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藝人陳建州今天(12日)下午受邀出席「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Laureus)」舉辦的一場體育師資培育計畫記者會,鼓勵孩子用運動翻轉人生。

基督徒藝人陳建州今天(12日)下午受邀出席「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Laureus)」舉辦的一場體育師資培育計畫記者會,鼓勵孩子用運動翻轉人生。 (攝影/記者杜胤廣)

「『運動』最主要追求的,不只是戰績或能力,其實很多時候是追求一種卓越精神,從中給人們帶來盼望。」基督徒藝人陳建州今(12日)下午,受邀出席「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Laureus)」舉辦的一場體育師資培育計畫記者會上,如此坦言。

其回憶兒時說到,10歲時經歷父母離異,就讀國中時接觸籃球的過程中,又經歷父親空難逝世,頓時成了失去雙親的隔代教養之子,如此經歷與許多1919陪讀班的孩子類似,包括常與朋友在街頭遊蕩,甚至圍毆警察以致被保護管束。他為了向爺爺奶奶證明自己改過向善的決心,於是苦練籃球,而一路走來,真實受到許多天使的幫助。

2002年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才開始設定人生目標-不願成為最會賺錢與最有名氣的籃球選手或藝人,而是成為「最有影響力的人」,這份影響不在乎收視率,而是藉由自身身分、開始累積資源,幫助更多與他有過相同遭遇的孩子,因為存有盼望,對孩子來說相對重要。

為幫助弱勢家庭青少年培養良好品格,建立自信,勇敢做夢,「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正式與素有體育界奧斯卡榮耀的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Laureus)簽約合作,展開至少為期三年的「體育師資培育計畫」,期未來能配合贊助業者,計畫訓練「1919陪讀計畫-國中班」的8位師資,以幫助7個班級、共128位學生接受籃球品格教育。

記者會上,該會並邀請昔日女籃國手錢薇娟擔任嘉賓,全力支持籃球師資培育計畫的進行。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目前已在全球35個國家,推動150個專案,幫助超過百萬兒童及青少年。台灣則是該基金會在東亞引進體育公益專案的第二個國家。

日前已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進行為期四天種子師資培訓營的台電女籃,總教練錢薇娟在球季開打前,帶領所有球員持續該計畫,連續四天從早上8點開始訓練,直到下午4點結束後,仍持續球員的訓練。

「透過付出,你才會對任何事物更珍惜。」錢薇娟說,每個人從小都受過他人幫助,可能是一句話或一個掌聲,這樣的幫助能使人長大成熟,因此除鼓勵所有球員能全程參與,更希望球員從中受益。 培訓過程中,原以為只是球員們要教孩子們如何打籃球,但如何與孩子溝通,成為團體中的領導者,讓孩子能從中探索自我,更是球員最大的收穫。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9年起為弱勢家庭青少年開辦「1919陪讀計畫-國中班」,目前共有62個陪讀班,服務536位國中生。其中57%的孩子來自單親家庭,62%的孩子處於隔代、疏忽照顧、暴力衝突、家長入獄等特殊狀況,需要更深的陪伴與關懷。

該會秘書長夏忠堅表示,希望這項計畫未來能運用在各個陪讀班中,盼能在輔導課業之餘,除藉由籃球運動幫助孩子抒發情緒外,也能使其在籃球運動中學會團隊精神、領導等生命課題,建造青春期孩子的品格發展。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