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關係不等於對的關係?4個「對的關係」的特性

我們都知道感情會傷人,不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即使對方出於善意,也有可能使人受傷;更遑論那些出於惡意的。從另一方面來說,那些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關係─或許來自對方直接的建言,卻有可能是對我們「好的關係」。

 

「對的關係」是與我們有益的,比起「好的關係」、「舒服的關係」,更當努力尋求「對的關係」。

  • news-details
  • 《Relevant》雜誌的作家朱莉·伍德拉夫(Julie Woodruff),分享了4個「對的關係」的特性,願我們常能辨別,幫助生命成長的連結,在真理中成長,也享有彼此陪伴的美好。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箴言27:9)
  • news-details
  • 1.真實且真誠
    對的關係能幫助彼此進入更深層次的相處,這代表,可以更真實的面對彼此,在談論許多事時,不需有太多遮掩或顧慮。你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來,和這個人在一起時,是不一樣的,你能直接表達自身感受,不用刻意修飾,即便是較為私人的話題,也可放心說出。
     
    你可以拿掉面對世界的面具,因知道,這個人完全接納自己。若你有這樣的一位朋友、伴侶或家人,是極為寶貴的禮物。
  • news-details
  • 2.為著你長遠的好處著想
    一個對的關係,會幫助彼此走進「呼召」,這裡的責任感,指的是能和你同跑屬天呼召,你們在意彼此的夢想、理想和期望成就的事,常彼此鼓勵、並給予真實意見。
     
    對方會為著你長遠的好處著想,在你著眼於膚淺的事物時,給你提醒,鼓勵你做出更難的決定。你們對彼此有一種看不見的責任感──努力幫助彼此活出真實的自己,而非世人期望的膚淺樣子。
     
  • news-details
  • 3.穩定與充滿安全感的
    這特別是指在一段情感關係中,當兩個人有了更深連結,是否能穩定往前走,這點非常重要。你們的關係不會因外在事物的改變,就輕易結束,即使有困難,也會想辦法克服。
     
    另一點,你們對彼此是有安全感的,不會因其中一方的成功或順遂,就心生忌妒或不平,或者懷疑自己在對方眼中是否不再有價值。就算有一方失敗,這也不會影響對方在你心中的價值──你們在這段關係中是充滿安全感、深感自己被完全接納。
  • news-details
  • 4.敞開又慷慨
    你們對彼此敞開且慷慨,深信自己的付出,會得到心甘情願的回報──不一定是物質上的,但在靈魂體方面,都會得到極大給予,你知道對方對你是慷慨、不計較的,而你也是如此。

    這代表這段關係會有饒恕、捨己和切實相愛,這是何等美好!

    若這是一段對的關係,你應該要感到很安全。聖經教導人彼此相愛,也賜予智慧辨別好的關係和不好的關係。祝福你的生命,被許多見證人包圍,在每一個對的關係裡,脫去罪的纏累,成為有屬天洞見的人。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希伯來書12: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