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使用期限

【張文亮專欄】同學,戴口罩上教會,是不是比較沒有信心的行為?

「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歌羅西書二:2)   學生問道:「老師,上帝如果有大能,基督徒上教會戴口罩,是不是代表上帝的大能不太夠?」   同學,我要很清楚的告訴你們,上帝有大能就是有大能,不需要用世上的任何現象,來證明祂的大能。我戴口罩去教會,上帝是大能;我不戴口罩去教會,上帝也是大能。   信上帝,是人生有絕對的座標,其他的事情都是參考點。用參考點來確認,絕對的座標?是錯誤的。信上帝,是有永恆的天家,用短暫的現象,去量永恆的?是錯誤的量尺。   去教會,不是到一座安全的島嶼,隔窗,看著外面的世界起大火,我們是滅火的一群。真實的信仰,不是自認是少數的蒙恩人,視別人為受咒詛的多數。   福音是「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此與人分享福音的人,戴口罩或不戴口罩,我都要傳福音。   上帝是保守我們的心,瘟疫時有平安。保守我們的大腦,在一大堆錯誤的傳言時,有正確的思路與判斷。   我很喜歡「因愛心互相聯絡」,戴口罩是為保護別人,互相聯絡不單是在話語上,也是在愛心裡。   「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表示真實的信心,不是非理性的行為,強調非理性的行為,才是信心,那是過激的宗教行為,給人過重的擔負,而非主的軛。是犧牲眾人,來神化領袖。   我去教會戴口罩嗎?是的。   我的妻子在人多的地方,她是不是要戴口罩?是的,妻子會給我眉目傳情,超越口罩的限制與使用期限。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