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未知

【小橘頭專欄】在未知裡從未發現的美好!

未知裡不單有挑戰,也有那些早已為我們預備、我們從未發現的美好!若我們總是太害怕壞事發生,就錯過了讓好事發酵的機會。   橘頭最近在許多需要去面對的狀況中,發現自己不總是個勇往直前的人呢!在找法子激勵自己的心的過程中,好像也發現我們對未來會裹足不前,其實有另一層更深刻的原因。   我們常用「未知」來形容心裡害怕的事物,好像因著未來的無法預期,就認定它大概會充斥著許多麻煩,又或者至少有些糟糕的事情正在產生。   事實上,世界的一切都在天父的手中,而在祂計劃內的一切事物都屬良善。即使看起來糟透的起頭,因著祂同在的應許,我們都得以全身而退、進入故事美好的結局中。   當我們明白祂的話語,祂的真實就使我們得以自由。所以不要害怕跨出去,因為未知裡不單有挑戰,也有那些早已為我們預備、我們從未發現的美好!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23:4a)   【小橘頭 詩篇23篇系列商品】 ?簡單筆記本https://reurl.cc/jdYmZ2 ?詩篇23篇的明信片https://reurl.cc/rl4KqE…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泉源之聲專欄】基督徒如何看鬼月呢?

民間傳統思維中,認為人在死亡後沒有子孫祭祀,或因天災人禍等意外死亡的人,會成為「孤魂野鬼」,這些無人「照料」的鬼魂,會在七月「鬼門開」期間來到人間討食,因此民眾會為「好兄弟」們準備豐盛的食物以巴結討好,以免成為「替死鬼」,因此就產生了許多【禁忌】,比如說不可以游泳,因為若在水中有冤屈的好兄弟無法投胎轉世,會「抓交替」; 晚上不可以吹口哨,因為口哨的頻率與陰間相近,容易召喚到好兄弟們;不可以亂拍打前方人的肩膀,因為很容易嚇到人,導致對方被好兄弟上身。   這些看似迷信的行為或是觀念其實並沒有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知識的增進而消退,反而科技越進步,人們就越迷信。這樣的現象其實反映一個事實:人們對於自己無法理解,或是未曾見過的事物有很深的恐懼感,人們會將黑暗、未知、恐懼連結在一起,這其實是魔鬼的謊言,藉著恐懼要將人們帶離上帝的身邊。這也是為什麼聖經常常提醒我們不要害怕、不要恐懼、可以放心,因為耶穌已經勝過了世界(約16:33)。   聖經告訴我們,世界上並沒有人變成的鬼,只有墮落的天使變成的魔鬼,而邪靈則是魔鬼撒旦的差役;聖經記載人死以後並不會變成鬼,人死之後身體漸漸腐爛而歸於塵土,人的靈魂只可能會去到兩個地方,不是在樂園,就是在地獄。而邪靈扮演人心中所恐懼的鬼的目的,就是要使人感到不安,進而敬拜魔鬼、遠離上帝,當然因為犯罪心中產生罪惡感,心裡面的恐懼就更加深,反而更加落入魔鬼的圈套裡面。   回到今天的主題,基督徒該如何看待鬼月,驅逐心中的恐懼? 很簡單,你必須要相信耶穌。聖經有應許,因為信耶穌我們就得蒙拯救,得以勝過魔鬼撒旦黑暗的權勢,被遷入上帝國度當(西一)中。接著我們要勤讀上帝的話語,因為上帝的話語沒有一句是不帶有能力的,而當我們越讀上帝的話語,我們就越認識上帝;越認識上帝,我們就越不容易被魔鬼的謊言欺騙,自然就遠離心中的恐懼了。    當我們害怕,要記得專心倚靠耶穌,要向上帝禱告,求上帝拯救我們脫離魔鬼的試探與綑綁,求上帝的平安臨到我們心中。我們的心越堅定,我們就越不容易受到這世界的異教之風所影響。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王誠正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