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肯定

【莫非有情專欄】鼓勵與接納,青少年不偏離

在青少年正在學習著思考判斷,以及自主決定能力,他們也時時刻刻被各式各樣的訊息所包圍,其中很多資訊和價值觀,和父母長期教導的不同,甚至相違背。長期的衝擊下,青少年不免開始動搖他們原來所相信,於是,在父母眼中那些想當然爾,對青少年而言卻未必是會選擇的答案了。   要幫助青少年在思考與選擇時不偏離,鼓勵父母,不急著把擔憂說出口,同時試著壓抑親子互動引發的怒氣,努力做到三個要點。   第一點是肯定孩子。讓孩子知道您理解他們的掙扎。不妨常問他們「今天過得怎麼樣?」、「有發生什麼事嗎?」不管他們說什麼,都專心聆聽,不插話、不急著否定和教導。   第二點是接納孩子。確認孩子知道,無論他發生了什麼事,身為父母的你們,都會無條件的愛他、接受他,因為你們所愛與看重的是他,而不是他的表現。   第三點是鼓勵孩子。讓他知道,您真心以他們為榮。並且常說「你做得很好」,或者「你很努力,下一次會成功的」之類的話語。   良好的親子關係,可以幫助孩子養成正面積極的思考方式,並懂得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做最有益的決定。   幫助孩子飛往光的地方,因為那裏就是安全與希望!   (文章授權/台灣FOCUS家庭協會/林莫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看你沒有什麼,要看你有什麼!」 陳光道牧師:發掘你生命裡的「一瓶油」 青春期兒子為何把母親推得遠遠? 7個方法回轉他的心 墾丁派對女王突遇婚姻瀕危,宿醉仍堅持上教會 調對角色後,迎接家庭事業都蒙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葛兆昕專欄】讓我們擁有不一樣的心志!

人們往往喜歡「留名」,卻不一定「留下影響」。   人們往往喜歡自我「誇口」,卻不一定獲得他人「誇讚」。   人們往往喜歡「跟班」,卻不一定願意「跟隨」。   人們總有一天會「變老」,卻不一定成為「父老」。   人們往往嚮往「成功」,卻不一定願意「成全」。   人們往往喜歡來自他人的「肯定」,卻不一定接受他人的「懇談」。   人們往往期待的是得「工價」,卻不一定願意付「代價」。   讓我們擁有不一樣的心志!   羅馬書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文章授權/葛兆昕牧師)   【屏東和平教會活動精華】全台最大薑餅城市、全屏東最美聖誕燈飾,夢幻登場、精彩點亮! 由屏東和平教會主辦的《2019亮燈歡慶-Royal Carnival》就在12/1隆重舉行,主打全台最大薑餅城市以及屏東最美燈飾與裝置藝術驚豔全場!今年約有一千位朋友參與薑餅城市的共創,當整座充滿童話風格的薑餅城市被點亮時,現場的朋友無不發出驚嘆!而當教會燈飾也一一被點亮時,所有人都被美麗的光彩圍繞,令人無比的溫暖和感動,感受到心中的盼望被點亮了,聖誕季也就此揭開了序幕! 薑餅城市仍會持續展出一週,聖誕燈飾也將在每天晚上持續點亮,歡迎各地朋友們一起來欣賞和拍攝! 《薑餅城市展出資訊》 時間:即日起~12/6(五)6:00-10:00 地點:和平教會主堂一樓走廊(聖誕樹內側) ※聖誕燈飾、裝置藝術將於聖誕季每晚6:00-10:00持續點亮!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