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抗疫

【律師的幸福隨想】不只抗疫需要社交距離,「關係」更需要「社交距離」

在這波疫情,大夥除了戴上口罩,勤洗手外,就是紛紛保持好「社交距離」,若問為何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就是因為在這波病毒疫情,很多都是在人與人近距離接觸下的感染,不管是人與人的站立互動距離,也包含座位的調整,不論是一公尺,兩公尺,就是保持好距離。   其實不只在健康上,我們需要有社交距離,甚至在關係上,也需要有社交距離,以致不讓不該有的情慾病毒沾染我們,甚至影響我們的關係.......   在疫情爆發前,各國並不在意所謂的社交距離,因為近距離接觸,成為我們社交的一種模式(握手,擁抱,親吻....),甚至對於刻意要抱持距離的理論,會認為這造成人與人隔絕,會嗤之以鼻,但當疫情爆發後,發現不少是因為近距離接觸而感染,才開始提倡要有社交距離。   這讓我想到很多在關係上最後擦槍走火的都是不當的情感轉移,有些是中間有了「好朋友」,有些更是直接侵門踏戶說「不只是朋友」,說穿了就是情慾病毒上身,最後讓關係全部崩解。   而在事情發生前,如果說「不要隨便跟人家line,IG,FB好友....」,會聽到的回答多是:「拜託,這是什麼年代,難道要我們過山頂洞人的與世隔絕生活嗎?」   如果發現有了與特定人的過多互動,這時提出抗議,會聽到的回答多是:「拜託,這是什麼年代,為什麼不能有其他好朋友,是要我搞自閉嗎?」   如果發現與人過從甚密,此時希望有個了結,會聽到的回答多是:「我們關係不好,跟他(她)有關係,我們早從XX時候就已經不好,跟她沒有關係...」   其實情慾真的很像這一波疫情的病毒一樣,誰會染病,誰帶原,有時候真的沒個準,就像不少是沒有徵狀的帶原者一樣。   現在越來越多在情慾上栽跟斗的,不在是玩世不恭的浪子,不少其實是很居家,很負責任,很木訥........就像是病毒帶原一樣,完全沒有外顯的徵狀,因此大家就不以為意的互動,最後為何染病還一頭霧水。   為了避免在關係上不受情慾病毒侵害,與其追究誰傳染感誰,不如好好保持好社交距離 1、避免進出自己關係網以外的場所(包含各種社交軟體) 2、時常讓自己保持清潔的心,更讓自己在「乾淨」的環境 3、在外均牢牢戴上口罩,不與人做不必要的交談 4、在家庭外好好的與人保持應有的社交距離,不要隨便與伴侶以外的人親密   親愛的! 不要輕忽情慾病毒! 牠的威力更甚於各樣病毒! 公衛抗疫需要超前部署! 關係防毒也需要超前部署! 保持社交距離! 讓幸福保安康!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