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之淵:祈願的聲捎來和平的歌》專輯,描繪許多對生命初始的感動。

《生之淵:祈願的聲捎來和平的歌》專輯,描繪許多對生命初始的感動。

新垣勉牧師,一位日籍全盲福音歌手,用有限的能力,創造無限的價值!日本311地震震碎許多家園的未來,視障者新垣勉牧師無法親手為災民擦淚、清理家園,但他貢獻出自己美妙的歌聲,錄製專輯,成為許多孤苦無依生命的出口!

專輯名為《生之淵:祈願的聲捎來和平的歌》(日文:命どぅ宝: 沖縄の心 平和への祈り),收錄翻唱的多首膾炙人口名曲,如沖繩歌謠《白百合綻放時》、《閃爍淚光》等,皆提醒人勿忘生命的起點,並要對生命充滿感激。新垣勉牧師以渾厚、悅耳的嗓音,帶領聽眾進入更廣闊的意境中。

在日本當地,新垣勉牧師是日本皇太后御前獻唱男高音,自傳也被拍成連續劇,動人的生平創下極佳收視率。

絕望中遇見神 立志當歌手牧師

新垣勉牧師在絕望中遇見上帝。

新垣勉牧師在絕望中遇見上帝。

出生時因為助產士誤點藥水進入眼睛裡,造成雙眼全盲;一歲時父母離異,交由外祖母撫養,新垣勉牧師從小就對自身遭遇感到絕望,曾經欲跳井輕生,幸被朋友救下。

14歲外祖母逝世時,新垣勉陷入悲痛、孤寂的情緒中,就在此時,上帝找著了他。收音機中傳來的詩歌撫慰了他的心,進而讓他認識、接受基督信仰;重生後的新垣勉,以成為聲樂家與牧師為目標。之後,他果真成為日本浸信會聯盟教會的副牧師,同時活躍於聖歌隊的服事。義大利聲樂訓練家Mario Del Monaco讚賞其擁有出色的拉丁系嗓音,渾厚、高亢的音色,在日本人當中相當少見。

新垣勉牧師立志將音樂恩賜奉獻給上帝,締造國度永恆的價值。

新垣勉牧師立志將音樂恩賜奉獻給上帝,締造國度永恆的價值。

原以為在聖歌隊的出色表現能躍身專業歌手,但卻因為非科班出身而受到恥笑。為了實踐對音樂的理想,34歲攻讀音樂大學,39歲從研究所畢業後,終於首度站上慈善演唱會的舞台。

2001年發行首張單曲,如今新垣勉牧師常受邀至各地演唱,用歌聲撼動聽眾,更用生命感動生命。新垣勉牧師認為「逆境是最佳的生命訓練師」,並感謝上帝改變他原本憤世嫉俗的人生,如今才能用有限的能力,締造永恆的價值。

專輯中《化為千重風》一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