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安全感

【張文亮專欄】願我的一生,只誇祂的十字架

有些人,喜歡問我:「你寫了幾本書?」   我說:「我不知道。」   有人還會再問:「為什麼,你會不知道自己寫幾本書?」   我一定說:「上帝不要祂的僕人,去數算他有多少兵。」   也有些人問我:「你是不是很會讀書,才會寫作?」   我嘆口氣的說道:「寫作的開始,常是烏鴉刁來的肉,是不太有人要的。」   只有缺乏安全感的人,才喜歡標榜他做的。只有自傲的人,才常說若沒有他,事情無法成就。只有失去舞台的人,才常說是沒有他,萬事就起頭難。上帝告訴人:「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箴言二十五:27),真的,不要考究自己的榮耀。   「考究」一詞,原是古代採礦學的名詞,是煉製金銀,精挑細選的冶礦程序。考究自己的榮耀,是在一堆石頭中,挑金銀。是想高抬過去的自己,忘記我們一直是主僕人。   如果我作見證,只在乎自己所成就的,那是肉麻。如果我的分享,是炫耀自己的擁有,不在乎別人的無有,那是自誇的罪。我們是上帝的僕人,做任何事情在乎的是主人,不是僕人。   我看過有些人的名片,印有一堆的頭銜,從正面印到反面,甚至從國內的身分證,印到外國的護照。不如簡單的印,少給人可厭。   我喜歡小花,生長在一個平凡的角落,小花的主,卻是不平凡。   我欣賞清早在掃馬路的,多於在電視上亂講的;我佩服在教會排椅子的,多於愛誇自己是站講台的;我尊重那默默服事的,多於喜愛居高位的。因為主耶穌是為人洗腳,而非講自己曾經創造宇宙,多偉大。   同學,主耶穌愛我,為我捨己。願我的一生,只誇祂的十字架。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世界的鏡頭專欄】無法愛難搞的人,是因為我們還想用屏障保護自己

關於愛,我正在學習一件事,我們必須除掉大量的懼怕,才能夠去愛難搞的人。   很多時候,當我跟令我感到害怕的人對話時,我會立刻堆砌高深莫測的言辭和意見,當作屏障來保護自己。屏障使我感覺良好也給我安全感,我想在某種程度上大家都會這樣吧,沒什麼好丟臉的,只不過,耶穌不是這樣做的。祂明知有一個人即將出賣祂,卻仍跟他共進最後一餐,然後甘心像罪犯一樣受死刑,祂藉此讓我們明白什麼叫成為愛。   我們卻把它弄得很複雜,每次我企圖陳述己見保護自我的時候,神就會在我耳邊問我內心的動機:你為什麼害怕?你企圖給誰留下好印象?我真的那麼沒安全感以致非把跟我有不同意見的人除掉?為什麼我非要自命為糾正別人的警長,指出別人錯了呢?把別人的意見焚毀,就能使我顯為正義嗎?不會,只會使我們成了縱火犯。   神希望我們活得毫無懼怕。我們不需要拿自己的意見當面具來掩飾內心沒有安全感,相反的,神希望我們心中的愛日益增長,然後將愛逐漸擴展到世界上。   我們怎樣在生活中發揮愛心,就會成為怎樣的人。成為愛的人就不會把人從屋頂推下去,而是會上去把人背下來。   ------------------------------------------------- 出自《為愛做點傻事》——鮑伯戈夫 歡迎網路訂購https://www.cclm.com.tw/product/10474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