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印度當地時間6月2日晚間,發生十年來最嚴重的鐵路意外,火車翻覆傾斜,順利脫逃的旅客紛紛查看車廂內狀況。右,今日上午苗栗小吃攤因不明原因發生氣爆,四位傷者送醫。(圖/@ITV News YT、苗栗縣政府消防局 FB)

今(2)日上午,平常的週六早晨,苗栗市南苗商圈不平靜,某間小吃店因不明原因發生氣爆,店內器材被噴到街上,導致4人受傷送醫。

 

而印度當地時間6月2日晚上,也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三列在奧里薩邦(Odisha)行駛的火車相撞,場面驚心動魄,目前已知近300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但搜救人員預估死亡人數仍會持續增加…

苗栗商圈氣爆,四名傷者燒燙傷送醫

早晨10時,苗栗南苗商圈一間小吃店,因不明原因發生氣爆意外,整間店發出轟隆聲響,下秒巨大火團破門而出,用餐區桌椅與其他店內器材都被噴到街上。

 

附近商家、民眾聽到巨大聲響,紛紛出外查看並通報警消,氣爆導致4人嚴重燒燙傷,其中一名傷者全身燒燙傷面積80%,其他兩名傷者全身也有55%面積燒傷。

 

詳細事故原因有待消防人員進一步調查,苗栗縣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行經該路段請繞道而行,不要妨礙救災。

印度20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綜合外媒報導,於周五(6月2日),在印度東部城市奧里薩邦(Odisha)發生三列火車對撞事故,造成近300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為該國20多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

 

車廂因強勁的撞擊力道翻覆,現場血跡斑斑,搜救人員搜索困在車廂內的罹難者,令人難過的消息是,因救援行動仍在持續,傷亡人數可能會持續攀升。

 

雖詳細原因有待釐清,但這次並非是第一次出現意外事故,過去印度就因老舊的鐵路系統發生過多起重大意外。最嚴重的一次是1981年6月,一輛過度擁擠的火車穿越比哈爾邦(Bihar)的一座橋時出軌,車廂墜入橋下湍急的河流,有800至1,000人罹難

 

然而,昨日的火車相撞事故,被視為1990年代後最嚴重的鐵路意外。除了警察和救難團隊,當局派了100多名醫生、200輛救護車,及多部公車到現場載運傷者。

 

一位倖存者接受當地媒體採訪,他驚魂未定地說,事發當下正在睡覺,醒來時發現自己被10多名乘客的身體壓著,不知道自己如何爬出車廂,只知道脖子、手臂都受了傷,從車廂出來時,看見有些人失去手、四肢,甚至毀容。

 

事發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表達哀悼,「在這個悲痛的時刻,我心與罹難者家屬同在,祈願傷者早日康復,救援行動已經展開,會提供受害者所有可能的援助。

 

印度鐵路每天提供1,300萬乘客服務,雖政府投資數百萬美金升級鐵路服務,但多年維護不善導致軌道老化,這一事件引起人民迴響,再次呼籲當局解決鐵路安全問題。

  • news-details
  • 印度東部城市奧里薩邦(Odisha)發生鐵路相撞意外。(圖/Google Map)
  • news-details
  • 車廂因為大力的撞擊力道而翻覆。(圖/@ITV News YT

為苗栗氣爆、印度鐵路意外禱告

無論氣爆或鐵路意外都造成死傷,邀請基督徒為這兩起意外禱告,祈求天父的平安充滿在台灣和印度,安慰傷者及其家屬,除去所有驚慌、害怕,並使我們身體、靈魂得著平靜安穩。

 

願神賜給救護相關人員體力與智慧,能有效率地處理傷者患處,讓傷者得著最好的救護,恢復神創造的起初樣式,並賜給我們盼望,在艱難的時刻願意幫助需要者,在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求天父憐憫,賜給事件相關決策者智慧,記取意外所帶來的慘痛教訓,能有相對的改進措施;我們將所有遭患難的人、家庭交在祢手上,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參考資料:@Narendra Modi twitterBBCNDTVCN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