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右二)首次邀請國際知名牧者及講員-傑克迪爾(左二),為台南基督徒分享、並教導如何聆聽聖靈的聲音。(攝影/記者邱子雰)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章9節

「耶穌隨時都在跟我們說話,祂喜歡和我們說話!」講員開場即表明,耶穌是何等喜悅與我們親近,如同一位剛生完寶貝的母親,總想抱著初生兒女,溫柔說出自己的愛意。

 

曾任達拉斯神學院神學教師,隨後加入美國加州基督徒葡萄園團契、與國際知名的溫約翰牧師前往世界各地共同服事,傑克.迪爾牧師兼具厚實神學底蘊,及跟隨聖靈引領的豐富經歷,其著作深受各國基督徒喜愛,包括《聖靈權能大驚異》、《聖靈話語大驚異》,都是台灣多數基督徒熟知的暢銷書。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牧師,感謝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的推薦,12月6至7日晚上,首次邀請傑克迪爾蒞臨台南,教導基督會友認識、並學習聆聽聖靈聲音。在活水教會青年敬拜水流中,來自眾教會的會友們,共同領受豐盛的聖靈啟示及醫治恩膏。

 

「到底上帝是以什麼方式向我們說話?」傑克迪爾以溫柔語調表示,最常使用的方式是,上帝藉著寫下來的話語-《聖經》對我們說話。人們可藉著閱讀《聖經》默想神的律法,明白祂的旨意。

 

另一途徑則是藉著「顯現」(appearing)。傑克迪爾舉《聖經》例子說明,〈使徒行傳〉中的掃羅,在大馬士革遇見大光,耶穌為他顯現、向他說話;〈啟示錄〉第1章,約翰表明其是將耶穌基督的啟示、神的道和見證都證明出來。除此之外,神也差派天使顯現向世人說話,〈使徒行傳〉中天使出現2次,搭救了被關在監牢中的彼得。

 

「有人見過天使嗎?…我的太太曾見過天使幾次。」2000年8月,當傑克迪爾的妻子持續禱告呼求:「主,求祢來改變我!」之後,她「看到」一位灰髮女士來到面前,用雙手溫柔按壓她的臉蛋及額頭各3次,並說,「現在是改變的時候了!」

 

同年12月某天早晨,剛睡醒的她,又「看到」床尾出現一位穿著長袍的女士,隔著被子輕輕按摩她的腳...當時她還問是否留下長袍的一角,讓她可向傑克迪爾證明確實看到了天使,那位天使只是微笑不語。 然而不久後,傑克迪爾的大兒子卻意外身亡,全家掉入生命谷底,「天使是服役的靈!原來主已知道我們即將遭逢的痛苦,所以先後差派天使來到妻子面前,為要恩膏她的眼淚、保護她的思想,免得落入仇敵控告母親失職的深淵中,無法站立得住。」

 

傑克迪爾表示,愈接近末日,天使的活動愈多。「你們相信嗎?祂們隨時都在我們四圍,隱身在人群中,只是我們沒發現。」

 

還有另一種上帝向我們說話的方式,是直接透過可以聽見的聲音。傑克迪爾以約翰福音12章28節來說明,當耶穌說「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時,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旁邊的人以為是打雷或天使對他說話。

 

傑克迪爾兼具神學底蘊及豐富與聖靈同工服事經驗,其著作《聖靈權能大驚異》、《聖靈話語大驚異》,是台灣多數基督徒所熟知的暢銷書。 (攝影/記者邱子雰)

 

藉禱告親近神、傾聽其微小聲音

「天父用每個人都可以聽到的聲音,向每一個人說話。並且,這與肉體耳朵無關,但與內心的狀況有關。」傑克迪爾特別說明。但有時,上帝也會以完整句子向人們說話,這些話語是突然自某些僕人口中跑出來的。傑克迪爾舉以賽亞及耶利米兩位先知為例,他們總會說,「上帝的話語臨到我…」,只是因先知個性不同,神諭的內容及表現方式也有所不同。

 

傑克迪爾分享其在加州葡萄園服事階段,所經歷到的榮美經驗,「我當時經歷到復興,以及與聖靈搭配服事的喜樂,但是,為何會這麼快樂呢?」因為他這一生從未禱告這麼多過,也未曾閱讀這麼多《聖經》經文,這也是其生平首次規律性禁食,單單沈醉在耶穌裡。

 

有時上帝也藉著「感動」向人們說話。「有時,你似乎知道這個人的某些事…」正如〈使徒行傳〉14章中,保羅在路司得講道時,看到一位瘸子似乎可得痊癒, 便叫他起來站直,後來果然可行走。傑克迪爾認為,每天、每個人都能得著這些感動,只要多禱告、多作訓練。

 

另外,上帝也會運用身體向人說話。「這並非『新世紀』的產物!別忘了,因為魔鬼也彷冒上帝的作為。」傑克迪爾舉血漏婦女為例,當時耶穌感覺到有能力自其身上流出去;有時,我們能接收到四圍人們的疼痛,這時可聆聽神的聲音,並為他們作醫治禱告。

 

傑克迪爾引領會眾操練如何聆聽聖靈聲音,並禱告祈求聖靈醫治臨到。圖為大家為背痛的會友禱告。 (攝影/記者邱子雰)

 

除上述幾種方式,上帝也會藉著異夢、異象及魂遊象外對我們說話。傑克迪爾舉自己在達拉斯神學院教學時期、與學生的對話,說明上帝突然將他抽離現場、賜下啟示字句,來幫助該學生面對並醫治其色情成癮的罪。

 

最後,他建議會友可操練禱告求問,「上帝啊,求祢顯明祢想醫治的某個人,或某個病痛,或其他什麼事?」同時提醒:單單注目在神身上,不要列清單找尋。

 

「上帝經常是以極微小的聲音對我說話。」傑克迪爾鼓勵每個人來到上帝面前,禱告、親近神,聆聽聖靈向我們說話的聲音。

 

20161206聆聽聖靈的聲音(Listening to the Voice of the Holy Spirit )英翻中信息影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