神國齊心努力禱告,宣告高雄的命定,就是禱告、宣教、合一的城市。
  2. 為高雄教會與機構、職場、政府,有美好連結,成多股合成的繩子,被神大大使用。奉主名宣告,高雄各山頭都要發光發熱,帶來全面復興。
  3. 為高雄的家庭禱告,求主修復與醫治每個家庭、親子、夫妻,家人間的受傷之處,藉著家庭祭壇,恢復上帝在每個家庭的掌權與賜福。宣告:至於我和我的家,世世代代都要事奉耶和華。
  4. 為高雄成為南台灣復興的城門禱告,宣告高雄成為榮耀的城市,歡迎榮耀君王耶穌進來,百姓也帶著神的榮耀出去,往台灣各地及列國,傳福音、宣教。

 

陳見岳分享,台灣是被神呼召、揀選,被神所使用「祝福列國」的出口;台灣要成為宣教的台灣,完成神託付的命定!並邀請會眾為下列禱告:

  1. 疫情震動使台灣被看見:為第四波疫情、猴痘病毒、腸病毒、諾魯病毒危機,能早日解除禱告。
  2. 經濟震動使台灣被看好:為台灣淨零減碳能源政策,能永續發展;為缺水、缺電、缺勞力,雨量不足、不均,夏季電力需求增加、少子化時代的勞力需求禱告。
  3. 兩岸震動使台灣被看重:為台灣安全免受威脅禱告,為台灣總統、國會大選順利禱告。
  4. 世界震動使台灣被相中:為台灣各地能帶動科技產業發展禱告。

 

分享約珥書3:11-12、14的王繼忠表示,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將來到,當留意這個日子,而不是戰爭的恐懼;我們不僅要為國家、城市禱告,也要為列國禱告,現在是關鍵時刻。

四圍的列國啊,你們要速速地來,一同聚集。耶和華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降臨。

萬民都當興起,上到約沙法谷;因為我必坐在那裡,審判四圍的列國。

開鐮吧!因為莊稼熟了;踐踏吧!因為酒醡滿了。酒池盈溢;他們的罪惡甚大。

許多許多的人在斷定谷,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斷定谷。

—約珥書3:11-12、14

請為下列事項禱告:

  1. 台灣要成為使徒性國家、Ekklesia國家
  2. 列國要成為順服耶穌基督的國家
  3. 使列國知道自己國家的關鍵身份、命定

  • news-details
  • 謝來興牧師(圖左)、陳見岳牧師(圖中)、王繼忠牧師(圖右)。(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台灣要成為差派宣教士的出口

蔡宗勳於會中提到,前述使徒行傳中,一開始門徒在耶路撒冷教會,過得很幸福,到了第八章,開始被逼迫,為什麼?因為神的心意,是叫基督徒要「四散出去傳福音」!

 

台灣有宣教命定、華人命定、南島命定,高雄有南島命定,眾人可思考,教會有無預備好,回應神的大使命,可否差派宣教士出去宣教?

 

杜明達談到,台灣到現在,差派出去不到600位宣教士,因疫情又回來了不少,而韓國已差出三萬名以上宣教士。目前,耶穌還不能再來,為什麼?杜明達表示,因為世界上還有三分之一的人沒機會回應福音。

 

現今,一個族群中,若基督徒比例低於百分之二,叫做UPG,而UUPG則是指沒有教會、沒有聖經的族群,目前兩類相加起來,是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

 

並將人大致分成三種:

  1. 廣義基督徒  
  2. 鄰居、朋友、家人(非基督徒)  
  3. 非基督徒

我們對於第二類人傳很多福音,但第三項幾乎沒有,需要有人去到他們中間。當初,若非馬雅各、馬偕來到台灣,今天台灣如何有機會成為福音出口?因此,需要有人去向第三類人宣教。

 

然而可惜的是,宣教的定義慢慢被「廣義化」,把第二、第三項綁在一起,但,兩項並不一樣。

  • news-details
  • 蔡宗勳牧師(圖左)、杜明達牧師(圖右)分享,台灣是宣教的出口。(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羅馬書中,保羅曾說,要將福音傳到沒有任何福音的地方,因此,他領受神的心意往西走。但,當現今,教會將傳福音與宣教畫上等號時,福音可謂就「不動」了。而使徒行傳1:8講很清楚。

 

就是要將救恩傳遍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馬利亞、地極,且這些地區都是「同時」進行。當有人回應宣教時,牧師的責任是要負責好好差派、訓練他們。

 

台灣有太多人都出不去、維持原樣,是因教會沒有預備、沒有想法、沒有計劃、沒有預算。當年輕人回應呼召時,有些教會卻作罷,才導致大部分的人都出不去。今天,邀請高雄眾教會願意成為「樂意差遣宣教士」的地方,因回應大使命本是教會的責任。

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

—羅馬書15:19-20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使徒行傳第1章第8節

與神同工,在宣教中一同見證神大能!

尾聲,由王僕與郭俊豪牧師分享信息。王僕現於「耶和華的萬軍」宣教團體服事,他提到,阿富汗在最危險的時候,該團隊有兩位華人同工還留在當地,且當地房東也趕他們走、怕惹禍上身。

 

未料,當時神使用塔利班第二號頭目,親自寫信給他們,讓所有塔利班的軍人、警察、安全人員,遇見這兩位台灣來的華人,不但不逼迫、甚至協助他們離開,以及處理事務。  

 

以上見證,是上帝的美好作為,王僕呼籲,若是今天聖靈有催逼,定要回應神的呼召。你的行動,會帶動本族、本家教會的復興;當基督徒願意走出去,教會絕對不是損失 ,而是教會與城市會帶動復興。神是豐富的,你我無須憂愁,現在正是走出去的時刻。

  • news-details
  • 王僕牧師(圖左)、郭俊豪牧師(圖右)呼召台灣教會起來差派宣教士,台灣教會的命定是打開華人宣教的鑰匙。(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郭俊豪則指出,台灣的教會命定,是打開華人宣教的鑰匙,我們所在的亞洲,台灣在中間,而全世界有60%人都在這圈圈內(詳見下圖),世界37個「千萬人以上的大都會」,有22個都在這圈圈內(詳見下圖)。

 

宣教的人口是流動的,有些印尼人與菲律賓人,因經濟緣故,住在你的家裡或附近,要想想,這些都是未得之民。

 

如烏克蘭因戰爭爆發,有約40萬烏克蘭人逃到美國,使得美國的烏克蘭教會突然數目暴增。在這個世代,我們將要看見處處都是機會。

 

郭俊豪指出,目前其教會已有肢體前往德國宣教,透過德國開放邊界,可傳福音給逃到德國的阿富汗、伊朗、敘利亞、伊拉克難民,這些都是相當可貴的機會。最新訊息還有,在杜拜、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願意來聽福音者高達4千多人。

 

郭俊豪最後勉勵:「台灣一直被神保守,因此有非常好的講員、網路與媒體,我們對這些剛開啟福音之門的國家是何等可貴!我們身上全是寶,機會到處都是,台灣教會應要去到地極,回應主的大使命,讓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 news-details
  • 郭俊豪牧師分享,台灣占有獨特宣教位置(圖上);願意被呼召宣教與差遣的會眾,來到台前接受服事(圖下)。(圖/截自約珥靈糧堂YouTube頻道)

相關閱讀》

神蹟奇事說不完!逾百間教會千人齊聚「RPG復興禱告大會」延燒烈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