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教會弟兄姐妹中,不免會聽見這樣的埋怨:

「我講話就是這樣子!不然你要怎麼樣!」
「為何都沒人關心我?大家看不見我的需要嗎?」
「我付出了這麼多,都看不見回報,別人也不領情!」

「得不到人的關注」,已成信徒離開教會的其一原因。可是,當我們期盼一個情緒焦躁的人,透過「門訓課程」變得溫柔,通常不太可能,然而,倘若請牧長規勸該名會友改變性格,又可能被認為「有針對性」…

碰到這樣難題,我們該怎麼辦?

《聖經》約翰一書4章12節提到:「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表示:「『幸福小組』如同『照妖鏡』般,門徒所有的性格缺點與生命罩門,全部在『幸福小組』當中顯露無遺。」、「『我講話就是這樣子!』這樣的會友在幸福小組佈道期間,若堅持不改變性格,那麼下週的慕道友可能都逃之夭夭了…因此門徒訓練最重要的場域,就在『幸福小組』中!」

讓慕道友不斷進教會的本事! 「幸福小組」夯到北部的革新四部曲
海內外90間教會、1,548名牧長同工,被兩層樓會堂的立體樹木背景圍繞著,站在紅白相間的馬賽克拼貼地板上,他們心心念念:「一起打造佈道導向的教會!」4年多來,福氣教會從500人驟升至將近2,000人,今年受洗目標甚至將達600人。讓慕道友不斷湧進教會的本事,就是它…(詳全文1)

誰只需要被照顧?
每個人都需要被愛,每個人都需要被照顧、被關心,那麼也應該能夠照顧自己、幫助自己,甚至照顧別人、幫助別人,大家彼此付出、互相關心、彼此幫補、彼此配搭、彼此包容…教會不就是如此?…(詳全文2)

揭開福氣教會4年暴增千人的奧秘 幸福小組風潮將席捲北部!

「我們做(幸福小組)的時候,2012年開始,那時我們有將近500人;那一年,就有200多人受洗。2013年,也有200多人受洗。2014年,就跳到380人。2015年,就436人受洗。今年,我們預定要600個人受洗!」楊錫儒興奮道…(詳全文3)

你是愛的磁鐵
我親愛的孩子
你是愛的磁鐵,是祝福人們的管道,你會開始學會說我愛你,首先是從你的家庭開始。讓自己成為愛的出口,勇敢的表達你的愛,因為我是愛的源頭…(詳全文4)

什麼是「真正的團契」?
信徒為何會埋怨說:「為何團契裡的信徒不關心我?」成為信徒離開教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得不到別人的關心。另外也會有人說:「我付出那麼多,為何別人都不領情?」這是另一個離開教會的原因。要知道可以有千萬個離開教會的理由,真正的原因是「自己」…(詳全文5)

帶小組的4點學習 使我成為更快樂倚靠神的人
在短宣的時候,有一位姐妹對於組長邀請她擔任小組長充滿疑慮。她害怕自己無法勝任。但我告訴她,妳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帶小組,學園是一個團隊。除了每週參加小組,舉凡小組長月會、福音餐會、短宣、門訓…(詳全文6)

人會拒絕你,上帝不會拒絕你
先知以賽亞不斷的提醒他們:「休要倚靠世人」,他們不過是鼻孔中有一口氣的人而已,他們哪裡能與上帝來比較?!「你們休要倚靠世人。他鼻孔裏不過有氣息; 他在一切事上可算甚麼呢?」賽2:22…(詳全文7)

沒人不喜歡你?麻煩大了...
被人喜歡是你我文化的精髓,俗稱「受歡迎」。在這種習慣下,有人不喜歡我們,那真是天大地大的事,晚上都要失眠了。就別說身邊有人不喜歡我們,光是網路上不認識的人對我們持反對意見,我們都難受得要死,沒人按讚的話,都要憂鬱症了…(詳全文8)

做別人的天使,你會收獲一生的笑容

「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太7:2
我們用小升斗量給人,上帝不會用大杓子量給我們;
我們用刻薄待人,上帝不會用寬廣待我們…(詳全文9)

你習慣「糾正」別人嗎?
糾正的目的是為了對方好,不希望他一直錯下去,而不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或是「自己比較厲害」;遺憾的是,這通常就是糾正的下場。嚴格來說,只有在對方同意或是「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糾正才有意義…(詳全文10)

偏見,是因為把人給看扁了

偏見,往往是因為把「人」給看「扁」了!我們常會在不經意用某些狹隘的標準與二分法去判斷、看扁一個人,且講得振振有詞、貌似神聖、自侍正統,但事實上卻是目光短淺、過於偏頗…(詳全文11)

使別人蒙福的工作者
「忠信的使者,乃醫治人的良藥」(箴言十三:17)。好的工作者是忠信的人,他們做事可靠。使者不將成功歸自己,而歸同事。使者是被差派的人,下一個任務來了,他又做別的。他們不想在一個地方占地盤、爭位置…(詳全文12)

聖經裡愛的方法》愛他,就不要爭執

人與人的相處,在於和睦,而不在於爭執。
在家中,常常為了證明自己有理,而不斷的為自己辯護;
當每個人都在想著證明自己是正確的時候,爭吵就不可避免…(詳全文1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公聽會現場》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 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