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牧師,打出開場第一棒!(圖/記者林子騫)

今起連續三天(8月19~21日),於高雄靈糧堂舉辦之「2020 ROAR 青吶特會」,由南部9間教會共同主辦策畫,邀請國度豐收協會主領聚會,講員來自不同教會宗派的牧者,包括:周巽光牧師、周巽正牧師、晏信中牧師、柳子駿牧師、張光偉牧師、廖文華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和萬力豪牧師等。

111間教會共襄盛舉、興起年輕領袖!

此次特會共同舉辦的教會包括:台南靈糧堂、台東靈糧堂、安平靈糧堂、屏東靈糧堂、約珥靈糧堂、高雄新生命靈糧堂、高雄靈糧堂、愛加倍恩惠靈糧堂和鳳山活泉靈糧堂。總報名人數逾1000人,分別來自111間教會。

 

特會主題「R.O.A.R」個別象徵--「Radical 激進的」、「On fire 火熱的」、「Apostolic 使徒性」和「Revival 復興」,為要興起更多年輕領袖,領受使命和屬靈家庭中的產業,進而帶來改變。

 

「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周巽光牧師介紹特會異象時表示,從多年前展開才藝品格營到「青年覺醒特會」,已影響超過6000位年輕人信主,許多人超自然地被主裝備而興起。去年多位核心牧者放下各自網絡的事工,合辦「亞洲青年覺醒特會」,感受到了現在正是「交棒傳承」的關鍵時刻,更不能錯過神新一波的工作

 

「亞洲青年覺醒特會」結束後,他們想要為南部的年輕人做些事,正好南部靈糧網絡眾牧者也有相同感動,經過多方數次的分享交流,看見大家都渴望看見南部的青年領袖興起—不但親自遇見神、經歷天父愛的醫治和恢復,更是主動站對神所給他們的位置,領受自己的身分並尊榮上一代,進而將神國價值觀傳遞給更多年輕人

 

期望見證年輕人如同猶大的獅子吶喊--透過打破自我中心和消費者文化,進入到願意委身與承擔責任;一同在這關鍵時刻,勇敢領受使命、走向命定、活出呼召、帶下轉化!

「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周巽光牧師。(圖/Asia for JESUS提供)

「夢想」和「異象」

首日開場信息Our Vision, Our Future」由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牧師主講。廖牧師於開頭表示,由於他本身重視準備」工作,大部分證道信息皆會準備逐字稿,但這次是少數於前一晚領受完整的異夢,所分享的內容。

 

首先談到「夢想和異象」有何不同?根據常用的字典,「夢想」是指自己非常想發生,但實際上不可能的事,就像是白日夢一樣;「異象Vision」則是心思意念受到很深的宗教思想、毒品或精神疾病的重大影響,看見實體上並不存在的東西異象,屬於一種內心突然產生的想法意念,或是很特別的體驗。

 

「異象」的另一層涵義,是一個人能夠想像一個國家、社會或產業等,將來如何發展,並為此作計畫的能力;亦即,擁有一種能看見未來遠景的超自然能力。

 

綜上而論,「夢想和異象」二者的差別在於:夢想是從「我」而來,異象係從「神」而來;夢想是為了讓自己開心,而異象必須要做計劃和發展。創世記37:5-11記載,約瑟告訴父親和哥哥們,他做了有關於眾人未來將向他下拜的夢。這屬於神所給的異象而不只是夢,可以繼續發展和規劃。

 

然而當約瑟說完異象後,卻遭到了哥哥們的反感與陷害。反觀我們自己,現實生活中,確實會遇到許多人,冷眼旁觀和看衰我們的異象;當異象被嘲笑、被責備、被傷害和被討厭,甚至嘗試卻失敗後,目標看起來離我們好遙遠時,還敢繼續說出和宣告這份異象嗎?

 

約瑟看見的異象,照常理應該是要節節高升,但實際上卻不是,他從集萬千寵愛到被賣到埃及,從僕人又變犯人,地位一再降低,狀況越來越差。約瑟自17歲得到異夢,到當宰相的30歲,中間經歷了漫長的等待和許久的延遲。

 

我們常在恩膏很強的營會中領受異象,但卻在營會結束後遭遇困難、傷害、痛苦和挑戰,廖文華牧師提醒,此時請記得--約瑟也是如此!但若我們的人生一直玩手遊、追劇、喝下午茶,人生往往不會遇到多大的屬靈攻擊或患難,因為對黑暗權勢沒有威脅。這也是為什麼有異象的人,會遇到更多困難。

今年暑假一起同心宣告,讓復興浪潮席捲南台灣!圖為青吶特會的開場火熱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忘了什麼,又抓住了什麼?

創世記41:51-52記載,約瑟給長子起名叫瑪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他給次子起名叫以法蓮【就是使之昌盛的意思】,因為他說: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

 

先有哥哥瑪拿西--忘掉,才會有弟弟以法蓮--昌盛;也就是說,沒有忘掉就沒有昌盛若不忘記過去的傷害和痛苦,就無法走進「昌盛」之中。也許有人出生於受暴、不公平的家庭或校園,或遇到男女朋友的背叛、在服事中遭傷害,但緊抓住這些傷痛就是活在過去,永遠無法跑向神要給我們的獎賞。

 

抓住正確的,也忘掉正確的

約瑟抓住了神給他的異象,也忘掉人帶給他的傷害與痛苦。但是人往往相反,抓住以前的痛苦卻忘記神的異象,時常訴說些過去遇到的慘況。

 

也許有些人想忘記過去的痛苦,但卻忘不了,怎麼辦?廖文華牧師建議:先原諒、先祝福、先放手,然後不要再說了面對謾罵的人,祝福他、為他禱告;試著把過去的傷害,放在某個地方,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此外,因為「說」是最好的強化記憶方式,會更深烙印進大腦中,所以就別說了吧!

信息最後,廖文華牧師帶領眾人禱告,求主再次用異象抓住我們的心,並邀請有特定異象的人來到台前,請在場傳道人一一祝福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苦難中有神的美意

創世記45:3-8中,已經當宰相的約瑟與前來求糧的哥哥們相認;面對哥哥們的愧疚之情,約瑟連說了三次「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他要表達的是:並非人傷害我,而是神有祂的美意

 

神能將來自於他人最醜陋惡毒的心思和行為,扭轉成為神國最大的得勝和榮耀,就如主耶穌被陷害後釘上十字架,看似不公義卻成為了世人得救的根源;十字架從羞辱的刑具,翻轉變為榮耀的記號。這裡不是指惡意的行為不會受到的惡果,而是重點在於我們自己要先忘記,始能走進神的心意中不要專注在不完美,要專注在神的完美;別專注在人的軟弱,乃應專注在神的能力。

 

人只要沒有從神而來的啟示性異象,就會很灰心沮喪,因為異象是屬天的引導,會帶我們進入束縛,幫助我們規劃好過程中的紀律。箴言29:18說,沒有異象(或譯: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英文版中的放肆 意為「擺脫束縛」,代表為了達到目標而受的束縛是好的,這些束縛會讓我們得到最大的榮耀和喜樂

 

例如若想減重,必須要有許多約束才能成功;想考上好學校、完成某個事工或變得更健康,都會遇到束縛,但這些束縛當中有神的旨意,對人有益處,會帶我們走到成功的彼岸。

 

「異象」是關乎神可以做什麼

最後廖文華牧師感性分享,近幾年因某件事,帶給他很大的傷痛,也正在走一條漫長的恢復之路。但神有一天提醒他:「你失去了異象。」他反思,自己遭受重大打擊後,不再敢多談異象,而是變成「務實」的人;但更深的原因是因為軟弱時,會有很多謊言臨到,使人失去信心,感到孤立無援。

 

某晚他腦海中一直浮現約瑟的故事,當晚睡著後神在夢中告訴他,約瑟也曾有過一樣被遺棄的感覺,13年低谷的期間,約瑟亦不明白為何神給他異象。雖然當想起異象的同時,往往會勾起內心最脆弱的部份,但後來廖牧師領悟到:「異象是從神而來--不是關乎我可以做什麼,而是關乎神可以做什麼。異象是神與我一同成就的,不是我一個人面對的!」最後他鼓勵大家宣告:我是跟隨神的人,不是跟著感覺和情緒的人!

現場弟兄姐妹敬拜熱力十足!(攝影/記者林子騫)

此次特會除了講員分享信息,大會也安排多堂符合時下議題的主題講座和工作坊,以期幫助年輕人更曉得自己的身份,勇敢地活出信仰。(圖/Asia for JESUS提供)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了解啟示錄的末日徵兆!終將吹響的七支號代表什麼意義

經濟弱勢農村子弟成為科技公司總經理 邱皓雲:我最大的力量,就是有神同在

記得每天讀聖經! 神學家約翰.派柏分享十個精闢觀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