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講話

【吳炳偉專欄】「沒有說出來」的信息,比「說出來」的信息更有力量!

「世人哪,你們默然不語,真合公義嗎?」﹝詩五十八1﹞   先生在看報紙,太太說:「老公,來幫我做家事。」先生沒有說話,只是繼續看報紙。老婆很生氣的去把先生的報紙拿掉。先生很生氣說:「幹嘛搶我的報紙。」太太說:「跟你講話都不理我。」先生說:「我在看報紙啊!你知不知道?」老婆得到的信息,不是先生在看報紙,而是先生根本不在乎太太。先生雖然沒有說話,但是請問先生有沒有說話?   「沒有說出來」的信息,比「說出來」的信息更有力量!人與人之間會吵架,是因為「沒有說出來」的信息在作怪。無論雙方如何解讀「沒有說出來」的信息,永遠讓雙方有空間爭吵。「每一件事情」都在傳遞信息,「每一句話語」都在傳遞信息,「每一個動作」都在傳遞信息,「每一個默然」也都在傳遞信息。所以,沒有說出來的信息太重要了。   在婚姻中,我們常常偏行己路,反而在犯罪之後,指責配偶要有愛心,要懂得包容別人的過犯。而現今也有?許多人濫用「愛」這個字,並胡亂引用經文,指愛能遮蓋許多罪。所以我們要有愛心,不要去指責別人的錯。假若基督徒「默然不語」,不作世上的光,不照亮出問題,任由對方繼續犯罪,這樣還能算是愛嗎?親愛的,不按公義說話,沉默未必是金!   YouTube https://youtu.be/iVUP8WIQ_W0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學」(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願我在事奉上,安靜多於混亂,條理多於忙亂,禱告多於匆忙

同學,如何學習講話?   「因為上帝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哥林多前書十四:33)   同學,你問我: 「如何學習講話? 」。我說: 「先學習安靜,學習傾聽再講話。 」。   當世界有許多聲音時,我們特別需要小心,需要安靜,傾聽主聲音。不要被外在喧嘩的聲音帶著走,不要讓外在的大聲來左右。愈是出聲的來源多,我愈需要求主讓我安靜。因為上帝不是叫人混亂,乃是叫人安靜。   一流的戰士,不受戰場隆隆的炮聲影響。而是安靜的等待,長官給的命令。安靜的聽,才能聽清楚長官給的職務。   我是主僕人,不需要對喧嘩負責;事奉主,是對主耶穌負責。上帝給我們安靜的心,才能看到祂長遠的心意,與下一步的帶領。   當眾人講、講、講,我們需要安靜的等,安靜的分辨。這世界有許多的議題,看似立場不同,爭吵的情緒多多,其實是假議題,為吸引眾人而有。   許多議題的核心不是永遠的真理,只是一時的是非。不是生命的救贖,只是短暫的流行。   願我在事奉上,安靜多於混亂,條理多於忙亂,禱告多於匆忙。在話語上,救贖真理非常確定,其它可以彈性。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