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努力了...」負面時的3個禱告

工作、感情、家庭…有太多事情使我們操心了!你是否已經很努力,有時卻仍然陷入掙扎中?你是否正承受龐大的壓力與重擔?試試這3個禱告,上帝正在聽你說話...
  • news-details
  • 神的話語就是生命,當我們選擇默想神的話,向祂禱告時,我們的心便能從這些負面的思想中得著釋放。
  • news-details
  • 1.陷入掙扎時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神在這段經文中,非常清楚地提醒我們不要害怕,因為祂與我們同在。祂是我們的神,使我們剛強。祂樂意幫助我們,用祂公義的右手扶持我們。

    神從不沉睡,在任何時刻祂都陪伴、扶持我們,沒有任何解決困難的方式,比在神的膀臂中還要更加安全!

    禱告
    親愛的父神,我所面臨的恐懼和憂慮,時常讓我難以承受。我已經厭倦,且疲憊不堪,被太多的牽掛壓垮了。

    今天我來到祢面前,將一切都放在祢腳前。我知道,沒有祢,便不可能真正擺脫那些捆鎖我們的事物。

    透過祢的大能,我可以得到恢復和更新。我可以擺脫恐懼和憂慮的綑綁,在祢的恩典、真理中前進。感謝祢提醒我,永遠不必害怕,因為祢與我同在,每時每刻都加添給我力量,幫助我渡過難關。

    聖靈求祢讓我的內心充滿信心,相信祢將使用我參與在祢偉大的計畫和目的中。感謝祢比我們面臨的恐懼更大。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news-details
  • 2.放不下在意的事時

    在生活中,疲憊與恐懼往往是相輔相成的。恐懼會使我們疲倦,疲倦會讓我們害怕。有時我們需要被提醒,神知道我們的一切。祂明白我們的處境,以及我們所付出的所有。

    祂理解我們精疲力竭的感受,並且想把我們從中拉拔出來,讓我們被祂的喜樂所充滿。這個世界,即使是我們所愛的人、事,都不能給我們真正的滿足。唯有認識基督,才能有真正的盼望。

    有時候我們很難放下對事情的掌握,不斷將重擔扛在自己肩上。但是神提醒我們,要將重擔交給祂。祂會為我們預備道路,不論我們的壓力有多大,祂將帶給我們更大的平靜跟喜悅。祂使我們能抬頭仰望,定睛在基督的救恩之上,遠離掙扎。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禱告
    親愛的父神,很多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完全放下,求祢幫助我。情況使我不堪重負,讓我喘不過氣。但祢是願意為我背負重擔,為我開道路的那一位。

    感謝祢對祢的孩子有極大的憐憫,沒有祢,我將迷失。感謝祢為那些選擇祢的人提供保障,不論我面臨的是什麼挑戰,我都相信祢會帶領我走過。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news-details
  • 3.當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時

    當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性,憂慮在我們的腦海中佔據太多空間時,神早已給我們應許,承諾保守我們的平安。唯有祂是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不論我們面對的是什麼,祂都沒有失去主權。

    即便生活混亂,但神仍然堅定、偉大,祂不會因為我們的情況而有所改變。沒有什麼是祂不曉得的,無論我們經歷什麼艱難,祂永遠都能使我們在當中與他得勝。我們可以有信心,神可以將我們生活中每個考驗或破碎的季節,轉化為極大的祝福,塑造我們的靈更加堅毅,並使祂自己得榮耀。

    當我們允許神掌權我們的生活時,祂能使不可能變為可能!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禱告
    親愛的父神,祢應許我,祢是我遇到困難時的避難所和力量。感謝祢與我同在,不論我今天面臨什麼,我相信祢走在我前面。每一步祢都與我同在,並且保護我。

    原諒我曾經凡事只靠自己,忘記我需要祢。原諒我讓恐懼和憂慮控制我的思想和決定。求祢滿足我的需要,即使我還看不到擺脫眼前困境的方法,但我禱告祢會用恩典來遮蓋我。

    感謝祢天父,祢是全知全能的神,祢對我生命的旨意是美好的,我願意降伏於祢,信靠祢,我的盼望在於祢。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