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沮喪面對工作,你需要做到6件事

歌羅西書3章23節這樣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哥林多前書10章31節也告訴我們:「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

 

以及多數基督徒熟知的馬可福音12章30節──「你要全心、全性、全意、全力愛主你的神。」這三節寶貴的話語,不只是應用於「教會服事」上,也在生活中的其他事務,包括「工作」,是神賜予的使命與呼召,而非只是為了賺錢養生。

 

透過工作,也能去愛人、愛神,榮耀神,但,要怎麼樣才能做到呢?以下提供幾種方法,幫助我們在職場上活出呼召!
  • news-details
  • 致力推動職場宣教工作的許志明及許陳慧勤夫婦,在其合著的《邁向豐盛的職場人生─職場裝備的24堂課》裡,整理了六件重要的事情,可以幫助我們不再那麼沮喪地面對工作,甚至能用一種新的眼光,來看待每天的職場生活。
  • news-details
  • 一、在職場上盡責

    這是最重要的第一點,基督徒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做事有專業的能力和精神,有良好的態度,力求卓越,建立價值。

     

    企業有責任提供好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守誠信;對社區的經濟、民生、環境有貢獻…等等。神要我們作好管家,用心發揮祂給的資源,成就祂的使命。

  • news-details
  • 二、專業和福音彼此配合

    職場信徒不要只顧專業或只顧傳福音,要同時在專業上卓越,並關懷同事、以生命服事人。「經營得利」與「開展福音事工」本身沒有衝突,專業要與福音生命一起配合和彰顯。

  • news-details
  • 三、發揮做光與鹽的功用

    馬太福音5章13到14節說:「你們是地上的鹽。⋯⋯你們是世上的光。」基督徒要留意,經文不是說要「作鹽作光」,因為神的兒女本身就有鹽和光的本質。

     

    鹽的作用是調味、防腐;光的作用是照明、導引。世界為什麼迷失、黑暗,失去愛與和諧,真理和誠信?是因為沒有光;為什麼有腐敗?因為沒有鹽。

     

    神兒女的責任,是將鹽和光的本質在世上彰顯出來,而不是和世界隔離,獨善其身。

  • news-details
  • 四、有規律和均衡的職場人生

    職場人生應當顧及個人、家庭和同事,和身心靈的長期健康。職場人生要有規律、立界線,不要被耗盡。工作有時,休息有時,步伐要穩,節奏要合宜,經常補充身心靈的資源和力量。

     

    在奔跑的過程中,有同行者同跑,聆聽、倚靠主,適時調整,才能成功的跑到終點。

  • news-details
  • 五、要找到生命中的同行者

    有句非洲諺語:「要跑得快,自己跑;要跑得遠,與人同行。」人生會經歷很多高山低谷,需要同行者來配搭、陪伴、支持、鼓勵、提醒和保護我們,分享我們的喜怒哀樂。

     

    好的同行者非常寶貴,卻得之不易。關係的建立若沒有深度投入,就沒有深入的交往,因此需要積極主動、用心,刻意的建立和維持。

  • news-details
  • 六、要聆聽神和聆聽內心

    以賽亞書30章15節說:「你們得救在於悔改和安息,你們得力在於平靜和信靠。」與神的安靜獨處,是生命方向和力量的來源,這非常重要。

     

    人是神所造的,呼召也是來自神,單靠自己沒辦法找到呼召。需要在安靜與獨處中聆聽內心、聆聽神,才能洞察神的心意和帶領。

     

    然而,人在忙碌中普遍缺乏安靜獨處,以至於在生活中迷失、聽不到神的聲音。

     

    因此,要安排時間安靜反思,留意神透過話語、人、事或周圍環境,給我們的信息,省察:

    行動是否有助於目的?

    我目前的狀況如何?

    神告訴我什麼?

     

    靠神的幫助決定「做什麼」、「不做什麼」,以及要「如何做」。聆聽內心、洞察我們的感動、興趣和熱情。

     

    很多人靠自己,覺得不需要神,將神從他們的計劃和行動中排除,最後只會得到快跑卻失敗的狼狽結果。求主幫助我們在職場中活出豐盛,活出呼召和屬天的命定!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