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同學

【張文亮專欄】事奉主要手潔心清

同學,事奉主要手潔心清。   上帝提醒有心事奉的人:「我口中的言語,都是公義,並無彎曲乖僻。」(箴言八:8)人的心有罪,講出去的話,若不節制、警醒,就彎曲。人的言語如同河流,離開源頭愈遠,河道就愈彎曲。   我常在外分享,分享之前,我求主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心若偏斜,想法就彎曲,話語就更彎曲。別人不一定?得出來,上帝一定知道。   我相信,上帝讓人的心臟偏左邊,是期待人把祂放中間。上帝讓舌頭柔軟,是要人注意,講出去的話語會彎曲。上帝讓耳朵的造型彎曲,是提醒人所聽的話,乍聽之下似乎有道理,聽後思量,才知常常有彎曲。   我也深深的相信,當我分享時,上帝沒有聽我的話好不好聽,中不中聽,而是要公義、正直。我若不公義,不正直,我講的愈多,是累積未來的審判就愈多。服事主,是得罪上帝,也得罪不知情的觀眾。因此,我的講道若被停掉,是好的。是回到上帝面前悔改時,一個事奉主的人,不覺得自己有罪,還在摸服事,是非常危險與可怕的事。   不是因有服事,故我在。而是我在主面前,才能有事奉。   同學,你現在也常在外,幫助青少年人,我要為你如此為主發熱心而感謝主。願我們是手潔心清的事奉主,手不潔會亂摸,心不清會亂想。經常披上主耶穌的公義,口中的言語儘可能的不彎曲,不乖僻,才講道。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同學,下台的實涵,是我的感恩

在一生中,某些關係的中斷,起初我以為是傷害,後來才發現是蒙福。   年輕時,我參加保護環境的工作。我到國外深造,1989年我回台灣任教,又在政府機關,擔任水污染管理與推動的工作。   我熱情,多做事。我有正義感,自認是捍衛台灣環境品質的第一線。我有學識,足能擔任這角色。我有資源,認識許多熱心的朋友,與在地的夥伴。   這工作有意義,幫助人,我當時不知這樣的看法,是自義的漩渦。我逐漸以為這工作,是因我而存在。不知這是危險的自負,只是當時太沈迷於自己認為有意義的工作,忽略這背後有太多的危險:制度的僵化,經費的競爭,政權的改變,與擋人財路等,每個危險,可能吞噬我所有力量,依然還是無解。   2002年,政府忽然換了主辦人,狠狠將我清掃出門。我痛苦一年,失落更久。外界許多傳言,也不知是否真實,無從考證,無法猜測。   我怎麼辦?我學到一個功課,任何事情,無論自己多投入,身後都要綁一艘小船,隨時準備離開。因為上帝可能另有任務,是我當時不知的。不過,以後十年,想到這事,心中仍有不甘。   2014年,我請S.來學校演講。當年,政府要他取代我。我坐在下面聽他講,他提到所做的方法,所採用的技術,結合不同的政府部門齊心合作。我仔細傾聽,愈聽愈喜悅。我心裡真是釋放,別人若能做的比我更好,我何必留戀那一度的擁有與喜愛。演講後,我大力?掌,上前與他握手致敬,衷心感謝他為台灣所作的貢獻。   那一天剛好是我六十歲的生日,我走回辦公室,關上門,低頭禱告,感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禮物,不止掃去我心中的陰霾與不快,讓我再一次的面對,什麼是我存在的價值。上帝提醒人:「愚妄人的惱怒立時顯露;通達人能忍辱藏羞。」(箴言十二:16)。是的,忍辱藏羞,不動怒氣,是學習事奉主的一門課。   同學,我是個可以被取代的人,任何有意義的工作,我隨時都可以下台。我存在的價值,不是用做了什麼有意義的事,來證明。而是,我先有了價值,因此可以用做事來表明。不做事,無損我的價值。我在台下,也喜樂,而且體會更自由,更喜樂。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同學,當世人都不可信時,我就只剩懷疑嗎?不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拿來控告人,而是我的生命深處有安穩。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用來為自己的看法背書,而是我對主耶穌的順服。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用來叫人遵守的法條,而是聖靈在我生命的掌權。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用來當世界的成功術,而是直到永遠的真實。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用來批判,而是祂的愛。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為短暫的好處,而是信的人有永生。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用來作我的優越感,而是朋友,我可以為你洗腳嗎?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不是用來作天國的支票簿,讓我亂開,而是老我的破碎,彰顯祂榮耀。   我相信真理是潔淨,所信的人可以勝過罪。真理是得勝,所以信的人已得勝。真理來自上帝,所以信的人與上帝有聯結。真理一開始就存在,所以太初有道。真理會道成肉身,就是耶穌。   所以信耶穌,就有永生;接受耶穌,就成上帝的兒女;認識耶穌,就認識看不見的上帝;接受耶穌的救贖,就得潔淨;接受耶穌的生命,聖靈就住在我們的心中,祂與我們同在。   當世界以經沒有什麼可謹守的,就放棄嗎?不。當世人都不可信時,就只剩懷疑嗎?不。當時代快速的變動,可愛的變為不可愛的,有價格的變水餃,明亮的變幽暗,安靜的常爭吵,就絕望嗎?不。上帝的提醒:「要持定訓誨,不可放鬆,必當謹守,因為他是你的生命。」(箴言四:13)。   我們持定祂,因為耶穌是真理,是我們的生命。人最大的智慧,就是單純接受耶穌,成為他的生命。   同學,許多事情不用爭辯,主耶穌會在時間上顯明。願顯明時,無論是不是我的看法,我要回歸主,只有祂真實。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信心之錨在永久的磐石上

同學,我們不要把政治人物的看法,當作事件是非的分界線   真正的智慧與聰明,是上帝給的。   上帝應許我們: 「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箴言4:5),這種智慧,是來自祂的話語。   世界有很多的看法,希望成為我們看事的角度,看人的觀點。上帝知道這些看法會影響我們,祂給我們提醒,祂有祂的看法,不用把人的看法放在先。祂有祂的見解,不用把人的論斷,太在意。世界的看法,會過去;世人的見解,會淡無,只有上帝的看法,才是永遠立在天。   例如,我們不要把政治人物的看法,當作事件是非的分界線;我們的負擔與使命,不是隨著政黨的操作在起伏。我們不需地上權勢者,提供我們染料,來被染色或調色。   我們成為上帝的兒女,所持守的真理,是永生與永死的分界。我們所擁有的救恩,是有主拯救或隨撒旦滅亡的切割線。我們所見證的,永遠是十字架上的主耶穌,不是坐在什麼了不起位置上的人。我們渴慕的是有主的單純,而非權力者的是非。   將人的看法,交給主吧。將世人的說法,放一邊吧。那不是我們永恆的面對,也不是最後的判語。   同學,我這樣分享,不是不管世上的事情,不是不在乎世界的是非,而是先在主裡,再來看世界,信心之錨在永久的磐石上,世上的波動就只是表面。如果人的內心,沒有被主改變,表面改的,只是風吹過去,一時的漣漪。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