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憂愁

【張文亮專欄】憂愁時,不要脫離教會來自憐

  聖經的話,是成我們生命的亮光。上帝的話愈多在我們心中,生命的光亮就愈多。有的光亮,是我們腳前的燈。有的光亮,是我們路上的光。上帝教導我們: 「誰有憂愁……就是那流連……」(箴言二十三:29、30)。   容易憂愁的人,有個非常不好的習慣,他們經常流連,在過去的傷害裡。他們的思考就打死結,陷入死胡同。憂愁不會使聖徒更有信心,更愛主,而是撒但的控告,使人更軟弱,脫離教會來自憐,離開團契來自棄。   我們都有失意時,這時要仰望主。我們的想法,不要一直流連在同個問題上,留念在主身上。被問題擠住的生命,會憂鬱,我們需要主恩典。不要一直想下去,我們需要聖經的話,當成我們軟弱心思的避難所。   否則,我們短暫的一生,太多的時間是被憂愁來吞噬。   人想要用自己的想法,解決困擾的想法,是憂鬱的導火線,要換線,到聖經的真理,回到主裡面。   同學,不要在老問題上流連,那會使憂愁越陷越深。   我憂愁時,會與妻子禱告,找好朋友聊天,到圖書館讀書,去吃熱熱的牛肉麵,喝牛奶加咖啡,到戶外走走聽鳥叫,或自己對鳥叫,去幫助比自己難過的人,或再取出聖經,讀一讀吧!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馨香女人專欄】神改變了我的婚姻

23年前,剛結婚還沒參加學園婦女小組,記得有一次先生下班後滿面愁容,我們一起走在馬路上,我問他:你怎麼了?他說:是工作的事,就揮揮手叫我不要再問了,接下來我不斷追問他:那你在煩惱什麼?他很生氣說:不要再問了!接著在路上他獨自一人向前走和我保持一大段距離。   和先生關係沈默無法溝通 當時我很苦悶,覺得先生為什麼都不願意告訴我,覺得很難了解他。漸漸我也避免詢問開始保持沉默,夫妻之間更少溝通。 還有一次早上先生出門前,我覺得他需要神的祝福,於是開心說:願神賜福你,先生竟然兩手掩住耳朵奪門而出說:不要再說了!直接走向電梯,把門關上,留下錯愕的我,我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開始了解先生的需要 一直到生下老二後,透過上婚姻班和參加婦女小組聚會幫助我明白真理, 我開始了解先生的需要,學習在親密關係主動,記得有一次在婚姻班親密性關係課程後,我主動把自己穿得很美製造浪漫,特別的是當我預備好,心裡小鹿亂撞,躲在被子裡,先生躺下後我主動打開被子,他非常驚訝,接著他主動抱住我,非常享受!先生竟然說:謝謝你!還笑容滿面! 先生出門我開始主動擁抱親吻送他,記得第一次剛開始他全身非常僵硬,好像抱著一個木頭人,但他沒有拒絕完全配合,天天練習後,他越來越自然開始主動打開雙手抱著我親吻。多年下來我偶爾忘記,換他主動擁抱親吻我才出門!   先生願意和我分享他的工作 最近有一天早上我打破沉默鼓起勇氣問先生:現在你最煩惱什麼事?他說工作,我進一步問:是客戶還是同事,他都搖搖頭,最後他說:是一群瘋子!我想他的意思是很難溝通的一群人,然後就不再說了,出門前我親吻擁抱他說:我會為你禱告求神給你安穩的心,雖然他說得不多,但已經是很大的突破,好感恩! 23年後再次鼓起勇氣關心問他不怕拒絕,現在他願意告訴我,真是感動!   用神無條件的愛接納和愛對方 透過神改變我的眼光,不是以自我為中心來看對方需要什麼,而是用神無條件的愛,接納和愛對方,以先生需要為優先,夫妻之間不再是沉默,更多是眼神的交換,現在外出兩人常常手牽手更勝新婚、享受婚姻。   <https://women.cru.tw/?attachment_id=5287>   (文章授權/學園傳道會 馨香女人專欄)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從Zero到Hero的人生 廖文華牧師:再平凡的人都可以變得不平凡,只要你... 鐵齒心硬40年 資深媒體人陳鳳馨:我有了依靠後,每天都有極大的平安! 效法聖經這七個人物 掌握豐盛生命的秘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花輪・牧思專欄】捉迷藏的快樂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小時候玩捉迷藏,你喜歡當鬼找人?還是喜歡當人被找? 被找的時候,一定希望自己不要被發現,但又不能躲得太隱密,否則一直被找不到會很無聊;如果是輪到自己當鬼時,又擔心別人躲得太好,因為什麼都找不到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捉迷藏作為一種遊戲可以,但如果是真實世界,就讓人驚恐了,例如我的母親。 小時候跟母親去逛街,我也不記得她是偶一為之或者樂此不疲。在我印象中,媽媽會「突然不見」,我環顧四周都看不到她,但又怕自己迷路所以也不敢跑遠到處找,只好站在原地心急如焚,希望看見也是心急如焚到處找我的媽媽出現。 結果卻往往跟我想得不一樣。通常都是幾分鐘之後吧,可能是我驚慌失措的樣子太滑稽了,然後就會看到媽媽從某一根柱子後面大笑著走出來,然後我就開始又氣又急地大哭!但放羊的孩子不能玩太多次,有一回是真的走失了,但我以為媽媽又是故意躲起來,所以若無其事了好久之後,才驚覺是「玩真的」! 尋找,真的是人人都有的經驗。小的時候找媽媽,去學校學著找朋友,考試時忙著找答案,長大了開始找工作,之後找伴侶、找快樂、找意義、找方向、......倏乎之間人生早不只是志於學,轉眼已過而立、跨越不惑、......但是否真的找到了天命?那是一種 知道自己所為何來,又將何往的篤定。 人生就像是捉迷藏,所以千萬別躲得太好,因為捉迷藏的快樂,其實是出現在「找到了」的時刻! 耶穌說:「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而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新的一週,願你找到通往天父的道路,也願祂找到不再拼命躲藏的你。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