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謝碧齡

【陳思國專欄】阿國與媽媽-美好的精心時刻

我父母親從小就相當的忙碌,因為教會實在有太多事情要處理,而我媽就是負責處理這一大堆繁複文件的人。   菲律賓人的文化跟台灣人又不太一樣。台灣可能辦一個證件幾個小時內就出來,菲律賓可能要等一到三個禮拜。   有的時候還會偷偷暗示你給他“money under the table”(就是偷塞錢啦)就會快速幫你辦完~暈倒啊~   可是我媽媽仍很在乎跟我們的精心時刻。他每個禮拜都會刻意的花些時間來陪伴我們三個孩子。像我姐姐很喜歡讓我媽媽來為她綁公主辮(對,就是臭男生喜歡去拉那個來捉弄女生的)。我哥大概就是聽他講同學的事。我的話則是很喜歡叫我媽幫我挖耳朵,然後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躺在我媽大腿上跟她聊天。   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則是以前我哥我姐小學是7點上學,而我那時才幼稚園,是7:30才上學(對,都比台灣早嗚嗚嗚) 可是我們是坐同一台三輪車過去上學的,因此,我媽帶我哥我姐去隔壁的小學後,她就會帶我去旁邊的麥當勞吃我愛的鬆餅!啊啊啊鬆餅!   等於是我會有半個小時擁有我媽,她也可以很專心又放鬆的陪我聊天(其它時間她會比較難專心),對我來說,那是個很重要的時刻,因為小時候的我很沒有安全感,可能是因為全家都在一個異文化的環境吧,加上菲律賓治安又不好。   而這樣的精心時刻,給予了我足夠的安全感可以在我跟我媽分開時生存下去,因此就算我從小在學校常常遭受言語甚至行為霸凌,我認為我的心理都還算是滿健康的(雖然很愛打電動)   我聽過一段話很棒的話,著名的心理學家Alfred Adler說:「幸運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   你一定要認識你的童年,因為現在的你,是根據你的童年所建構起來的價值觀與情緒模式來生活的。   除非你很刻意的去改變它們,否則它們會一直主導著你的一生。   花時間好好的認識自己吧!你可以活的更坦蕩。   謝謝我的媽媽,在精心時刻中讓我更認識她,也認識自己該如何當一個兒子。謝謝耶穌,在內室禱告中,讓我認識祂的奇妙,也讓我更認識我內心中的軟弱。   最後,謝謝所有願意了解我的人。   不管過去如何,願意的,讓我們繼續走下去。   延伸閱讀【阿國的媽媽】選神所愛,愛神所選-謝碧齡牧師- https://cdn-news.org/news/18464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陳思國專欄】阿國的媽媽

我從小就看著我媽在街頭發送救濟物資,特別是陪伴許多有很嚴重家庭問題的菲律賓婦人。順帶一提,菲律賓的家庭問題非常之嚴重,很多的家庭都有外遇的問題,很多的孩子都在單親家庭中長大。   更不用說我們接觸到的族群都是最低階層的貧民窟百姓,每天一個家庭收入幾乎不到兩、三元美金。   我們遇到的很多很友善也很懂得感恩的菲律賓百姓,負面的經驗卻也不少。   還記得我媽媽曾經邀請過幾個在路邊過夜的孩子來到我們家吃午餐,就在他們吃完也離開我們家之後,我們發現房間的錢筒裡面裝的散鈔跟零錢全部不見(加在一起至少也有一兩千台幣吧),最後在馬桶後面的小角落發現了空的錢筒。想當然的,這群孩子之後就轉移陣地過夜,我們也很少再碰到他們。   之後我們就比較小心了,但我媽還是會熱情的邀請比較信任的菲律賓人來到我們家吃午餐。雖然這樣的事件之後還是發生過兩三次,但我媽還是選擇愛菲律賓人到底。   光是做街頭事工,我媽至少被偷被搶的手機就超過十支以上,不誇張,連我都常替她捏一把冷汗。因為這樣,她一直以來都只買最便宜的Nokia3310系列,而且還是買二手機,那時候大概只要兩百台幣吧~感謝主,雖然便宜,至少能防彈...?   她願意一直勇往直前,甚至帶著很少的幾個菲律賓同工前進一些當地人都不敢進去的貧民窟。   她不願留在四面牆的教堂裡,她願意成為黑暗中的光。她把教會文化帶進又小又髒,座落在臭水溝旁邊的鐵皮屋裡。我小時候跟她進去還會一直掩住口鼻...。   她會在裡面帶大家唱“耶穌愛我, 我知道”,然後帶救濟金給他們,甚至為他們禱告,還禱告到哭。   我相信我媽媽努力的活出了何謂「選神所愛,愛神所選」的生命,她是我看過最剛強的服事者,沒有之一。   第一,「選神所愛」。神愛每一個人, 因此你一定要投入到一個可以直接愛到人的事工。 學習委身在與人與神的關係裡,而不只是事情上而已。   第二,「愛神所選」。 在生命不同的階段當中,我相信神會要我們去愛不同的人,為著是成為他們的幫助,也調整我們自己的心態,適時的學習離開同溫層。   但很多時候我們只會選擇去愛我們想愛的人,這當然沒有問題,但它也不會磨練到你的生命。因為那是你自己想要去愛的,所以當你的愛用盡了,就很難再擠出來了。   選擇神所要你愛的人去愛,一開始會非常的困難,可是當你的生命提升之後,就會越走越輕鬆了。因為你是為著神而去愛的,所以神會補給這樣的愛到底。   這樣的愛,是超越世界文化的愛,我非常佩服。   是的,一起活出「選神所愛,愛神所選」的生命吧!   (文章授權/陳思國粉絲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