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有一天,我的老師徐玉標,與我搭火車,我們自南部歸來。快到台北的時候,他突然對我說:「文亮,我認為你應該出國深造。」當時他是我的主管,我聽了嚇一跳,心想是不是工作不夠賣力,我問道:「為什麼呢?」。他說:「因為你是人才。」。我說:「在台灣,不也是人才嗎?」他說:「別人可以,你不行。你日後會知道。」說完,他下車。

我聽老師的話,到補習班準備托福考試。我的工作很累,經常到補習班就趴著睡。有次大家都走了,燈都關了,才被工友叫起來。考試通過,我向外申請,不久收到C大的錄取通知。我去告訴老師,老師說:「不要去。」我不解道:「C大是常春藤聯盟的學校,非常有名。」徐老師說:「UC Davis才適合你,去找Biggar與 Nielson當指導教授。」我有點慌了,我說:「我有申請,對方一直沒有回音。」徐老師震怒道:「我叫你去唸UC Davis,就是UC Davis。」。

過去,我與徐老師相處五年,這是第一次看到老師生氣。我推掉C大,等UC Davis的回音。等了一個月,才收到錄取通知單。

我要出國前,徐老師找我去,給我給一個信封。我離開後,打開信封,裡面是是華航台北來回舊金山的機票錢。相當於我幾個月薪水的費用。老師不祇付出去的錢,連返回的錢也付了。

當年聽老師的話,否則就不會遇到我的妻子,不過妻子說:「如果你去C大,那邊也有別的女孩在等你。」。我說:「能認識妳,UC Davis是最好的學校」。我體會順服自己的老師,背後有上帝的祝福。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民法、專法都別爭了! 南部牧師聯盟:拚經濟卡重要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公聽會登場》牧師蔡維恩先發言:同婚修法,應在不破壞家庭架構的前提下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