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災區民房受洪水侵襲倒塌。      (照片提供/香港世界宣明會)

從6月初開始,大陸長江中下游流域暴雨不斷,範圍遍及東部、南部12省市,其中以湖北、湖南、浙江、江西災情最為嚴重,洪水、土石流或坍方陸續傳出,淹水面積廣大,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不少教會也被洪水侵襲,影響噹地事工發展。

一名處於重災區湖北省咸寧市的牧者發出緊急代禱信,提到市內有21萬災民,15萬畝農田毀壞,近500間的房屋倒塌。咸寧市內的咸安基督教堂40個堂點有不同程度的災情傳出,有的被水沖垮,有的待清理。代禱信中,呼籲牧者和信徒禱告,希望一切盡快復原,盼災民走過難關,教會的事工能持續開展。

日前,大陸世界宣明會派員前往湖南省桃江縣救助災民,發現水位曾高達一公尺以上,除了建築物毀損外,災區先前遭逢數月的乾旱,已錯過了插新苗的最佳時機,最近播種後,農田又被大水吞沒。該會總監梁慧美表示,災區的糧食短缺可能長達3到4個月。

為了安頓災民,大陸世界宣明會在湖南省漣源市、桃江縣及安化縣發送1,000床棉被、1,000個生活用品包和乾糧。香港世界宣明會則緊急撥款30萬元港幣協助救災,同時在香港和澳門發起募款,希望民眾一同伸出援手,未來也會持續追蹤,回應災民需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