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美貌

【提摩太 凱勒專欄】尋找愛

亙古至今,有許多的歌曲和故事都在歌頌人類對真愛的渴望,然而這種情況在現今的文化裡,已被放大到一種駭人的程度......   在我早期的牧養服事裡,認識了一位名叫莎麗的女子,她的不幸就是她的美麗。早在孩童時期,她已明白自己吸引人的美麗外貌,非常具有利用價值。剛開始,她只是利用美貌操縱人,但是卻沒料到自己最後反被操控——除非有男人愛上她,否則她就會覺得自己軟弱無力,覺得自己像個隱形人,她也無法忍受孤單,結果,她淪落到甘願和有虐待行為的人在一起。   為什麼她要忍受那樣的對待?因為她變成想從男人身上得到只有神才能給的極度肯定,最後,她成了愛的奴隸。今天,我們有時候會聽見人家說:「我的老闆是個奴役主」,但是那只不過是一種隨口而出的比喻,有些老闆確實會讓你覺得工作起來很困難,但是真正的奴役主是完全沒有底限的!他們會對你任意妄為、揍你、強暴你,甚至殺了你。相同的,當一件美好的事物,對你的要求已經開始超越適當的界線時,它就成了一個假神。把工作變成偶像的意思是:不停地工作,直到你賠上健康,或是為了升遷而不惜冒然違法;把愛情變成偶像所指的可能是:你允許你的情人剝削你、虐待你、甚至讓自己盲目到無法看見關係中的病態。對偶像的依附之情會讓你不遵守所有的承諾、為所有不明智的行為找出理由,或是出賣對其他事物的忠誠,只求能夠抓住它。它可能會驅使你違反所有良好並且適當的界線,從開始崇拜偶像那一刻起,你就成了奴隸。   聖經中有一個故事,足以說明如何從愛的追求變成一種奴役。創世記第二十九章中的雅各和利亞就是最佳寫照,這個故事雖然發生在亙古以前,但是,在現今這個時代來閱讀,卻是再恰當不過了。自古以來,把浪漫情愛和婚姻變成假神一類的事,不斷地發生,而我們現今所處的文化更容易叫人把情愛當做神,以致內心被它襲捲,讓我們把所有的快樂和盼望都寄情於它。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提摩太凱勒專欄】婚姻生活的利潤與公平,實際上是一種報復

討價還價-1   古代有聘禮一說。未婚夫會到女方的父親面前,拿出一筆錢來給他,數額取決於女子的美貌和她繼承財產的多少。我們看到那種陳舊的做法會說:「哦,人們做那種事真可怕。」不過今天,我們已經走過了那個階段,因為我們更加民主──男女雙方都在對彼此做這樣的事!我們看到男男女女彼此打量,然後說:「她上市了」、「他虧了」以及「她怎麼接受那種推銷?」這些隨口評論,清楚地說明了問題。我們傾向於用資產和赤字來衡量可能的伴侶,而最後我們認為想和這個人結婚,就是因為他或她能為我們帶來不少好處,我們幾乎不可能不去用「我投入婚姻多少,我配偶投入多少」的這種方式來思考。倘若我們從婚姻關係中得到的,與我們所投入的一樣多(或者稍微多一點--我們暗暗地這麼想),那我們就高興了。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開始看見配偶的缺陷,假如這些缺陷去不掉的話,我們就發現自己現在從婚姻中得到的,不如我們起初投資時所希望的那麼多,然後我們就開始做每個商界人士都會做的事:如果利潤降低了,就削減開銷。所以,如果我老婆不要做她應該成為的老婆,那我也不會那麼努力去做我原來要成為的老公,這看起來非常公平。「她不再像過去那樣做這件事了,那我為什麼要做那件事呢?若我沒有得到同樣的價值,我也就不需要在這上面投入那麼多。」你在某種半清醒的狀態中告訴自己:這種行為不過是公平合理的,但實際上它是一種報復。   你就是這樣在頭腦中為你的退縮找理由,當然你的配偶基本上也不會用那種方式來看問題。若我的妻子看到我在情感上越來越疏遠,不再那麼積極地服事她的需要或是家裡的需要,她也會覺得有理由收回自己的投資和對我的委身。你越不感覺到愛,就越不去做愛的行動,也就越來越不覺得有愛心,結果你們倆人就惡性循環下去。   #婚姻解密 #123頁 #提摩太凱勒 (文章授權/提摩太 凱勒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