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麻煩

【花輪・牧思專欄】中了發票,失了眠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去年,我對中了400元的統一發票,結果害我失眠!   我夜裡有點懊惱,為什麼買東西時不多禮讓幾個人,幾號之差的大獎就會輪到我啦!對獎之後我也趁機看看這上百張發票都買了些什麼,結果發票上怎麼會有那麼多我毫無記憶,或是根本胡亂的消費?所隨便抽掉幾張,省下的錢就比400元獎金要多很多吶!   更麻煩的是,我半夜居然和妻開始討論起這400元要怎麼花!我們是以為自己中了400萬嗎?   我們都愛意外之喜,對意外之財當然也欣然接受,畢竟平凡日子中能有些趣味也不錯,但有些意外造成的後果,可不這麼美妙。   我有次出國因為塞車,而在登機櫃檯關閉前最後一刻才趕到,地勤人員一副等我很久的樣子,焦急地領著我連闖好幾個關卡,直達登機門。我從踏進機場到登上飛機只花了20分鐘!傻傻的我以為這是個意外的方便之門,下次依樣畫葫蘆結果被拒絕登機,改機票的錢令我心痛;朋友幾年前真的中了樂透(會讓我知道就不是頭獎了),但後來他持續投注的金額,早已超過那筆不多不少的獎金,卻從未再中獎,而他一直活在自己很好運的鬼影下;有位學生在大學畢業那年,全家報名抽綠卡(Diversity Visa Lottery),結果他居然抽中了!人生計畫因此轉彎,認為上帝格外眷顧他,結果後來的不順遂卻使他埋怨連連,幾乎離開信仰。   人真的很容易被美好的事物迷幻或麻醉,偶一是幸運、有二就開始飄然、再三彷彿是理應如此。但《聖經》提醒我們,別因此看高或看低了自己,要按著上主所給你信心的尺度,清醒地看自己~無論遭逢意外之喜或意外之禍中~是天父的兒女。   新的一週,成為上帝的兒女真的有福,因為這不是個意外呀!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小橘頭專欄】在未知裡從未發現的美好!

未知裡不單有挑戰,也有那些早已為我們預備、我們從未發現的美好!若我們總是太害怕壞事發生,就錯過了讓好事發酵的機會。   橘頭最近在許多需要去面對的狀況中,發現自己不總是個勇往直前的人呢!在找法子激勵自己的心的過程中,好像也發現我們對未來會裹足不前,其實有另一層更深刻的原因。   我們常用「未知」來形容心裡害怕的事物,好像因著未來的無法預期,就認定它大概會充斥著許多麻煩,又或者至少有些糟糕的事情正在產生。   事實上,世界的一切都在天父的手中,而在祂計劃內的一切事物都屬良善。即使看起來糟透的起頭,因著祂同在的應許,我們都得以全身而退、進入故事美好的結局中。   當我們明白祂的話語,祂的真實就使我們得以自由。所以不要害怕跨出去,因為未知裡不單有挑戰,也有那些早已為我們預備、我們從未發現的美好!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23:4a)   【小橘頭 詩篇23篇系列商品】 ?簡單筆記本https://reurl.cc/jdYmZ2 ?詩篇23篇的明信片https://reurl.cc/rl4KqE… (文章授權/巧巧小橘頭粉絲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