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日中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53次福音餐會,邀請到陳更弟兄分享生命故事。(圖/哈利路亞家教會提供)

「求祢再給我一次機會!」陳伊靆,從小以掃把星自嘲,經歷家中破產、逃家,住過孤兒院、感化所,長大後毒癮和情慾纏身,個性極度自卑和自負,神救了他三次仍不悔改,最後上帝的管教臨到「不要成為被神遺棄的百姓」,終於使他回頭…

「我叫陳伊靆,來到教會後改名叫陳更」,陳更緩緩走上台分享。

 

破碎的童年造成叛逆性格

陳更回憶,對於過往的記憶十分模糊,很多事情都是奶奶轉述。過去家中曾是台灣知名的紡織業者,擁有自己的工廠和事業,卻在之後經營失利之後而被迫倒閉,陳更還在母腹裡時,父母就決定離婚,父親更是留下一大筆債務後離家,留下母親、哥哥、姊姊和陳更收拾善後。

 

哥哥比陳更大6歲,常常帶著陳更作出一些頑皮舉動,後來年紀輕輕就離家,家中頓時剩下母子三人相依為命。陳更說道,國小三年級時曾遭受到生父性騷擾,導致心理出現陰影,變得不太敢在人面前說話,也開始翹家、偷東西。母親常因工作早出晚歸,因此將陳更與姐姐送進育幼院,回到家永遠只看見母親放在桌上的零用錢,完全不見人影。

 

陳更長期情緒不穩和慣性偷竊的行為讓母親很是頭疼,小六時他被送進青少年之家,過了一年軍事化教育的生活,在裡面結交其他誤入歧途的朋友,出去後因此染毒,也沒有返校念書。16、17歲那年透過網路交友認識異性,陷入嚴重的情慾綑綁,短短2-3月便分手,也無法承擔任何感情責任,就這樣跟隨母親轉往上海發展。

 

陳更學過電腦、外語、美髮、國標舞,甚至報考過舞蹈學校,卻樣樣都不精,注意力始終無法集中,去到上海也無法有任何長進,最後因護照過期自行返台。當兵期間甚至接觸到新型毒品和大麻,毒癮越發嚴重,母親更曾多次絕望到想帶著全家自殺。

 

陳更心理壓力無法抒發,長期只能靠著情慾和毒品成癮來紓壓,就在退伍後結交女友,沒想到5年過後因他封閉自己而導致分手的下場,在感情中極度依賴對方的陳更頓時無法接受,就在最落魄難受時他聽見「禱告」這首詩歌,忽然想起過去曾聽過這個信仰,陳更說:「祢讓我遇見祢,如果祢是又真又活的神,請讓我感受到祢的存在。」隔天,陳更碰巧陪一位朋友到石牌就醫,路上忽然遇見一個熱情的阿伯為他禱告,並且帶他去小組,最後在懵懂的情況下受洗。

現場聚集上百人聆聽這場福音見證。(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長期壓抑造成對人的不信任

還不了解生命轉變的意義,陳更只告訴自己「要改變」,於是去到髮廊應徵學徒,每天練習替人洗頭超過12小時,自覺認真上進的陳更卻在一次上班遲到後被罵,氣得他遞交辭呈。陳更的心態變得極度扭曲,長期自卑的性格導致其無法接受任何批評。

 

之後陳更換新工作,擔任整體造型設計師,情況也不見好轉,交往對象也是不斷更換,生活始終不見盼望。「你只要把自己關3天就會瘋掉,但我可以關3年。」陳更越覺自己毫無價值,想改變也是有心無力。

 

後來,陳更決定與朋友環島旅行,透過途中替人剪髮賺旅費,當時也為流浪動物募款,卻因為旅費不足而花光募款,最後籌錢困難。當時家教會的亮哥為他禱告,讓過去積欠陳更金錢的朋友可以順利還錢,陳更也答應「若朋友還錢,我就跟你來教會一年」,沒想到順利收到款項後,陳更又忘記了神的恩典。

 

我每件事情都在看到底是真是假,其實我的眼光不該放在是真是假,我的眼光應該放在耶穌上面,應該尋求神,而不是在看人。」過去自卑的他對每個人和關係都缺乏信任,拒絕在教會裡面對付生命。這時教會的一個姊妹舒華不斷邀請他認識神,他卻越離越遠。

 

有次,陳更甩開所有教會內的人的關心,獨自一人回家,繼續過著抽大麻和情慾綑綁的生活,卻在當晚作了很特別的夢:「他看見教會姊妹舒華在天國的房子是豪宅,自己的卻是廢墟;也看見自己站在教會的晨更教室,在眾人面前悔改的畫面」,後來也與舒華姊妹一同回到教會、順利結婚生子,生命卻仍未轉變。

左圖為陳更的大兒子;右圖為哈利路亞家教會主任牧師曾英欽牧師,上台分享陳更在教會裡經歷生命轉變的過程。(圖/哈利路亞家教會 提供)

神的恩典從未間斷

在一次想不開時,陳更準備自殺,抬頭卻看見一間美髮快剪店的徵人啟事,他拿著裝著木炭的袋子,心一橫,就跟上帝禱告:「如果祢還想讓我成為有用的人,就讓我去這裡上班,如果祢不要我死的話。」結果神竟然讓他錄取,在美髮店學習剪髮,工作期間也迅速累積錢財,最後順利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鋪。展店初期,甚至曾有其他教會的牧者光顧,對他發預言「聖靈感動我說,你這裡生意會非常好」,果然日後生意興隆。

 

陳更說,過去自己是偷物質的小偷,後來變成竊取上帝榮耀的罪人。即便經歷這麼多恩典,他仍舊不信神。有次教會家人到家裡陪他讀經,禱告結束之後回房間,陳更忽然看見手機跳出一篇文章的訊息,抖大的標題寫著「不要成為神遺棄的百姓,我的慈愛是引領悔改的人」,他知道自己是一個一直在得罪神的人,陳更清楚知道這是神在說話,當晚他就拿起所有大麻丟掉,並且跪在客廳痛哭悔改。

 

隔天一早一句經文出現在眼前: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陳更立刻向教會的家人認罪悔改,多次痛哭向神呼喊「求祢再給我一次機會!」這是陳更最真誠的禱告,也是使他生命轉變的契機。

 

最後,神幫助他戒斷毒癮和20多年的情慾綑綁,使其上台作見證,陳更說:「我很把握這次悔改的機會,我無法在大家面前痛哭流涕,但是悔改要與行為相襯,所以我會用我接下來的行為,去證明我有悔改的行動,謝謝大家!」

陳更與教會家人們合影。(圖/哈利路亞家教會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