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圖為大恬櫻桃幫鼓手時期(照片提供/馮康恬)

馮康恬,曾為台灣女子樂團「櫻桃幫」鼓手。丈夫為台南活水教會陳培倫牧師,目前育有2個孩子。馮康恬(以下簡稱大恬)笑著說:要是神讓我早一點知道我會當牧師娘,我可以去讀神學院呀!以前的時間都在打鼓、弄音樂,從來沒有想過會跟傳道人交往,更不用說結婚了。

在教會忠心的服事,奠定了打鼓的技能

大恬從幼稚園就跟媽媽一起去教會,有穩定的教會生活。高中時因為覺得學打鼓很酷,所以加入熱音社。

 

後來有一段時間剛好教會的敬拜團缺鼓手,那時她剛學爵士鼓沒多久,就開始投入敬拜團的服事。大恬說,當時邊打邊哭,因為覺得自己打得不夠好,還要每個禮拜上台服事,覺得壓力太大了。

 

教會的牧師鼓勵她,如果神有給她音樂的恩賜,就要好好地練習,持續忠心在教會服事。大恬表示,其實她在高中的時候就很想組女生樂團,但一直都沒有機會遇到熱情相當的團員,後來在高三要升大學的那一年,認識到櫻桃幫的團員,每個都是非常傑出又認真,所以大恬沒甚麼猶豫就決定一起組成「櫻桃幫」樂團。

 

演藝圈工作,考驗信仰

大恬指出,當藝人的那段時間,會有很多機會可以去做出好或不好的選擇。當有選擇的時候,她就發現自己的信仰原來沒有很堅定,不管是在純潔價值觀、金錢管理、時間運用上就會有所動搖。

 

遇見未來的丈夫,生命的轉折點

大恬和丈夫是在一個慶祝復活節活動中認識的,他們兩個分別是不同樂團的鼓手。丈夫是台南人,大恬是台北人。

 

大恬說當初遇到先生的時候,其實是她人生中最糟糕的時期,那時候靈命狀態不太好,也覺得還沒準備好要進入一段穩定的關係,當時只覺得對方是個「好男生」,並沒有想太多。

 

但後來又有機會每兩個月就可見面,大恬說那時候算是一個轉折點。她開始回到教會跟生活,與肢體間有連結,生命也慢慢開始恢復穩定狀態。那時大恬開始思考,如果自己想要進入一個好的交往關係,甚至考慮結婚的話,那就準備好自己,好好考慮要跟誰交往?

 

大恬後來決定與先生交往,結婚後,大恬就和丈夫搬到台南生活。

大恬和丈夫陳培倫牧師及兩個孩子(照片提供/馮康恬)

 

成為牧師娘的掙扎

大恬說,婚後大概有兩年在掙扎中度過,她覺得自己個性很熱情,跟一般的牧師娘好像不太一樣,因為想像中牧師娘,應該是很溫柔,很願意聽別人講話,可以坐下來跟別人聊心事,大恬發現當她試著這樣做的時候,好像不是最大的熱情所在。

 

後來透過朋友的介紹,她做了優勢強項的測驗,從當中也幫助她發現,神創造她不是要她去當跟別人一樣的人,而是要用神給的恩賜,在她的角色上面。那時候開始,她才學會不用去想著別人是怎麼當牧師娘,而是要用神所創造她的樣子去成為師母。因此,從那段時間以後,她比較有自信的去探索媒體的事情,或是去到學校接觸學生,開始做品牌祝福計劃等…

 

找到神給馮康恬的呼召

2014年大恬當時還懷著第一胎,挺著大肚子參與在SHINE青年營會當中。當時她坐在台下,看到許多青年在營會中遇見神,決志回應神的時候,她深受感動。她形容那天是她第一次深刻感受到,神給台南活水教會的異象,也是神要給她的異象,就是「興起這個世代,預備下個世代,迎接主的再來」。

 

神讓她看見,她正在參與一件偉大的事,是一件在永恆裡有價值的事,不再只是在幫助先生完成他的呼召,也不是剛好她待在這間教會,所以必須這樣做,而是她找到了屬於神給她個人的呼召;是神要給馮康恬的故事。

 

永恆的價值,就是生命中最偉大的事

大恬說,她從高中到大學,一直在追求卓越,想要做厲害的事情,所以她也常跟神禱告說「如果我沒有準備好做大的事情,那就修剪我,讓我有辦法做。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在屬神的故事裡有份。」

 

以前個性直接的大恬,看事情比較不那麼柔軟,但在生下小孩後,神給她一顆為母之心,讓她重新改變看待人的眼光,包括面對自己的小孩、帶領的年輕人,她都能夠有著更多的同理心。神也讓她看見現在的事奉都是有永恆價值的,而這永恆裡有價值、有意義的就是生命最偉大的事。

大恬常在臉書粉絲頁「克里斯大恬」分享家庭生活有趣貼文。(照片提供/馮康恬)

 

提摩太後書2章21節是大恬面對挑戰、想放棄時,神常鼓勵她的經文:「人若自潔,就必做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