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透過吹角宣告,台中策盟偕同眾教會齊心禱告,願神照著祂的應許成就。(圖/記者林稚雯)

「全球禱告日」,起初發軔於主後2000年的非洲,一群愛主的基督徒們不分宗派、不分教會聚集禱告,期望帶動國家及城市轉化,讓更多人能得著屬天祝福。

 

2007年,「全球禱告日」開始在台灣定期舉辦,首次有上萬名弟兄姊妹齊聚凱達格蘭大道,為台灣與各城市禱告,隨後,禱告的風吹向各城市,由各縣市教會自行籌畫舉辦。

 

於是,台中市教會發展策略聯盟(簡稱:台中策盟)聯合台中眾教會,看見「禱告」是人與神連結、領受神心意並起身回應的最好方法;10多年來固定於每年的聖靈降臨日,舉辦「台中市全球禱告日」,數百位禱告勇士齊心敬拜禱告,要讓神的大能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吹號宣告

願神在末世賜下警醒與安定

 今(2023)年的「台中市全球禱告日」,於4日下午在東海靈糧堂舉辦,以嘹亮號角聲開啟序幕,宣告並迎接神的同在,願主紀念我們按祂心意所行的,照著祂的應許成就。

 

本年度大會主題訂為「禱告轉化,奮起復興」,因著台灣將於2024年舉辦「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再加上全球仍需持續防控新冠疫情、極端氣候造成各地自然災害;因此,特別為著「末世/全球」禱告、為「國家社會」禱告、為「兩岸/美中台」禱告,也不忘為所在地「台中市、台中市長與市政團隊」禱告。

  • news-details
  • 在吹號、旌旗與詩歌讚美中,為今年的台中市全球禱告日拉開序幕。(圖/記者林稚雯)
  • news-details
  • 梧棲敬拜教會的弟兄姊妹們敬拜、領唱,帶著與會眾人一起回到神的面前。(圖/記者林稚雯)

梧棲敬拜教會李健寶牧師,偕同大甲靈糧堂王銘智牧師、雅比斯教會陳月娥牧師率先登台。

 

為「末世/全球」禱告

李健寶提醒,在馬太福音24:3-8;13-14兩段經文明確的教導,末世之時,人們最需要做的事「務要謹慎,免得受了迷惑。」

  • news-details
  • 李健寶牧師(中)、王銘智牧師(左)、陳月娥牧師(右)接續為末世、為全球禱告。(圖/記者林稚雯)

隨著末世離我們越來越近,必定會有各樣擾動人心的事件與風聲,然而神說「不要驚慌!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再加上主耶穌也告訴我們,「天國的福音要先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後,末期才來到!」

 

為此,邀請眾人向神禱告,求主賜下謹慎、不慌亂的心,讓我們能在保有平安的狀況下,面對末世的各種亂象!也求神憐憫,奉主的名止息俄烏戰爭,以及四散於全球各國各民的刀兵戰亂。

 

陳月娥與王銘智宣告,神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願神幫助我們來全心倚靠祂,學會彼此幫補,好讓「多的沒有餘、少的沒有缺!」若是面臨慌亂,能不害怕、不失腳,讓耶和華掌權作王,神所賜的平安、昌盛與美好,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對著神將再來的應許,李健寶再進一步呼求,求神幫助祂的兒女們興起、發光,成為末世時靠主剛強站立的人,成為神祝福的管道!

  • news-details
  • 回應牧者在台上的帶領,弟兄姊妹們也極其投入的依序為各個主題禱告。(圖/記者林稚雯)

願神保守國家社會

成為平安的確據

新酒浸信會盧哲盛牧師與新向教會楊創智牧師藉由已故齊柏林導演為外交部拍攝的台灣形象影片,可以看到我們是住在一個極其美麗的土地之上,卻因著在追求發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行出許多惡行、悖逆神創造起初的心意,才讓各樣的人為或自然災害產生,願神幫助教會,能謙卑回到神面前、禱告尋求神的面,為國家守望;也願神垂聽眾人同心的祈求,行赦罪、醫治的恩典!

 

而在明年初將要舉辦的正副總統與立委大選,求神掌權在選舉之中,讓人們能選出一個為神所用、敬神愛人的總統。

  • news-details
  • 盧哲盛牧師(左)、楊創智牧師(右)藉著一段台灣風景的影片,讓眾人體察台灣目前特別需要禱告的事項。(圖/記者林稚雯)

同時,盧哲盛與楊創智也不忘邀請弟兄姊妹們為自己和眾信徒禱告,因著「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盼望眾人透過禱告,在各個領域中發揮福音影響力,成為社會轉化的契機,也讓更多人能因此認識神!

 

不只是祝福目前成為社會與教會支柱的青壯年族群,盧哲盛說明,相較於1990年,每年新生兒約有33.5萬人,至2021年時,每年新生人口已僅達15.4萬人而已,只剩一半。

 

少子化的狀況,將為國家帶來各樣的斷層危機,求神興起下一代,可以更多走進神的心意,照神引導、活出神放在我們生命中的命定。

  • news-details
  • 馮隆曦牧師(中)、吳永崑牧師(左)、黃雅惠傳道(右),及與會者一同針對兩岸情勢、美中台三方關係獻上祈禱。(圖/記者林稚雯)

針對兩岸情勢、美中台三方關係,台中策盟特別邀請新婦神學院院長馮隆曦牧師分享,並帶領大使命浸信會吳永崑牧師、浸宣員林教會黃雅惠傳道及與會者一同祈禱。

 

隨著兩岸情勢多有變化,且越發往緊張的狀態進行,馮隆曦認為,尋求和平的關鍵,重中之重在於兩岸的教會!

當我們能在靈裡合一,同心尋求主、倚靠主,並放下各種陳見與嫌隙,彼此祝福對方能夠成為世界的祝福,相信神必定垂聽這樣的禱告!

 

也願神保守美中台三方的互動,不藉故製造戰端,國與國之間共同的看見,就是一同為和平努力!

 

為台中代求

市府官員代表接受牧者祝福

身處台中,台中策盟與眾教會不忘為市長、市府團隊與市政禱告。

 

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表示,根據提摩太前書2:1-2記載,為人禱告、代求、祝謝,特別是君王和一切在位的,都是基督徒份內應做的事。據此,需要迫切為台中市議員、市府官員、員工禱告。

  • news-details
  • 為了城市守望,林進吉牧師(左)、丘素欣牧師(右)接續為台中市及市府團隊禱告祝福。(圖/記者林稚雯)

台中市目前有30個一級機關及28個區公所,市長擔負綜理市政、指揮監督團隊的要責,而上級官員則是承市長之命,辦理各項業務、計畫,整個團隊高達7,800人之多,除了祝願市政團隊皆充滿為民服務的異象與熱忱,更願,有更多員工認識主,在神的帶領下讓各項市政和諧且順利的推動!

 

另外,也要為台中65位市議員禱告,讓他們能存正直、公義、憐憫的心,不求私利,能為民喉舌並監督市政。

 

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同為女性,台中真道堂丘素欣牧師為市長禱告,由台中法制局長李善植、台中民政局專門委員柯宏黛代表領受祝福。

  • news-details
  • 身為基督徒的法制局李善植弟兄、民政局柯宏黛姊妹,代表市長盧秀燕,領受牧者祝福。(圖/記者林稚雯)

丘素欣宣告,台中市府團隊將要蒙神賜恩,有屬天智慧,能堅持原則、溫馨有力的治理城市,全員用心為民服務,可以在市長帶領下,有策略地讓城市成為全台最宜居、最幸福的城市之一。

 

接起你的棒子

讓福音傳至地極!

依序為多個主題禱告後,台中策盟理事長暨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以「台灣教會對宣教的絕對責任」為題,短講分享。

 

「全球禱告日」的舉辦,即是看見禱告是領受神旨意、回應神的最好方法,藉此,再一次提醒眾牧者與弟兄姊妹,「不要妄想,人能因著禱告來推動神,而是要起來回應神、按著神的旨意行!」

  • news-details
  • 杜明達牧師短講分享,提醒眾人在禱告的同時,不忘實踐宣教大使命。(圖/記者林稚雯)

杜明達援用本報日前刊登的一則報導,提醒新冠疫情帶來的重大影響,包括對於「信仰觀」的巨大衝擊,只剩不到一半的弟兄姊妹,還相信神對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呼召,特別是理論上將要開始陸續接棒服事、在職場展露頭角的千禧世代,比起父母那一輩,多數人與信仰的距離越來越遠。

 

然則,對照宣教史,歷世歷代產生巨大影響力的屬靈偉人,例如馬雅各、馬偕、戴德生,還有促成韓國平壤大復興的湯瑪士宣教士,每個人都是在僅僅2、30歲的時候,就將一生奉獻給主、為神所用。

 

過去做得到但現在做不到,有可能是我們的眼目沒有看向對的地方,誤將小事看為大事。照著以賽亞書49:6的心意,積極幫助以色列復興不是不好,但在神眼中復興、歸回被看作小事,真正要投入心力的大事,是要「做外邦人的光,讓神的救恩能傳到地極!」

 

當今「新約時代」,福音應該是「離心性」不斷向外傳,宣教中我們時常會提到「未得之民(UPG)」與「未及之民(UUPG)」,這兩個族群都是若沒有外來幫助,很難接觸到福音的狀況,而這兩族群加起來的人數甚至高達全球人口三分之一,意味著「教會一定要成為宣教的教會,教會中人人都要參與宣教。」

 

透過全球禱告日的聚集,杜明達熱切呼籲,人人起身參與,「不做宣教士、就做宣教事!」不只是火熱為世界、國家、社會禱告,付諸行動,完成神所託付的宣教大使命!

  • news-details
  • 在帶領眾人禱告尋求前,台中策盟眾牧者也不忘先於會前聚集禱告。(圖/記者林稚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