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原諒

【吳炳偉專欄】饒恕意味著我們選擇不記恨,原諒意味著不再對過去的傷痛念念不忘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   人生並不是每件事都有快樂的結局,有時候情況並不會好轉,不公平待遇仍繼續存在。但我們若相信神掌權,就有理由去饒恕那些傷害我們的人。並不是說要忘記別人對我們做了什麼。傷害是根本忘不了的,因為那些記憶會跟隨我們一輩子。但就算我們忘不了,還是可以饒恕對方。饒恕意味著我們選擇不記恨。原諒意味著不再對過去的傷痛念念不忘。   人生就像巨大的拼圖,我們就像小孩子一樣,手中抓滿了拼圖,努力想拼出完整的圖像。但我們並沒有拼圖盒子封面的圖片,因此不知道拼出來會是什麼樣子。我們一方面手中抓著一小撮拼圖,一方面努力想像它完成後的樣子。難怪我們會為了人生意義何在而苦惱。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手中的拼圖碎片也愈來愈多,過去苦思不解的圖像也逐漸浮現。   神沒有浪費任何一片拼圖,人生中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有其意義所在。我們若不能將傷害我們的人,視為神磨練我們的工具。我們若不相信對方是神所差派來的,或是神允許他們來,我們就沒辦法饒恕。如果我們還是認為不可能做到,那就要想想耶穌在十架上所說的話。因著神安排諸事的智慧,我們又多了一個讚美神的理由。親愛的,先讚美神,就能饒恕!   吳炳偉牧師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學」(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Q LAM專欄】「有辦法、沒辦法」

我們在什麼時候會說「沒辦法」? 我沒辦法不恨他;我沒辦法原諒他; 我沒辦法不生氣;我沒辦法不去想; 我沒辦法說出口......   那,我們都希望什麼時候要有(能)辦(掌)法(控)? 怎麼會塞車?應該是有辦法的; 怎麼公車到現在都還沒來?應該有辦法啊; 怎麼會找不到工作?應該要有辦法的; 怎麼能夠生病?絕對要有辦法; 怎麼可以變老?一定要想辦法!   發現弔詭的地方嗎? 面對這些無法掌控的,我們都認為一定有辦法解決, 所以萬一結果不如「想像」的預期,人就崩了; 但那些真的能夠也應該自己做選擇的決定, 卻往往因為我們不願面對或突破, 便輕易地?出「沒辦法」, 淺意識地去逃避改變的痛苦或困難。   是沒辦法還是不願意? 是一定能解決還是該盡心但放手? 願我們都能勇敢正視。   箴言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LAM.ThanksGod/ 作者Q  LAM出版了一系列講述個人與神之間關係的福音書籍: 《Marry me》、《GIFT》、《LIFE》、《LIGHT》、《LOVE》、《LETTER》,歡迎網路訂閱~ ---------------------------------------------------------------------------------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擊退工作「負」能量! 松慕強牧師:起來,你是「父」能量工作者! 夫妻失和、鉅額存款歸零 在谷底重整生命的「順序」,恩典湧入財務、事業和家庭 全美反警暴力持續延燒! 佛州22警隊高層與示威者一同單膝跪地祈禱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