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請食飯」活動開始前,排滿了不少區內街坊等候。

「耶穌請食飯」活動開始前,排滿了不少區內街坊等候。 (攝影/記者洪敬義)

經過連續兩日的下雨天,「耶穌請食飯」活動在11月29日傍晚,於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順利完滿結束。是次活動以耶穌基督之名由柴灣區內13間教會聯合邀請弱勢群體,免費享用愛心筵席,讓他們體會神的愛和關心,為福音作預工。

是次活動準備不少日用品與糧食,以禮物抽獎的方式送出去。

是次活動準備不少日用品與糧食,以禮物抽獎的方式送出去。 (攝影/記者洪敬義)

因應邀請對象大多是柴灣區弱勢與基層群體,活動除提供暖烘烘的盆菜宴(註:一種雜燴菜式,食物會按一定次序,一層疊一層的由上至下排好。),中段時更安排1千多份禮物抽獎,其中多以日用品與糧食為主,禮物送出給街坊,代表送出1千多份「祝福」。

參加者有區內老人、家庭與青少年身影。

參加者有區內老人、家庭與青少年身影。 (攝影/記者洪敬義)

此次活動其中一位負責人-中華基督教會柴灣堂堂主任董美琴牧師,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以往3年的活動,都在暑假時舉辦義賣,義賣物品主要為全新書包與皮鞋,對象是給該區基層學生為主。

而今次活動是「首次」舉辦,自上半年開始籌備,並受到筲箕灣浸信會先前帶頭筵開100席的「關愛動員」活動所啟發,故今年活動的編排,如憑票入場、人流安排等,都是從友會的經驗所得。

活動的開支費用,由區內13間教會共同奉獻而來。董牧師表示,若這次活動反應理想,會積極考慮明年再次舉辦。

參加者圍著盆菜進膳時的熱鬧情況。

參加者圍著盆菜進膳時的熱鬧情況。 (攝影/記者洪敬義)

活動主要負責人(左起):循道衛理禧恩堂服務坊區鳳萍姑娘、柴灣浸信會林紹麟傳道、中華基督教會柴灣堂堂主任董美琴牧師、信義會信愛堂的劉樹德牧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柴灣堂朱耀榮傳道。

活動主要負責人(左起):循道衛理禧恩堂服務坊區鳳萍姑娘、柴灣浸信會林紹麟傳道、中華基督教會柴灣堂堂主任董美琴牧師、信義會信愛堂的劉樹德牧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柴灣堂朱耀榮傳道。 (攝影/記者洪敬義)

另一位負責人-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柴灣堂朱耀榮傳道,則感受到神很保守及悅納這次服事,街坊亦相當投入、享受,最重要的是,其感受到被愛和受尊重,因連抽到的禮物,都有專人為他們代領,然後再送到其手上。而活動全程有義工招呼他們,例如夾菜、遞送餐巾,讓參與者充分感受到種種貼心的服事。

受訪者梁太,對此次活動感到熱鬧、開心。

受訪者梁太,對此次活動感到熱鬧、開心。 (攝影/記者洪敬義)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志運動背後的「文化侵略」 看清修法真相

警醒!封鎖、拒看異端新設的LINE@帳號

從醫生觀點 看11點有關同性戀者的數據

反同婚議題引社會高度關注 非基督徒曾有文成立「搶救台灣希望聯盟」

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