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確據

【張文亮專欄】是上帝看到我,不需我看到祂

同學,看見與相信   「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約翰福音9:25)   學生問道:「老師,有人認為要眼睛看見上帝,才願相信上帝存在,你怎麼看這事?」   人是因有眼睛,才看見,還是因上帝要給我們看見,才有眼睛?我相信後者。   能看見,已經是上帝的作為,是祂的恩典。而非我要看見,才確信有上帝。我更相信,能看見,有更深的涵義。   人有眼睛,許多事物,還是看不見。眼睛是非常靈敏的器官,但是太小看不到,太大看不著,太遠看不清,太近無法看。   真實的看見,不是用眼睛,而是心。例如愛,是用心去體會,才能看見。美,是用感覺去看見,才有更美的體會。信,是以單純去交託,才有說不出的確據。   眼睛與看見,連在一起,是上帝一般的作為。不用眼睛也可以看見,是上帝的救贖的恩典。   同學,當我們的眼睛,看見一朵小花,已經是神蹟了。能能體會小花的美,已經有上帝了。上帝祝福你,當你沒有看見小花,心中有小花時。   一定要用眼睛看見上帝,才能信嗎?我是上帝的小花,小花怎麼看見? 是上帝看到我,不需我看到祂。   張文亮老師最新作品【瘟疫有藍天:從公共衛生史與聖經談起 】 促銷專案全面特惠中( 2020年06月30日止 )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61204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愛以色列之家專欄】新的十年開始啟動

髒亂的環境會影響人的健康,應當將週遭的垃圾清理乾淨;而心靈空間也會因為積存太多的不信、懷疑與似是而非的信仰,而導致許多負面思想與情緒進到實際生活層面當中,而影響靈性的精神健康。   以色列有一個節日「贖罪日」,是一個聖經超經典的作法,是一個清理髒亂心靈空間的時間。(利23:27-29)七月初十是贖罪日;你們要守為聖會,並要刻苦己心,也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當這日,甚麼工都不可做;因為是贖罪日,要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贖罪。當這日,凡不刻苦己心的,必從民中剪除。   在「贖罪日」,所有的猶太人在認真的禱告、認罪、悔改之後,就在「贖罪日」這天,開始起來行動。這是神給我們機會,認識與操練自己的「愛心與忍耐」。 沒有行動的信心是死的,會說不會做的基督徒是無法蒙拯救的,因為「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基督徒不是靠行為得救,不是靠功勞到上帝面前,也不是靠自己的工作蒙受上帝的恩典。所以,基督教否定憑行為領受恩典。但是,我們並沒有否定行為的價值和行為的責任。雅二:26甚至用一個最嚴重的比喻來解釋:「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所以基督教沒有否定行為的重要性,反而非常重視。倘若希望生活過得清爽,任何你覺得「有壓力、有重擔的關係」、「存在心中不舒服的感覺」、「恐懼的人際關係」...,這些狀態都值得花時間好好禱告,尋求神的引導、幫助,好好的清理一下,因為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因此讓心靈的空間再次「乾淨、聖潔」起來,是在2020剛開始的時候,一件極其重要的起步。希12:1是贖罪日完美的描述:「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新年與贖罪日同樣是一個「悔改」也是被「恢復」,更是一個開始「啟動」的日子。它是釋放你生命中,任何一件攔阻你與聖潔的神合一的日子,更是領受神生命新鮮膏抹的日子。2020的剛開始,它會帶領我們進入聖經曆的5780-5789十年的時空當中。讓我們快樂的進入神的泉源裡面,讓神的愛在你生命、家庭、教會、國家,充滿再充滿。讓我們大聲宣告:『我們的國家要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我的家庭及後裔都是屬於基督耶穌。』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