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關鍵字
搜尋關鍵字:矽谷

【吳炳偉專欄】親愛的,要恢復禱告的生命!

「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五3﹞   我們很不習慣禱告,孩子使我們生氣,工作太忙,太累。我們什麼時候心情不好,我們便不禱告了。但我們心情好的時候,我們也不見得會喜歡禱告。我們最常在什麼時候禱告呢?是當我們要有所得,或怕有所失的時候,但即使那些時候,也不過是寥寥幾句便算了。我們把禱告當作是為自己求得事物的途徑,但大衛是藉著禱告和神接近、認識神自己。   但禱告對大衛,不是一種不得不做的苦差事。他不是在循例說一些話,也不是跪在那兒,心不在焉地不時看鐘錶。不是的。   大衛的禱告是進到神的榮耀中停留,他用降服的生命停在那裡和神相交,直至他的心感受到神喜悅的跳動。大衛每天一早起來,把他人生的每一點、每一片、每一個角落、每一方面,放在祭壇上。這是大衛的禱告,是真正的禱告。   禱告是大衛生命的一個特點,不然,我們不會有詩篇可讀。真正禱告意思是,我沒有自己的揀選,我把我的心情、我的需要、我的事業、我的家庭完全告訴?、交給?,求?杯的旨意成全。當一個生命是那樣地渴想神,那樣地放手讓神掌管,他的禱告就是在獻祭。他要禱告等候直到遇見神,直到火從天上降下,悅納他這個燔祭。親愛的,要恢復禱告的生命!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親愛的,渴慕與神獨處的人是有福的!

每日一句話 – 09/04 -「你們來,同我暗暗地到曠野地方去歇一歇。」﹝可六31﹞   我們不能忍受沒有聲音的房間,一個人的時候,也得把電視機開著,總要有點聲音。這使我們不能面對自己和神。人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他沒有能力獨自在一個「沒有聲音」的房間中。「獨處」對我們的確很難。有些人就是不能一個人獨處,非要往外跑,到有人的地方去。叫一個人在沒有聲音的房間中,不要說一天過不來,就是一個小時也很難熬。   老鷹是「獨自」的飛,烏鴉是「成群」的飛。最好的思想是在「獨處」時產生,最糟的思想是從「混亂」中產生。學會「獨處」才會使有價值的事情,在生命中發生。我們需要知道什麼時候離開群眾,不要完全屬於大眾,以致於失去了自己,而更悲慘的是失去了神。找出自己獨處的時間,把世界的喧嘩關在外面,避免無謂的閒談,靜下心來與神同在。   當我們不快樂的時候,對著什麼都不快樂,見到孩子也會無意識的找他們麻煩。但經過與神甜蜜接觸,我們看每樣事物都是那麼美好。我們快樂起來,孩們子自然也跟著快樂起來。   所以,要到「曠野」去,獨自和耶穌在一起,在安靜中用「心靈」去接觸祂。我們不再聽這世界說什麼,而是進入祂心中,聽到祂的心跳聲。親愛的,渴慕與神獨處的人是有福的!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在瞬息萬變中,仍有唯一不變的救恩

「要脫去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弗四22﹞   「老花眼」就是「漸漸退化」的過程,你可能每一天失去一點視力,可能細微的程度,淡到讓你根本分辨不出。可是等到你發現,看不清楚報紙上的字的時候,中間已經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直到有一天,當你「立刻戴上」那「老花眼鏡」,馬上發覺那「重見光明」的感覺。一點都不誇張,原來黯淡模糊的世界,竟然是這麼「有稜有角」,真令人驚喜!   舊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漸漸增加」而變壞的。新人不會因為私欲的迷惑,「漸漸減少」而變壞的。我們對於舊人,不是去「改善」他,而是像脫衣服那樣的「脫去」他。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在十字架,雖然這是一個已經成就的客觀事實。但在主觀經歷上,我們仍未能完全經歷基督所成就的救恩。所以必須天天不斷的「脫去舊人、穿上新人」。   遠離了神,人就越來越墮落。原來是錯的事,為什麼「漸漸」變成對的了?以前禁止的事,為什麼「漸漸」變成合法的了?原本可恥的事,為什麼「漸漸」變成人人爭相追逐的了?在沒有人理會的時候,真理卻「漸漸」在吵雜聲中消失了。你看見,人的心「漸漸」變了!但是不要太洩氣,在瞬息萬變中,仍有唯一不變的救恩。親愛的,要立刻「脫去舊人」!     YouTube https://youtu.be/HfhG6gqrEnY ----------------------------------------------------------------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接受自己的軟弱

「我們從前是軟弱的。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我也勇敢。」﹝林後十一21﹞   你的內在有兩個你,一個是理想的你,一個是真實的你。這兩者一直在鬥爭,因為你並不喜歡真實的你,於是創造出一個形象。因為你想成為完美的人,想獲得別人肯定,想得到愛。然而,你越想保有那個理想形象,就越需要強力壓制你的陰暗面。好的那一面,永遠在批判壞的那一面。美的那一面,永遠在批判醜的那一面。這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內戰。   首先,不要否認任何你所經驗到的事實。你是不完美的,接受這個事實,那就是你。不要說:「唉,我太軟弱、遲鈍,我有許多缺點,又缺乏吸引力。」這種想法並不會讓你更完美。事實正好相反,如果你能夠活出自己,活出你的不完美,你會驚訝地發現神創造你的美。如果你是軟弱的,然而你能接受你軟弱的事實,會怎麼樣?你就已經變得勇敢了!   當保羅提起過去的事,只好羞愧地承認,自己並不像假使徒的剛強壯膽,反而顯得好像是軟弱的,不敢如此對待哥林多信徒。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接受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的缺點,懦夫是辦不到的。軟弱並不痛苦,是你認為軟弱不該存在,這種想法讓你痛苦。真正帶給你痛苦的,不是負面情緒,而是你認為不應該有負面情緒。親愛的,承認軟弱,這人勇敢!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學」(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親愛的,要竭力追求與基督的關係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腓三12﹞   小時候父母把你放在地上,你就開始學爬,你一直爬一直爬,直到會站立為止。接下來父母呼喚著你:「寶貝,走過來。」你每走一步就跌倒一次,你站起來,再跌倒,再起來,又跌倒,直到有一天你終於跨出第二步,第三步。直到今天你會走路,甚至於會跑步了。從你出生開始,神便賦予你「鍥而不捨」的特質,可惜很多人長大後就「捨棄不用」。   運動場上鍥而不捨的人,往往也是成就最大的人。棒球高手每次拿起球棒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擊出全壘打。然而,他被三振出局,遠多過擊出全壘打的次數,但他沒有放棄。「鍥而不捨」是很驚人的,如果人人都能保持這種精神,世界保証不一樣。如果壞人也同樣有毅力,世界也會壞到無法想像。同樣的,基督徒若都有這種精神,福音定能傳遍天下。   保羅連說二次「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他絕不罷休仍要竭力追求。他渴望與基督的關係,能保守他「鍥而不捨」。有些人的情感與思想,至今仍在地上爬。神要你站起來,祂對你有一個計劃。對大多數人來說,你或許不重要,但神非常看重你,你永遠不知道神會做什麼。縱觀歷史,神所使用的人有一個共同特質,就是不輕言放棄。親愛的,要竭力追求!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吳炳偉專欄】親愛的,神要用喜樂油膏你!

「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來一9﹞   有一位剛蒙呼召的傳道人,個性非常頑固,常常不假思索就作決定。那時候他打從心底深知,神要他去做的事,卻一點都不知道究竟該如何著手,於是他就自己擬定計畫。但神對他說:「你以為你很聰明嗎?你以為你什麼都知道,自己有一套小計畫,又以為對我要做的事和實現的方法,了然於胸嗎?但我告訴你,你以為你知道,其實你是一知半解。」   我們做每一件事,固然都需要「先有計畫」,但有些人則需要脫離「過度計畫」。先有計畫很好,但若計畫成了靠肉體做工,就會把神給我們的喜樂奪走。分辨是否「過度計畫」的方法之一,就是看所做的計畫,是否漸漸成了「負擔」。「計畫」的重點在於找到「平衡點」。計畫的執行不必催逼自己、或施壓別人。找到平衡點,大家就都能常常喜樂。   不跟從神「活潑喜樂」的計畫,而跟從「死氣沉沉」的工作是沒用的。神不會膏抹「固守傳統」的人,而是膏抹與祂有「親密關係」的人。如果我們與聖靈合作,神就會透過我們做祂要做的事,而且無人能擋。如果你蒙了神的呼召,就不必擔心神呼召你做的事,到底做不做得成。神希望你樂在服事中,神會讓「祂的計畫」實現。親愛的,神要用喜樂油膏你!   吳炳偉牧師 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 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集聚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現為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