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偏離

【莫非有情專欄】鼓勵與接納,青少年不偏離

在青少年正在學習著思考判斷,以及自主決定能力,他們也時時刻刻被各式各樣的訊息所包圍,其中很多資訊和價值觀,和父母長期教導的不同,甚至相違背。長期的衝擊下,青少年不免開始動搖他們原來所相信,於是,在父母眼中那些想當然爾,對青少年而言卻未必是會選擇的答案了。   要幫助青少年在思考與選擇時不偏離,鼓勵父母,不急著把擔憂說出口,同時試著壓抑親子互動引發的怒氣,努力做到三個要點。   第一點是肯定孩子。讓孩子知道您理解他們的掙扎。不妨常問他們「今天過得怎麼樣?」、「有發生什麼事嗎?」不管他們說什麼,都專心聆聽,不插話、不急著否定和教導。   第二點是接納孩子。確認孩子知道,無論他發生了什麼事,身為父母的你們,都會無條件的愛他、接受他,因為你們所愛與看重的是他,而不是他的表現。   第三點是鼓勵孩子。讓他知道,您真心以他們為榮。並且常說「你做得很好」,或者「你很努力,下一次會成功的」之類的話語。   良好的親子關係,可以幫助孩子養成正面積極的思考方式,並懂得如何為自己的人生做最有益的決定。   幫助孩子飛往光的地方,因為那裏就是安全與希望!   (文章授權/台灣FOCUS家庭協會/林莫非)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不要看你沒有什麼,要看你有什麼!」 陳光道牧師:發掘你生命裡的「一瓶油」 青春期兒子為何把母親推得遠遠? 7個方法回轉他的心 墾丁派對女王突遇婚姻瀕危,宿醉仍堅持上教會 調對角色後,迎接家庭事業都蒙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世界的鏡頭專欄】每一個微小的偏離,都將帶你抵達完全不同的目的地

玫琳凱.艾施(Mary Kay Ash)曾說:「有些人一輩子都在偏離常軌。他們一天偏離一點,每天、每週、每月緩慢地改變,毫無察覺,直到驚覺事態嚴重時往往為時已晚。」   在飛航世界裡,有個法則被稱為「六十哩一度」,指的是「一般飛行六十哩後,飛航方向會偏差一度」的理論,或許,這個理論也可以運用在個人生命逐步偏離的情況。如此推算,對於你此時行進中每偏離一度,你可能在航行六十哩之後將偏離大約一哩之遙。   如果你不去留意每一個微小的偏離,隨著時間流逝,你最終的目的地將完全不同。   當我們偏離太久又太遠了,我們對那些改變不再感到吃驚,也不再敏感。那些「偶一為之」逐漸成了常態。   每一次當我們又一步遠離理想的自我時,我們的內心不再交戰。 那些曾經令我們不安的轉變,現在早已習以為常。 過去曾經用力抗拒的事,現在早已麻痺無感。 我們不再留意那些問題,所以不覺得有討論的必要;我們徹底忘了自己曾經在哪條路上。   最可怕的,是我們可能以一種不以為然的心態來面對曾經殷切企盼的理想與目標,因為我們早已不再相信自己是誰,也不再相信曾經懷抱的夢想。   好消息是,如果你正偏離人生的軌道,或正在面對過去錯誤決策的後果,這一切都有解決之道。不管你已偏離多遠或多久,也不管你做了多少令你人生大翻轉的錯誤決定,想走回正軌,我們有解套。   親愛的,你其實有選擇的能力。   出自《最美好的那個妳,一直都在》,歡迎訂閱 博客來中文書:https://reurl.cc/pDNkm4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作者/克莉絲朵.赫斯特  譯者/童貴珊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