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屬靈恩賜的3個迷思

恩賜各有不同,沒有所謂誰比誰好。有些人在檯面上的服事比較多、有些人多是幕後的事奉,同樣都是神所重用的器皿。以下關於屬靈恩賜的三個迷思,你是否也曾經這樣想?
  • news-details
  • news-details
  • 1.迷思一:能被看見的屬靈恩賜比較有價值

    講道與領導的恩賜確實比其他事奉更能夠被看見,哥林多前書14章1節這樣說:「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做先知講道。」

    因著當時教會的異端邪說風氣正盛,需要有能正確傳講神道的人。但保羅也強調「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做肢體」,肢體有許多,用處不同卻同樣重要。

    沒有哪一個恩賜比較好,屬基督的門徒就像肢體屬於身子一樣,有講道的、作先知的、說方言的、翻方言的…哥林多前書12章最終做出了一個結論:「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這個恩賜就是讓人更清楚的看見上帝的救恩和祂的榮耀。

    我們必須明白,每一個恩賜的目的,都是指向上帝的愛。「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哥林多前書13章1節)

     

  • news-details
  • 2.迷思二:屬靈恩賜只能在教會的事奉上被發揮
    在新約中,談及屬靈恩賜的篇章多半都是寫給教會的。這不代表屬靈恩賜只能在事奉的領域被發揮,恩賜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可以、甚至應該體現在教會以外的領域,例如:家庭、學校、職場…讓人藉由我們的恩賜看見上帝奇妙的工作。

     

  • news-details
  • 3.迷思三:生命成熟度與屬靈恩賜沒有太大關係

    既然會叫「屬靈恩賜」,那麼這樣的恩賜,就必定與我們的屬靈成熟度有關。若不是為服事主而發揮的恩賜,至多只能叫「天賦」,並沒有在「恩賜」的定位上。

    屬靈恩賜可以經過操練變得純熟,卻不是培養一種技術,而是應該在與上帝的關係中,更多明白自己的呼召,進而活出上帝給我們的恩賜。

    聖經教導基督徒要照著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成為神所賜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以弗所書4章11-12節說,「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每一種恩賜都是為了成全上帝國度的工作,當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的聚集,就可以看見各種恩賜彼此服事的美好畫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