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新約

【以斯拉專欄】恩典從天降下

若把雨果(Victor-Marie Hugo)的名作《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翻譯成英語書名,應該是“The Miserables”,直譯就是「悲慘的人」。   閱讀這本小說就會發現,這個翻譯也不算錯,主人翁尚萬強( Jean Valjean)因家人沒有食物而偷了幾個麵包,不幸被判坐牢十九年。   法國革命期間民不聊生,人民與貧困的命運交戰,《悲慘世界》就是在此背景下誕生的。   人生難免碰到四面楚歌的處境,無論望向東西南北哪一方,全都無路可走。 即便如此, 仍有我們可以仰望的方向,那就是天上。   別忘記,嗎哪就是從天降下的。出埃及記十六章4節:「 耶和華對摩西說: 『 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 』」   你認為這是舊約時代才有的神蹟嗎?「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 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 」( 雅各書一章17節上)   如果舊約的神就是新約的神,活在舊約的神也是活在新約的神,難道我們不該相信這位神現在照樣動工?   關鍵在於信心;重點不關乎生死,乃是在於你能否相信。這是神對我們的測驗,神說: 「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   神不僅在瑪拉試驗以色列人,當他們來到汛的曠野,在那裡沒有食物,神再次藉由惡劣的環境試驗他們。   「就算餓肚子,你們也能憑信心生活嗎?你們願意繼續跨出信心的腳步嗎?」   只要相信,天上的門就會為你敞開;只要相信,嗎哪必定降下;只要相信,你雖在曠野,神必為你擺設豐盛的宴席。   「嗎哪」 的希伯來文是“manhu” ,意指「這是什麼?」 以色列人望著天,摸著頭說: 「到底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恩惠啊?」於是他們稱從天降下的神奇食物為「嗎哪」。   請牢記,只要信靠神,今日仍會得到從天而降的恩典。   文章摘錄整理自《人生旅程: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 / 李東元 https://www.pcstore.com.tw/ezra/M49853850.htm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http://www.ezra.com.tw/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泉源之聲專欄】如何能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馬太福音 5:20)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很感謝神讓我們有機會前往以色列,真的感受很深,而且還遇到猶太人的安息日和住棚節。看到猶太人守安息日的虔誠,我心裡很佩服也很感慨:佩服他們猶太人可以為了耶和華神犧牲了許多便利,感慨的是我們基督徒卻是如此的幸福,因為耶穌對我們都沒有很多限制。這到底是藉著什麼,我們基督徒可以這樣自由的生活在這些已經知道的律法之下卻不被定罪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相信耶穌,而且我們也相信耶穌已經勝了世界。   馬太福音五章20節耶穌告訴我們:要進天國的話,我們的義一定要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在我認為,看到猶太人為神所做的一切,換成我的話,可能連百分之一都做不到,因為我根本就記不得所有的律法條文。然而我看到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 19:14)   為什麼在天國的,正是像小孩子一樣?當然,耶穌一定是指內心像小孩,不是外型吧?因此各位弟兄姐妹,我們曾經都是小孩子,只要我們的心能常常思想耶穌愛小孩,和當我們小時候是如何的愛人,那我們就會用單純的心來對人和對事了,因為只有這樣子的愛心來信靠耶穌,才能勝過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但是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雖然現在沒有辦法依靠耶穌過著在地如在天的生活,將來耶穌再來的時候,猶太人們一看到耶穌從天降下,他們就會全信了。所以弟兄姐妹們。讓我們一起為著以色列禱告,希望能藉著我們愛以色列人的心,能讓多一點的猶太人在活著的時候就能相信耶穌就是彌賽亞,使他們能脫離舊約律法的限制,並且進入神新約的救恩了。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林士弘傳道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