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捍衛家庭學生聯盟)

針對同婚、《民法》修正案,年輕世代也有不同聲音。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捍家盟)、青年自覺連線、搶救台灣希望聯盟(救台盟)10日於立法院前舉辦「拒絕彩虹恐怖 青年勇敢站出來」聯合記者會,現場有多位學生控訴遭彩虹恐怖霸凌的經歷,也摺紙飛機射向立法院,象徵立委「搞什麼飛機」,現場數十名群眾並高喊口號:「退回法案,全民公投」!
 
有媒體報導指出,同婚議題是世代之爭,年輕人大多數都支持同性婚姻。對此,捍家盟等相關青年團體特召開聯合記者會,發表共同訴求:1. 彩虹恐怖,霸凌校園不同聲音、2. 同婚收養,兒童權益誰來考慮、3. 擱置爭議,訴諸公投人民決定!

捍家盟總召施同學說:「我們這個世代沒有經歷過白色恐怖,原本以為是生活在相當自由的社會,殊不知只要發表任何質疑同婚法案的意見,馬上遭遇到被人肉搜索、言語暴力、訊息轟炸等彩虹恐怖的迫害,我們相當遺憾與難過。我們希望這個社會能恢復理性溝通,而不是非友即敵,完全沒有溝通空間。」

(照片來源/捍衛家庭學生聯盟)

捍家盟學生代表趙同學也說:「11月的第一場同性婚姻公聽會時,網路轉播的討論室就是一個彩色霸凌現場,我當天因為發表不同看法而被支持方不停攻擊,說我的照片長得醜、講話沒邏輯、要崩潰、玻璃心、講屁話等等言詞。讓我心情非常受傷,我難道不能表達對於修法的建議嗎?」
 
青年自覺連線發言人翁先生說:「11/28召開第二場公聽會時,我方與對方分別在濟南路與青島東路各有集會,兩方都有各自立場,本可以相安無事。不料對方陣營不時有人至濟南路叫囂、威脅、恐嚇,我方陳情結束後,居然需要動用警力護送至捷運站。這個社會難道不容其他的聲音嗎?對方陣營打著多元、人權的大旗,實際上卻不允許他人有反對聲音,這就是所謂的彩虹恐怖!」

(照片來源/捍衛家庭學生聯盟)

在場團體提出以下共同訴求:

一、 彩虹恐怖,霸凌校園不同聲音!

「教育已成為同運族群的靠山,在學校已無法公開表達自己對於婚姻、忠貞與性別的認定。」我們只要表達反對同婚立場,就會被扣上反歧視、反人權的大帽子,這根本是一種「彩虹恐怖」。

在網路上發言的壓力更大,我們不明白為什麼表達自己的意見會引起謾罵及嘲笑,不是正因為立場與想法不同,才更需要對話、互相理解嗎?我們呼籲,在理性溝通探討為前提下,可以有更多選項,例如另立專法或應給予社會各界更多討論再決定等,即便有不認同的同學,也認尊重他的想法,因為這才是憲法保障的思想自由。

二、 同婚收養,兒童權益誰來考慮!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第21條訂明,各國制定收養制度時須以「兒童的最大利益」為首要考慮。所以,考慮的點是「兒童的最大利益」,而不是「成年人的性取向或成家自由」!締約國應盡其最大努力,確保父母雙方對兒童的養育和發展,負有共同責任的原則得到確認。

小孩有權利在完整的家庭長大,收養制度即為如此,它就是給無法在完整的家庭的孩子「一個最大利益的方案」。收養是為了找不到父母的孩子有「一對新父母照顧」,收養是為了兒童設立的。不把兒童利益放最高的收養制度,就是踐踏兒童人權。

三、 擱置爭議,訴諸公投人民決定!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發表的全國性民調,關於「同性婚姻合法化」爭議,研究結果顯示,46.3%贊成,45.4%反對,但強烈反對者多於強烈贊成8%,顯示潛藏社會對立與衝突強大。同性婚合法共識零,若立法院通過,就會像是10級大地震。面對這個具有社會高度爭議的法案,我們呼籲不應該由少數沒有民意基礎的不分區立委逕行操作通過,應立即擱置,並訴諸公投,讓全體人民一起來決定!

捍家盟、青年自覺連線、救台盟等團體呼籲社會大眾與媒體,能公正、理性討論同婚法案,不要只有偏頗支持同婚立場。我們更是呼籲立法院的委員切實了解民意,審慎評估修法!若部分沒有民意基礎的不分區立委,執意要在本月底闖關二讀,我們不排除將聯合更多青年學生,發動更大規模、更激烈的抗爭行動。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