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聖經》約翰福音中,耶穌對於自己有7個自述 -「我是…」。更重要的是,「我是」一詞,源自《出埃及記》3章14節上帝回答摩西其名字時,神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希伯來語是יהוה‎(YHWH) ,猶太人每讀此字,均改讀成Adonie ("主"的意思)。

「我是(主)天上降下來的糧」《約翰福音》6章41節
「我是(主)世上的光」《約翰福音》9章5節
「我是(主)羊的門」約翰福音》10章9節
「我是(主)好牧人」《約翰福音》10章11節
「我是(主)復活、生命」《約翰福音》11章25節
「我是(主)道路、真理、生命」《約翰福音》14章6節
「我是(主)真葡萄樹」《約翰福音》15章1節

《聖經》馬太福音16章13-16節,耶穌問門徒自己是誰:「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耶穌問的問題,今天也在問我們每個人。《今日報》藉以下特輯領讀者一起認識,耶穌有哪些「身份」!

耶穌降生的故事,讓孩子講給你聽! 可愛搞笑短片注入暖暖聖誕氛圍 瀏覽次數直逼3千萬
聖誕節腳步將至,美國肯塔基州(Commonwealth of Kentucky)的南地基督教會(Southland Christian Church)近日轉發一則「讓孩子講聖誕」的影片。其中孩子單純真誠的旁白,配上大人搞笑扮演約瑟、瑪利亞等角色,讓影片瀏覽次數超過2700萬,也注入聖誕節的暖暖氛圍…(詳全文1)

耶穌是「中保」
中保的英文是Mediator,有導線的意思。
若把我們比喻做電視機,父神是電源,主耶穌就是那條電線,
有了祂,我們才能和父神產生「關係」!…(詳全文2)

耶穌為什麼來到世上
「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路加福音十九:9)撒該信主之後,他的財產變少了,他的身高也沒有增加,但是撒該的家,成為蒙福的家。家族中第一個信主的,常成為全家蒙福的開始…(詳全文3)

如何「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對基督徒來說,常常會聽到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心」原文是φρονεῖτε ,是一個動詞,意思是「思想」、「意見」、「決心」等,加上這是一個「命令」,換言之,我們信徒必須要以基督耶穌的思想為我們的思想…(詳全文4)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詳全文5)

「神的話」不是「神話」 耶穌神蹟醫治不只行在過去,更會永遠發生
人的問題多是從思想引發出來,神的計畫就是讓人透過信仰,讓生命改變。神的話語不是神話,當人們對神的話語信心增加時,自然就能改變對神的態度,進而堅定對信仰的火熱,活出屬基督的新生命…(詳全文6)

主是世上的光
耶穌在住棚節時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八12」這句話是在印證前面第九節法利賽人對於行淫婦女的刑罰,經主耶穌提醒之後,在「光」照底下,一個一個良心發現的教導名言…(詳全文7)

還有永生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翰福音17:3。上帝帶領我們,不是一時的得著,而是有著永遠的目的。不是一時的安慰,而是得著永生。不是一時的感動,而是認識祂。死亡存在,仍然有個積極的意義,提醒世人,還有永生…(詳全文8)

「枝子」與父連結 用「手作」感受神造萬物之美
傳遞愛與溫暖的福音文創品牌《枝子手作》,因領受「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翰福音15:5) …(詳全文9)

耶穌復活的「空墳墓」鬧雙胞 「花園墳墓」:帶走復活主比尋找真墳墓更重要

在這座花園墳墓裡,他們只想讓人們將「永活的主耶穌」帶走,因為耶穌復活的那個「史上第一個復活節週末」,這個世界被改變了!這是耶穌為你、為我、為世界所有,而死、被葬、並且復活的週末…(詳全文10)

耶穌為什麼是「道路」呢?
約翰福音14章5~7節
5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詳全文11)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翰福音 8:32)…(詳全文12)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中原大學表態! 反修民法972聲明:婚姻一男一女組成

公聽會現場》美國同二代現身說法:不管你的性傾向為何,你的孩子都有擁有父母的權利

新竹縣通過反修民法972 盼各縣市一同響應!

【張振華專欄】給同性戀朋友的一封道歉信

針對同權會指控 台北靈糧堂聲明全文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