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變「雙面人」?教會應該教導的5件事

什麼是「表裡不一」的信仰生活?我們可能聽過或看過身旁的人,他在教會和社會上處事風格不同,或是他週末上教會、週間卻沒有實踐信仰生活,這些,都是每個基督徒需要去面對的問題-究竟,我的信仰「真不真實」?
  • news-details
  • 松慕強牧師對此表示,「教會應該教導基督徒」這5件事,幫助弟兄姐妹活出倚靠神、且不絆倒人的基督生命。沒有人喜歡與一個「表裡不一」的人建立關係,也很難信任擁有這類特質的人。

     

    到底基督徒該如何活出「表裡如一」的生活呢?松慕強受訪時直言:「真的很難!」他也提醒,我們天生都是有罪之人,福音的工作本是讓神的兒女「越來越表裡如一」,這是一個學習越來越像耶穌基督的生命、一個成聖的過程。

     

    其中,「教會」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教會應該教導基督徒這5件事:

  • news-details
  • 1.對自己誠實,對上帝忠實

    「唯有你對自己誠實、對上帝忠實,你才有辦法接受自己不是那麼『表裡如一』。」

     

    沒有人是完全人,我們必需承認,有些生命裡的軟弱是無法輕易勝過的。當我們願意在神面前謙卑下來、願意悔改,堅信自己需要「主的恩典修剪生命」,才有可能活出像耶穌的生命。

  • news-details
  • 2.不能只上教會完成儀式,要讓敬拜成為生活模式

    「上教會」非常容易,只要基督徒周末在固定時間「出席」即可,但聚會結束後呢?有可能繼續倚靠主度過周間生活,也有可能像「打卡」一樣交差了事,走出教會後,也暫別信仰。

     

    舊約時期,要特別前往耶路撒冷和北國山上的聖殿敬拜,但到了新約,敬拜不再泛指實質的聖殿,而是指「人心」,可引申為「你在哪裡都可以敬拜神」、「你的生命就是移動的聖殿」。

     

    當敬拜真的成為我們的生活模式,才能跳脫宗教儀式感。

  • news-details
  • 3.不要只對牧師的話語認真,要對神的話語認真

    我們不可否認,身邊有些基督徒會認真看待牧者的教導,包含其講道或日常言論,卻鮮少自己花時間讀經、個人與神建立關係,但,這樣的信仰觀念是很危險的,因為一旦所相信的牧者絆跌,自己平時又沒有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信仰很容易跟著崩壞。

     

    「牧師只是『比較強壯的羊』,為的是替『牧羊人』(耶穌)保護祂的羊,也引導這些羊群認識真正的牧羊人。牧師是『牧羊人的助手』,不是牧羊人。」

  • news-details
  • 4.禱告是為了神的旨意,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慾

    禱告,是讓我們全人完全降服在神面前,因更加認識自己的罪而悔改,並且心越來越貼近上帝,最後為上帝所愛的人、所關懷的事禱告。這才是符合神心意的禱告。

  • news-details
  • 5.不要用宗教控制別人,要用福音幫助罪人

    「如果你不這麼做,上帝會不愛你…」、「如果你做了…後果就是…」我們也許聽過有人用略為威嚇的語氣說這些話,不論說這話的初心如何,此舉都只會讓聽者反感,更加遠離上帝。

     

    「福音是使我們得自由,當一個罪人得到自由,他自己會想要順服上帝,不是被你(領袖/基督徒)控制就順服。」一個人對神真正的順服是,就算當下感覺不蒙福、看不見回報,仍要將自己奉獻給神,因他深深知道,所蒙的恩典已豐盛有餘。

     

    願每一個基督徒常在神的憐憫與愛的團契中,被造就、被成全,彼此互相扶持,上帝祝福你。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