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縱火

【在世界的鏡頭專欄】無法愛難搞的人,是因為我們還想用屏障保護自己

關於愛,我正在學習一件事,我們必須除掉大量的懼怕,才能夠去愛難搞的人。   很多時候,當我跟令我感到害怕的人對話時,我會立刻堆砌高深莫測的言辭和意見,當作屏障來保護自己。屏障使我感覺良好也給我安全感,我想在某種程度上大家都會這樣吧,沒什麼好丟臉的,只不過,耶穌不是這樣做的。祂明知有一個人即將出賣祂,卻仍跟他共進最後一餐,然後甘心像罪犯一樣受死刑,祂藉此讓我們明白什麼叫成為愛。   我們卻把它弄得很複雜,每次我企圖陳述己見保護自我的時候,神就會在我耳邊問我內心的動機:你為什麼害怕?你企圖給誰留下好印象?我真的那麼沒安全感以致非把跟我有不同意見的人除掉?為什麼我非要自命為糾正別人的警長,指出別人錯了呢?把別人的意見焚毀,就能使我顯為正義嗎?不會,只會使我們成了縱火犯。   神希望我們活得毫無懼怕。我們不需要拿自己的意見當面具來掩飾內心沒有安全感,相反的,神希望我們心中的愛日益增長,然後將愛逐漸擴展到世界上。   我們怎樣在生活中發揮愛心,就會成為怎樣的人。成為愛的人就不會把人從屋頂推下去,而是會上去把人背下來。   ------------------------------------------------- 出自《為愛做點傻事》——鮑伯戈夫 歡迎網路訂購https://www.cclm.com.tw/product/10474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