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清潔

【蒲公英專欄】奶奶的勳章

阿秋的奶奶是清潔員,常常站在垃圾車上,繞著市區巡迴。   小時候阿秋會跑出去看奶奶,揮揮手,因為他覺得奶奶站高高,好神氣;可是年紀漸長,他明白清潔員不像爸爸的律師身分受人尊重,於是就不再「與有榮焉」了。有次他甚至告訴爸爸,奶奶能不能待在家裡當普通老人家,別再出去「拋頭露面」了?   爸爸明白阿秋的心結,便把過去的故事告訴他。原來,在爸爸還是小孩子時,爺爺突然病逝。原本當家庭主婦的奶奶為了生活,便報考了清潔隊,獨力拉拔爸爸長大。雖然爸爸現在的薪水優渥,足以奉養奶奶,但奶奶依然覺得「工作」是她的榮耀,她的勳章,因此堅持做到屆齡退休為止。   聽完爸爸的分享,阿秋默不作聲。正好今晚垃圾車又要經過巷弄了,爸爸便邀阿秋下樓跟奶奶揮揮手。奶奶今天負責資源回收,阿秋看她汗流滿面,反覆彎腰收取人們堆放在車上的袋子,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時突然有個人把袋子舉高,方便奶奶拿取,還告訴身旁的妻子說:「若是每個巷口都彎腰十次收袋子,一整晚不就得彎一千次?好辛苦啊!」   不知道為什麼,阿秋的光榮感又回來了。雖然奶奶做著卑微的工作,但仍有人看見她的付出,阿秋心中充滿了體恤和感謝!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聖經》以弗所書1章18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泉源之聲專欄】常看到品行不好的基督徒,叫人對信仰疑惑,該如何思想?

其實信仰本身是美善的,因此理論上基督徒應該都會有良好的品行,但是現況卻常常不是如此。因此我們該如何看待「品行好的非基督徒」及「品行不好的基督徒」呢?這就是一個蠻不容易的課題。   當然,信仰本身是好的,並不因為人的表現而否定信仰的本質。舉個例子來說,當我們去看醫生,了解到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態後,醫生會對症下藥,讓我們將藥品帶回去服用,但是當我們回家以後,要不要吃藥則要看我們自己願不願意下決心面對吃藥及恢復健康的問題,因此當我們沒有恢復健康,並不能說是醫生有問題,藥品沒有效,很可能是我們沒有按著醫生的處方去用藥、接受治療。   因此,或許我們在教會中,可能遇到品行不好的基督徒,到社會上卻遇到品行好的非基督徒時,並不是信仰本身有問題,而是可能基督徒在面對生命問題時遇到瓶頸,或是還在過程中。   當我們面對生命的問題時,我們都知道需要一段時間的過程,從認罪悔改到真正的更新改變,不是一下子達到的。因此,品行的好壞,也應該是一段時日累積下來的結果。因此也有人的生命還在過程中,還需要給他更多的時間與耐心。   因此,一個人生命的態度,會帶來他生命的改變。如果他信了主,態度仍然故我,那很可能在品行上仍舊沒有成長與改變;而一個沒有信主的人,卻也可能因著心中的良心或良知敬畏著造物主或宇宙的主宰等,反而在品行上成長與改變。我個人的建議是,幫助品行不好的人成長跟改變,不管他是不是基督徒。但是基督徒有更高的標準,因為他是領受過救恩的人,所以他要懂得回報神的愛,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最後,我還是希望弟兄姊妹勿以人來斷定信仰,而是要以信仰來鼓勵人。神是創造者,人是受造物,因此人必須要謙卑地接受創造主的引導與改變。聖經中有提到兩種結果,願意順服神的人,就會經歷「修剪」,生命會越來越好;堅持不順服神的人,一開始神會任憑他,最終結局就是被剪掉,是直接地除掉,很可怕的結局。求主幫助我們,既然成為基督徒、領受了救恩,就要努力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無論是信心、愛心、清潔、品格上都要成為眾人的榜樣。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高翊倫牧師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鍛鍊你的「屬靈肌肉」 必須檢視生命中的10個壞習慣 宮廟打坐7年,花錢消業障消不完 轉行賣「麵」遇見福音:歷經人情冷暖,在祂卻有真平安 我嫁了世界上最富有的男人! 一個拜金女的生命故事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蒲公英專欄】與你一同快樂送

聽見連續的門鈴聲,老賴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起來應門。   過去三天,老賴與街坊鄰居組起清潔隊,負責把風災後的社區恢復原貌。雖然大部分垃圾清光了,仍難免狂風肆虐後的痕跡。 老賴一開門,發現是住在對面的王和。「咦?什麼風把你吹來了?」 「不就剛過的那個颱風?」王和打趣地說。 「呿,開玩笑是這樣開的嗎?」老賴一面接過王和遞來的一鍋滷菜。「這又是幹嘛?」 拖著不良於行的身軀,王和巍巍地走往飯桌。「看你跟清潔隊忙了好些天,需要好好吃個飯,但想必你這王老五定是睡到自然醒,再出去隨便吃。」 老賴扁了扁嘴,不願承認,但肚子卻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你這老頑固就快來吃吧!白飯我也帶來了。」王和吆喝,指著手裡的飯盒。老賴從廚房取來兩副碗筷,坐定。便稀哩呼嚕地扒起飯菜。因這連日地辛勞,確是餓了。 王和沒動碗筷,倒是看著老賴吃著,說:「大颱風天,我能做的也就這個啦。眼巴巴地看著你們忙,自己卻使不上力。能讓你這孤單老人吃上一頓好的,我好歹活著還有點用處。」 「不過是個颱風,把你颳到糊塗啦?吃飯啦!」老賴假裝生氣地說。   王和默默拿起筷子。兩個老友相聚,送走一切身心的疲憊。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聖經》羅馬書15章13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http://www.dhf.org.tw/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