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餐桌

【莫非有情專欄】堅持原則,餐桌不再是戰場

孩子不願意好好吃飯,讓許多父母感覺頭疼。有的孩子,即使父母軟硬兼施,也只能勉強吃一點正餐;有些孩子則是坐在餐桌前,挑挑揀揀,這個不吃那個不吃,讓父母擔心又頭痛。   其實,這個問題的關鍵,是父母的堅持與原則。孩子的成長過程,會不停的探詢父母的底線和他能掌握的空間,透過幾次經驗後,他就能發現,餐桌是父母難以放棄,而他可以贏的地方。   要讓孩子願意遵守規則,父母的堅持非常重要。建議您,不妨這麼做。   首先,評估孩子平常的食量並且參考他的意見,訂出每餐合適的飯菜量;接下來,讓孩子清楚知道,他們必須吃掉餐盤中的食物,對於真的很不喜歡吃的東西,可以試著吃一小口。如果孩子不在說好的寬容時間吃完,就把食物拿走,直到下一餐之前,都不再提供任何食物。   請父母不必擔心,這樣的原則並不會讓孩子餓暈或影響健康成長,反而會因此讓孩子清楚知道用餐的原則,養成正常、健康的飲食習慣。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https://www.facebook.com/focusfamily/videos/710060029565815 (文章授權/林莫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張文亮專欄】同學,討厭蟑螂嗎?請你花點時間,潔淨你的住處吧!

同學,怎麼看「蟑螂」?   學生問道:「老師,上帝為什麼要創造『蟑螂』呢?蟑螂到處爬,看起來好討厭喔。」   蟑螂前來人的住處,是為尋找食物。因此,我們可以思想:   1.食物吸蟑螂前來,是食物的錯嗎?不是。是人累積太多的食物,放在地上,或在餐桌上。   2.蟑螂受到食物的吸引前來,是蟑螂的錯嗎?不是。是人不愛保持家裡乾淨,剩餘的食物,不放在冰箱裡。掃地,掃不乾淨。擦桌,不擦乾淨。   蟑螂其實是某衛福部派到家裡的委員,來檢查的。只是牠一邊檢查,一邊吃檢查的物品,太貪油水,有點貪污之嫌。   3.上帝創造蟑螂,要我們養成居家衛生的習慣。觀察蟑螂出現的熱點,那裡一定有骯髒,需要潔淨。殺掉蟑螂,沒有解決問題,打掃乾淨,才是正確的處理。   觀察,需要時間。蟑螂提醒我們,生活要慢一點,才有品味。吃飯快的人,他們的餐桌,容易掉食物;煮飯快的人,他們的廚房,地板有油水;放衣褲太多,或不定期清洗的浴室,容易有皮膚、頭髮的殘屑,不去清掃,打殺、毒殺前往的蟑螂,還嫌蟑螂不好看,這公平嗎?   同學,討厭蟑螂嗎?請你花點時間,潔淨你的住處吧!   --------------------------------------------------------------   張文亮老師最新作品【瘟疫有藍天:從公共衛生史與聖經談起 】 促銷專案全面特惠中( 2020年06月30日止 ) 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61204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