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改居然是前提!

分享:名

現在網路和媒體高度發達,我們基本上是同一個村的人—地球村。在地球村生活的人類意味著我們無論生活在哪一個國家,我們很容易彼此溝通,很容易交換資訊,很快我們可以擁有相同的目標,大家可以追隨同樣的名人,甚至可以有相同的政治觀點,可以飛躍各種社群網路,在全世界各地表達相同的見解和看法。所以我們這一代人,原來是相離的很遠,但是我們可以透過網路很快來交流,彼此交換資訊。

但是我們也看到很多不敬虔的事,很多壞的習慣,很多道德的淪喪,很多人際關係的破裂正在衝擊我們這一代,甚至我們的下一代。對於我們信神的人來講,我們很盼望能夠擁有超越世界影響力的權柄,好能從這個世界的敗壞轄制中得自由,然後能夠成就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

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裏面,我們要怎樣來預備自己才能看見神的靈在我們的城市和國家大大運行呢?

是悔改。

Christianity religion concept. Christian life crisis prayer to god. Woman pray for god blessing to wishing have better life.Woman hand worship to god. Begging for forgiveness and believe in goodness.圖像檔

我這次從外宣旅行回來以後,很急切想看到神在當中做提升的工作,但是也意味著在生命的層次上,我們這一群人需要跟著被剝奪、被震動和被更新,這會伴隨很多的陣痛和分離。果然等我回來以後,我們就開始經歷很多的事,甚至經歷在我們團體裏面有許多的震動,類似於像聖經裏面講到的可拉一黨這樣的事件,這裏很多的混亂是過往我們的生命裏面所不留意的。

神很早教會我一件事就是集體產生混亂的時候,是跟這個團體的領袖分不開的。如果這個團體出了問題,通常是領袖自己的生命先出了問題,因為在聖經裏面這樣的案例到處都是。比如聖經裏面講到路西弗的墮落,就會提到跟隨牠的三分之一天使也墮落了。講到大衛,提到大衛和拔示巴的這件事情,很快能看到他會連累他的兒女。當一家之主的生命違背神的時候,很快會看到他給他的孩子,給他的配偶會帶來極大的損害,無論是從經濟上,精神上還是心靈上,這就是大衛的故事。

每一次大衛家族裏面所發生的許多事情,很多都是跟當年他和拔示巴所撒的種有關,在聖經裏面這是種與收的原則。當年大衛播種,用計謀殺了烏利亞,結果你會發現在他的家族裏面,他的兒子暗嫩就被押沙龍殺死,後來押沙龍又被約押殺死。當大衛播種犯姦淫的時候,他所收穫的就是他的兒子暗嫩強暴了他瑪,他的兒子押沙龍霸佔了他的小妾。後來大衛成為國王後,國王犯下的罪就使得他的整個國家也陷入混亂和罪裏面。

從這些事情可以看到,當集體產生混亂的時候,首先是領袖生命出了問題。我們很感恩的是大衛後來看見押沙龍帶領大部分的以色列人起來反對他的時候,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意識到自己的事情確實得罪了神,所以他後來經歷了一個更深更完全的悔改。

悔改:

當我們面臨混亂的時候,我們的做法常常是在人面前隱藏自己的軟弱,總是想把自己整理得好看一點。在希臘文裏面提到悔改,是講說改變你從前的生活方法。從前可能我活著是為了讓我自己高興,但是悔改以後,卻是為了討神的喜悅而活著,這是一個決定,不是一個情緒。在希伯來文裏面悔改是說 回轉,是說你的某個方向走錯了,現在要轉180度回來,然後對神說我在這裏,請你吩咐我,我必照著去做。所以希臘文和希伯來文,放在一起的時候,就得出一個完整的悔改的意思,就是唯有悔改才能生出真正的信心。

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願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裏頭的罪作的。(羅7:18b-20)

從開始2012年事工成立以後,我就開始遇到瓶頸。那時候我的問題在於 我忽略我應該要全然降服於神,所以那時候神對我說祂是我的攔阻。

現在我又再遇到一個瓶頸,所以我也來到神的面前,我問為什麼我缺乏突破的能力,為什麼到現在為止我又看到好像我無力再完成使命。當我們作為一個領袖在團體裏時,神有時候會拿整個團體來跟我們陪練。

所以醫治要從領袖開始,對付罪也是從領袖開始,否則我們自己就永遠無法獲得能力,來改變我們的土地和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從事工成立以來從神那裏學到的功課。

所以如果我自己的服事遇到問題,雖然有各種屬靈的律可以被發現,可以被運用,雖然我可以學到轉化的各種原則,但是我看不到結果。所以每次我遇到問題,神就教我一個功課,原來是我生命的問題,所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我先來到神的面前,詢問我自己有什麼問題? 以至於我目前手中的服事和這個團體出現了悖逆和不合一,酵是從什麼時候進來的?

我有個機會到魁北克,在一個河邊我跟神相遇,我向神敞開來告訴祂:我裏面有很多的疑惑,關於目前正在我們團體裏發生的事情。神給我們的事工有一個美好的命定,在這個命定裏面闡述我們能夠在這個世代,為列國帶來真正有意義的影響力。但有些事情,就像我剛開始禱告的一樣,當面臨混亂的時候,我們真的不知道如何解決。

所以那天聖靈在魁北克的時候就提醒我,祂說你不信任我。那麼誰導致領袖層面的不信任?誰又需要來悔改呢?那天我呆在河邊的時候神就提到了我,是我不信任我們當中的人。祂說因為你的自我保護機制從一開始就出了問題,當神指出問題的時候,人們的保護機制就馬上起來,所以我一開始就為這個事情爭辯,就像伊甸園裏面亞當偷吃禁果以後的反應-推卸責任。

我的理由很多,我們衝突太多,彼此受傷,沒有及時的調整和醫治,不信任就累積下來。我雖然饒恕和原諒了對方,可是信任是需要時間來重建的,這就成為我的藉口,所以對這件事情我選擇的方式是逃避。但是聖靈也指出另外一個問題,領袖層的不合一就會使得下面仿效,破口和裂痕就產生。一旦破口和裂痕產生,悖逆和結黨就是它的果子。我立刻明白了,所以我需要悔改,而且需要承認自己失敗,承諾要立刻處理這些問題。所以神這幾天幫助我來直面這樣的事,並且讓我找到對方和好,而且立志重建信任。

神在我靈裏揭露的這個事讓我明白,今天我所遇到問題的根源所在,我才發現自己並非全心全意的愛神,當我面對環境,面對事工出問題的時候,我跟世人的反應沒什麼兩樣,我選擇推卸責任保護自己,最後卻讓我自己成為攔阻。所以當我們需要為我們的命定為神國放下的時候,我就退縮了。這樣的藉口,使得我沒有辦法行在神的豐盛裏。本來是可以很快進入神為我們預備的興盛裏,但是因著這樣,我們反而離我們的命定更遙遠。

當我們個人生命裏出現裂痕的時候,就會導致我們的屬靈裏各樣防禦仇敵的門戶被攻破,所以不滿和各種的不合一,就會在下面的各個層面裏面出現。

前段時間我們看到事工發生這樣事情的時候,我們不能單單責備那些出問題的群體,首先要考慮到的是作為領袖的我,許可了什麼樣的腐敗和破壞進入我的生命和這個群體,因為通常疾病是藉著傷口的感染進入和惡化的。所以後來神就挑戰我一件事,他說你是否願意不計代價,看見神自己介入?然後看見整個群體的轉化,然後再看見這片土地和國家的轉化。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約12:24-26)

天父提醒我,如果想要獲得更高的國度的權柄,你要做的是捨棄你自己所愛的,甚至是性命。

如何看到真正的轉變?

如果我們想要要求神轉化我們所在的這個群體,想要基督來轉化我們所住的這個領域和國土,想要看到真正的轉變,首先你必須捨棄你自己所愛的,甚至是性命。調整我們各樣的生活次序,然後我們才會能夠得著一個回報,就是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神的施恩座前,祂會將祂的模式和方法教導你。

我相信在這個世代裏面,世界教給我們很多方式去解決問題,人的智慧很多,可是如果你想讓基督來轉化這個時代,轉化你周圍所遇到的人群,你必須要按照神給的方法,不是自己的方法,因為我們都太聰明了。

2.分別為聖

分別為聖,才有可能跟神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在聖經裏面,我們讀到過拿細耳人,他們有一個部分叫歷世不喝清酒和濃酒,不吃任何不潔之物。這個預表是說要被分別為聖出來。在聖經裏面有提到施洗約翰和參孫,生出來就是被神揀選為拿細耳人的。所以拿細耳人,希伯來文的意思就是分別、潔淨,他們反映了神的榮耀而被造,提升到超乎一般的標準,並被賦予一國以上的權柄,這是“拿細耳人”希伯來文的含義。在約翰福音17章19節基督也講,祂為我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

是否願意委身,是否有勇氣,是否無私,是否能做正確的選擇?我們要允許自己被神訓練,這樣我們才能夠應付極端緊張和危險的狀態。但是我們人性的軟弱是很容易在這種訓練當中被暴露出來的,神許可我們的軟弱被暴露而且被對付。彼得當年殉道,他本來有機會逃跑,後來他聽到一個聲音告訴他,你要回去釘死在十字架。所以彼得本來是可以逃跑的,但是他做了一個選擇就回去,後來他被倒釘十字架。

新約的聖徒能夠專注於自己的目標,他不允許有任何事情使自己分心。一旦那個呼召臨到,立刻就拋開一切,包括成就、親人、金錢、愛人等等,都不能使他們退縮或遠離原先已經設定的目標,這叫分別自己。如果這個目標是關於神自己,神的旨意,神的託付,就叫分別為聖。

如果你渴望你對目前的環境擁有真正的影響力,如果你想渴望你所處的時代,甚至你渴望為列國帶來影響力的時候,就需要這個焦點,降服而且分別為聖,但是這也意味著你可能會被剝奪。所以在我們生命被神帶入一個命定,帶入一個被呼召的命定裏的時候,聖靈就已經開始訓練我們,開始拿走我們原來舒適的環境。所以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總是看見麻煩不斷,甚至我看見很多不公正的對待和譭謗,因為已經開始被神的靈來訓練了。所以當訓練來到的時候我想急切得到的東西,我總是拿不到。神又讓我獻上最心愛的東西,然後我會看到原來舒適的環境都不見了,這些訓練都會為將來我們能得到那個產業而預備我們的。

分別為聖降服於神的呼召是一種漫長的生活旅程,不是偶然一兩次的得勝生活而已,這是一種生活方式,改變你原來擁有的那個模式,而進入神要讓你進入的這種降服和分別為聖的生活方式裏面。否則,你絕對不可能完成在這個時代神要託付給你的命,甚至都有可能會失去神本來要你繼承的產業、恩賜和祂在基督裏應許要賜給你一切的豐盛。

在屬神的領域,神用各種方式環境來修剪我們,清除凡是跟祂屬性不符合的東西,首先藉由一個環境將我們裏面的那個根清掉。我以前分享過一個見證,我有個問題很大,喜歡背後論斷別人,這是我生命當中一個很大的問題。

天使記錄:

有一天大概在2006年,我禱告的時候突然間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我開始聽到有人在談話。我剛開始以為是我的鄰居在說話,可是到後來聽著不對,而且那個對話的聲音非常清楚,就像隔著一個門在後面說話一樣。起初是兩個人在說,其中有一個就問另外一個你從哪里來,另外一個就回答他說我從某某教會來,接下來那個人就問你從那個教會來你看到了什麼。

聽到這裏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這兩個對話的人好像不是人類,是天使。剛飛過來的這個天使就開始將他在那間教會裏的所見所聞,一件一件的告訴另外一位。坐在窗口邊的這個天使,手裏面就拿著一個冊子還有一支筆記錄下來,好像天使們都非常熟悉自己服事的對象,他說某某人做了什麼得罪神的事情,某某教會有什麼軟弱的事情,我第一次意識到神在聖經裏面提到的那些冊子是真實存在的。原來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所做的每件事,都會被記錄在天上。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裏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太18:10-11)

意思是說我們不可小看那些在我們周圍的人,因為他們身旁有使者,我們所說的話所做的每件事,都會被記錄下來,那天結束以後我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悔改。悔改我過去心裏對人的論斷,對某某人的批評,像馬太福音十二章裏面提到的: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12:36-37)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羅14:4)

我們對付罪要對付根部,就像家裏的蒲公英和野草一樣,它們一到春天就擠滿整個草坪,在我們屬靈領域裏面也是相同的,神修剪我們,清除凡是跟祂屬性不符合的東西。聖靈就會在我們裏面將我們生命的問題,包括我們人品的瑕疵顯露出來,目的是讓罪的根部露出來。我們單憑我們自己拔不出那個根部,所以神就藉用某種環境,甚至藉用某一個開啟和帶領,將我們裏面的毒根徹底清除。所以我們要感謝那些環境興起來,也感謝我們周圍的弟兄姐妹,祂是幫助我們對付罪的幫手。

你有把神當神嗎?

悔改的能力只能從神那裏來,真正的回轉是來到神的面前,許可祂在我們生命裏面做大大小小的手術。因此有人講悔改是心思意念的更新,是的,但是我們要拔除根部,不是單單看見罪所結的敗壞的果子而已。如果一件事情是關乎於神的旨意,神的事情,你知道那是神心中所渴慕的,不管接下來你要付的代價有多麼昂貴,你都要立志去行。我們自己要做的就是降服下來,這種認罪的方法不是單單請求神原諒,原諒我的傲慢,原諒我的高傲,赦免我譭謗過別人,論斷過別人,赦免我在傳送過謠言,或者赦免我羡慕別人。不是單單這樣,而是到神的面前求神來赦免我們沒有順服他,沒有尊榮祂為我們的神。

因此在每件事上都要悔改,到底誰是主?誰是我真正的上司?誰才是我真正的神,是神還是我們?我們在公司裏面會很清楚上司給出要求和指令,那麼我就遵照他的去行。要麼我就辭職,但是如果我伏在他手下,我必須就要立刻遵行,這是很簡單的一個邏輯,得了命令理當順服,但是作為基督徒好像就很困難。

有的人和神討價還價,說我做不到;有的人說我有自己的自由,我要趕快行動,所以我們很多人生命的問題不是因為那些罪的果子,而是因為根部的問題,根部在於我們從來沒有尊榮祂是我們的神。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4:17)
  • 原標題:4.1.1服事需要先悔改
  • 文章來源:末後事工教牧部
  • 文章優化:末後事工採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