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成熟

【陳思國專欄】不要把一個受傷的自己,留給下一個需要你完整的愛的人

在過往的服事當中,我接觸過非常多在委身的關係當中,不是彼此建造,卻是彼此消耗跟折磨的雙方。最大原因往往是他們不再用愛心來彼此相待,而是用受傷的反應彼此傷害。   而為何他們會失去彼此相愛的能力呢?   第一,因為他們內心不夠剛強,他們沒有好好的「選他所愛,愛他所選」 有些關係經過一些衝擊就輕易的撕裂,往往是因為雙方溝通的成熟度都不夠。但是真正強壯的關係卻是經過高山跟低谷後,仍然藉著彼此的主動連結而存在!在每次感到受傷的時候,其實才是最能夠得醫治的時候,只是我們有否抓緊黃金時間來幫助對方而已。   第二,愛的力道不夠強。 很多人因著過往對方冷淡的反應,以至於在接下來要對他付出的愛就會有過多的保留。但就是因為我們的愛有太多保留,才沒辦法觸摸到對方的心!   「我覺得神感動我鼓勵他一下呢....可是看他這個樣子,我傳訊息給他,他應該也只會跟上次一樣已讀不回吧...」   很多去愛人的想法,還沒化為行動以前,往往就在腦海裡被抹殺掉了...!因著信任感被傷害了,而與對方的互動進到一種不斷遞減給對方的愛的惡性循環裡。然後,直到雙方愛的存款完全消耗殆盡,並開始轉成傷害彼此的互動。   人生就是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關係。所有的神蹟奇事、美好的事物也都是在關係建立後才會發生的!永遠不要把一個受傷的自己,留給下一個需要你更完整的愛的人。   祝福大家,擁有一顆剛強的心,追求健康的生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陳思國專欄】到底何謂成熟?

如果某人突然間給了你一個跟平常的他不一樣的反應(特別是負面的),請你不要覺得奇怪或受傷。因為那可能只是他內心過往不同年齡層所累積的其中一個反應的爆發而已。也就說你可能在面對一個30歲的大人,但是他給你的反應可能是他過往小學時沒有被接納的負面反應。   人是這樣的: 0-12歲的嬰兒孩童階段,都是心靈深處的形成階段,特別是安全感與被接納感。 13-18歲是身體、情緒、邏輯快速發展的階段。很多的拆解與重組就是在這個階段發生。所以這階段與上一代的衝突會變多,因為孩子們也正在適應他們自己的巨大改變。你不懂他們在想什麼很正常,因為他們往往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19歲之後大腦各部分發育越來越完整後就差不多慢慢定型了。   我也很清楚的注意到,比如說當我在跟一個30歲的成人溝通時,特別是當話題越來越深入,他給我的反應自然的就會越來越複雜。我可能一下子在跟30歲的他說話,可能會跳到18歲,然後再跳到8歲。但是我跳太快的話,可能會觸動對方的敏感神經而選擇封閉心房 ,所以關係的建造必然的要循序漸進。   求主給我們充足的愛心、信心以及耐心,能夠在牧養的過程中,陪伴不管幾歲的人,一起來彌補他過往不同年紀時的空缺,引導他成為更完整的自己,認識更榮耀的他。我們永遠無法脫離我們的童年。我們只能選擇勇敢的面對他,治癒他,那個我們心裡的小男孩、小女孩。   知名的心理學家Alfred Adler說了句我非常喜歡的話,他說:「幸福的人一輩子被童年治癒,不幸福的人一輩子都在治癒童年。」   所以,對我來說,何謂成熟?   你永遠無法刻意裝成熟,因為生命的完整性是裝不了的...成熟也不是撇棄或忽略自己的童年。 成熟是你能夠用最恰當的方式,來完整的表現出自己的童年。   越成熟的人就越能夠完整的表現出自己的童年。   怪不得耶穌教導我們要「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否則斷不得進天國,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8:3、19:14)   你成熟了嗎?一起活出我們的童年吧!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葛兆昕專欄】忘記背後,向著目標竭力追求

我們往往容易緊抓著「傷害」,對於那些得罪我們的人「不善罷甘休」,而這樣的結果,就是使我們仍然活在「受害者狀態」,而事實上,傷害我們的人並不一定持續傷害著我們,反而是我們「幫著」他們來繼續傷害著自己?   我們也往往容易緊抓著「過去的光榮」,陶醉在以前的成就,懷念著先前的榮景,殊不知,如果我們只剩下緬懷過往,那豈不是我們「已經停滯」了,我們「不再前進」,甚至是認為我們的未來「不會更好」了?   我們應該緊抓著「異象」,不斷的「忘記背後」,保持著「直奔標竿」,讓自己成為不斷「前進」、「突破」、「勝過」攔阻??那麼,我們會發現我們的生命會越發長大成熟、結出更多的果子!   Beloved, I do not consider that I have made it my own; but this one thing I do: forgetting what lies behind and straining forward to what lies ahead, I press on toward the goal for the prize of the heavenly call of God in Christ Jesus. Philippians 3:13-14 -NRSV 弟兄們,我不認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但是我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爭取前面的,向著目標竭力追求,為了得到那在基督耶穌裡、神至高召喚的獎賞。(腓立比書 3:13-14 -NRSV)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基督徒應該要遠離的10個壞習慣 提摩太.凱勒牧師罹胰臟癌 提四項代禱並感謝「最偉大的醫生」保守 父癌症復發、母精神衰弱,她成家中支柱 徐敏媛:能倚靠神,是非常幸福的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陳思國專欄】把錢花在愛我們的人與我們愛的人身上

我們家從小就是小小康,以收入來說當然沒有像從商的人那般「富裕」,但卻經歷了很多神「富足」的供應。   我從來沒看過我爸媽為了錢吵架,而生活雖過的比別人簡單,卻也滿自在的。然而在孩子的教育上我爸媽卻很願意投資,不管是我或我姐讀的大學,其實在學費上都比其它學校要高,我父母卻很願意花這些錢。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該省的錢不能花,該花的錢不能省。」   小時候有段時間我很喜歡鬧我媽,用嬉鬧的方式說:「怎麼辦~我們家錢不夠用了,我們要睡路邊了~」我媽就會嚴肅的說:「不用擔心,我們都有預備,上帝的恩典也夠用!」   是的~我真的覺得富足的心態比富裕的環境要重要的太多了。   從一個人如何分配錢與時間,就可以了解他的人生價值觀了。   傳承屬靈生命比傳承屬世產業重要太多了。   沒有生命來承受這些物質,再多物質也只會讓關係破裂,因為雙方的關係沒有「成熟」到足以「承受」嘛。   我認識一個孩子,明明自己相當優秀,家裡環境也很不錯,他卻會在很多小細節上流露出一種「我很貧窮,我沒有能力」的感覺。   後來在為他醫治釋放時,才發現因為他的爸媽在他小時候為了讓他更用功讀書,就常刺激他:「我們花了很多錢在你身上,我們家錢快不夠了,所以你要用功讀書...」而這樣的刺激讓他從小不時會躲在棉被裡哭,害怕家裡沒錢。   這導致他長大後,因著內疚心理,有需要都不敢跟爸媽說,自然的在溝通上就隔一道牆。他活的很無力,也常定罪自己,並對未來感到迷惘,害怕自己長大後賺不到錢。   與其都要花錢在你所照顧的人身上,何不好好表達,讓你所給出的愛能夠充分的讓對方接收到呢?   當你給出一份禮物時,如果同時還丟給對方一些又臭又髒的垃圾,你覺得對方會先注意到禮物還是垃圾?   把錢花在刀口上,更要花在建立關係上!   在正確關係當中的花錢,更能夠堅固關係,但在錯誤關係的前提下,花再多錢都只會讓雙方失焦甚至反效果。   祝福大家,把錢花在愛我們的人與我們愛的人身上!   陳思國傳道著作:【被翻轉的男孩--少年靈命復興故事】、【阿國服事超實用秘笈(DVD)】、【內室禱告--靈命復興與豐盛】、【突破的生命(DVD)】、【恢復的生命(DVD)】、【醉在聖靈裡-啟示性恩膏的釋放】,歡迎網路訂購。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