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火把教會打造的屋頂咖啡廳,很有聖誕節的溫暖氣氛。

火把教會打造的屋頂咖啡廳,很有聖誕節的溫暖氣氛。 (照片來源/火把教會)

台北有許多特色咖啡廳,你不能錯過的有這家-位在台北車站附近,專為聖誕節而生的「屋頂咖啡廳」。

這間咖啡廳,是火把教會「火把聖誕季」的其中一個活動,從本(12)月10日開始,營業6天,要讓民眾享受不一樣的城市風景、體驗不一樣的聖誕風情。

屋頂咖啡廳。

屋頂咖啡廳。 (照片來源/火把教會)

火把教會的復刻聖誕 來過你的第一個聖誕節

每年聖誕節都會舉辦許多活動的火把教會,今年將聖誕主題定作「第一個聖誕節」,要打破聖誕節商業化的包裝,邀請大家尋找2千多年前聖誕節的起源,過個「真正的」聖誕節。

火把教會媒體宣傳同工陳怡伶分享,希望透過聖誕節的前導活動,為教會的聖誕節做準備。以前會特別照年紀來安排不同的聖誕活動,今年不分年齡,就以「第一個聖誕節」為主題。「許多人參加過聖誕節活動,卻沒有到教會參加過真正的聖誕節。如果他有機會來到這裡,就能來過他的第一個聖誕節。」陳怡伶說。

也因此,教會以「復刻聖誕」的方向思考,結合聖誕節的經典元素,讓從未來過教會的人,也不會感到「格格不入」。屋頂咖啡廳的構想,就是要把大家眼中熟悉的水泥大樓風景,改造成「商業綠洲」,有熱咖啡和經典的聖誕節音樂,歡迎所有人都來。

「如果你要在這裡分享福音很好,只是喝咖啡休息也很好。」陳怡伶說,教會所在大樓還有其他公司行號和補習班,盼望這個頂樓成為彼此分享的空間,在忙碌的城市中稍作歇息。

屋頂咖啡廳除了咖啡,還有每日小點心,是繁忙都市中可稍作歇息的好去處。

屋頂咖啡廳除了咖啡,還有每日小點心,是繁忙都市中可稍作歇息的好去處。 (照片來源/火把教會)

聖誕節限定的咖啡廳? 大眾媒體也來報導

「這棟大樓的很多人可能沒來過頂樓,就會很好奇樓上在做什麼,」陳怡伶提到,「他們會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空間,怎麼會有一個聖誕節限定的咖啡廳?」冬日限定、專為聖誕節而生的6天咖啡廳,就連大眾媒體也前來報導。

原本只是火把教會同工休息的地方,卻在他們精心打造下,從油漆、裝飾、預備餐點和宣傳邀請,成了匆忙城市中的一抹溫暖風景。

屋頂咖啡廳點燈後很有氣氛。

屋頂咖啡廳點燈後很有氣氛。 (照片來源/火把教會)

屋頂咖啡廳。

屋頂咖啡廳。 (照片來源/火把教會)

屋頂咖啡最後兩週末 剛好碰上聖誕市集挖寶和牧師阿伯說故事

「歡迎光臨!」明天下午,火把教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將親自為所有喜愛喝咖啡和來此聊天談心的客人服務。

「歡迎光臨!」明天下午,火把教會主任牧師楊永民將親自為所有喜愛喝咖啡和來此聊天談心的客人服務。 (照片來源/火把教會)

屋頂咖啡廳於上周六14:00正式開張,傍晚點燈儀式吸引逾百人參加,現場有經典的聖誕音樂,也與教會晚間的聚會同步直播。帶點光亮的城市屋頂,不定時進行不插電演奏,注入溫暖。現場除美式咖啡、原味拿鐵、焦糖拿鐵、榛果拿鐵和熱可可外,還有每日限定的「今日甜點」,例如檸檬塔和番紅花冰棒。

「為聖誕節而生」的屋頂咖啡廳還剩兩個週末,明(10)日16:00-18:00,火把行道會的主任牧師楊永民會親自到咖啡廳,用專業和愛心現場泡咖啡。這兩個週末也剛好碰上聖誕市集和牧師阿伯說故事活動,喝完咖啡別忘了去挖寶,爸爸媽媽可安心帶孩子來聽故事,順便到頂樓喝杯咖啡。

屋頂咖啡廳剩下兩個週末,營業時間剛好碰上教會聖誕市集和牧師阿伯說故事時間。來喝咖啡的人,記得別錯過!

屋頂咖啡廳剩下兩個週末,營業時間剛好碰上教會聖誕市集和牧師阿伯說故事時間。來喝咖啡的人,記得別錯過! (照片來源/火把行道會官網)

●營業時間:
12/3(六) 14:00-18:00
12/4(日) 14:00-18:00
12/10(六) 14:00-18:00
12/11(日) 14:00-18:00
12/17(六) 14:00-18:00
12/18(日) 14:00-18:00
●地點:
火把辦公室十樓露台(台北市許昌街42號10樓)【MAP
●詳細資訊:
火把行道會官網

屋頂咖啡廳由火把教會同工親手佈置打造。

屋頂咖啡廳由火把教會同工親手佈置打造。 (照片來源/火把教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

▌HOT!!! 本周超熱門 ▌

前同運人士張維破解:挺同婚團體稱專法為「歧視」,是一種極端手段

現場最新》全台近20萬人!全民大隊接力!家長、原民、宗教界、各行各業代表合一吶喊同樣價值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