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遺忘

【花輪・牧思專欄】就算你隱沒在任何人的眼中,天父也不曾遺忘你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年初,我做了一次跨越歐亞大陸的飛行,看著飛機螢幕上的衛星航跡圖,蒙古草原、戈壁沙漠、吐魯番窪地、西伯利亞、......,讓我想起了18年前,曾拜訪了一個做夢也沒有想過的地方。   那是在泰國東北部的窮鄉僻壤,是台灣大部分泰國勞工的家鄉。   我當時參加的是一個短期的醫療宣教服務隊,偕同當地的傳教士,出入那地區幾個不同的鄉村,從事義診與兒童教育的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當地人家的生活,因此我們一定要趕在太陽西下前,回到自己的住處,否則無際的田野將伸手不見五指。   那天我們結束了整日的工作後,熱情的村民目送我們離開,大夥兒擠在一台無頂的貨車上,我則面朝後方地坐在車後。伴隨顛簸起伏的路面,雙腳懸空擺盪,雙眼望向漸漸縮小的人群,與隱沒在夕陽天際線之中的村莊,融為一整片荒蕪的田野。   我知道,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造訪。   就算我日後想再去,連那村莊的名字都不曉得的我,又如何能夠重返?今日之前,它是一個做夢也不會想到的存在;明日之後,它則成了只會出現在我夢中的曾經。   世界何其廣大又深邃?無論是深山野林或文明大城,都藏了無人聞問又不為人知的角落。那一天我看著隱沒於夕陽人事物,我深感自己的渺小,完全無視於這些角落;又深感天父的慈愛,#沒有忘記在我視角之外的人們。   我雖能以八百公里的時速,飛在三萬英呎的天空,但應當謙卑的是我,因為上主不只在高天之上,也臨近俯就每一個你我以為根本不存在的生命。   新的一週,就算你隱沒在任何人的眼中,天父也不曾遺忘你。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蒲公英專欄】家的記憶,是因為留下了愛的記號

小女兒加加大學畢業後,找到工作、也申請到研究所,但她卻從外地回來,先選擇回家。她有許多同學紛紛留在外地、或出國求職、讀書。他們好奇地問她,為什麼不留下來? 她說:「離開久了,還是想要先回家。」畢竟,「家」是我們生命中最深刻的印記。   從身上到心上的記號 我有個朋友,家裡有兩個幼稚園的孩子。有天孩子們異想天開,紙上作畫已經膩了,他們畫在自己的手腳上還不夠,也把我朋友的兩條腿給畫得五顏六色。這時突然有宅配上門,差點把對方嚇壞。送貨員驚訝地問她:「妳怎麼願意讓他們畫?」 她說:「讓他們盡興,也令我難忘,我們都在創造美好的記憶。」記憶就是心上的印記。而沒有被記得,就像沒有存活過。雖然不需要刻意爭取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但因為彼此是在愛中累積記憶,所以能被掛記、被想念,是多麼地寶貴!   即或疏遠,仍無可取代 小女孩嫣嫣擁有許多的玩具。到了夜深人靜時,玩具們彼此會互相較量:特別是芭比娃娃,總是傲居玩具堆中,因為她是小嫣嫣的玩具中最新、最美麗的。 每當芭比大鳴大放之時,小熊奇奇總是在一旁沉默著,因為他的條件剛好相反,他是最舊、最髒、還是小主人已經許久不再擁抱的。 然後日復一日,到了嫣嫣上國中的時候,打算把舊玩具送去回收。她看了看,決定全數送出,包括芭比,卻只留下奇奇。因為他是陪伴嫣嫣最久、最具有紀念價值的。   愛,印在心裡 偉強婚後第一次出差晚歸,進到家裡,看見漆黑的客廳留了一盞夜燈,那是妻子對他的愛,讓他想起了小時候的一個往事:媽媽正照顧著剛出生的妹妹。小偉強也忽然醒了,在媽媽身邊哭鬧,媽媽便輕輕地擁著他們、唱起歌,母子三人在夜燈下度過凌晨的時光。這時偉強忽然明白過來,當時媽媽多麼不容易,他在這個當下,深感自己是個幸福的人……。 很小的家,因為付出而留下鮮明的印象;而家的記憶,是因為留下了愛的記號。   家的意義 家是遮風避雨的港灣,讓你不論在外遭遇什麼,都能藉著回家得到安慰和恢復;家也是耐心守候我們歸來的居所,因此我們可以放心地展翅翱翔。 家,是我們可以盡情自由表達、容許犯錯、給我們每個人成長進步的地方。家,是我們力量的來源,是我們內心隨時隨地的倚靠。 走過許多國家,閱歷過許多驚艷的的風景,大江南北、小橋流水,然而與家人們作伴,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時光。 對你而言,「家」意味著什麼呢?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聖經》雅歌8章6節   給感覺被遺忘的孩子: 我想告訴你,你是被祝福的!勇敢去珍惜現有的一切,好好地用心經營,建構美好的未來!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