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前巴西足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搭上的班機,不慎墜毀於哥倫比亞,機上2名基督徒球員的不同遭遇,引人思考生死意義。

日前巴西足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搭上的班機,不慎墜毀於哥倫比亞,機上2名基督徒球員的不同遭遇,引人思考生死意義。 (照片來源/Associação Chapecoense de Futebol;記者杜胤廣製圖)

日前,一架搭載來自巴西的查比高恩斯足球隊(Chapecoense),在飛機將抵哥倫比亞的途中,因油料不足、以致不慎墜毀於哥倫比亞美德因(Medellin)附近山區。機上該隊共22人中、僅3名球員生還,當眾人正為這些生命舉國哀悼時,同時傳出感人事蹟。

巴西甲級足球聯隊「查比高恩斯」,上月前往哥倫比亞,準備與國民競技隊進行南美盃決賽,第一回合比賽尚未開打,其搭乘的拉米亞航空(LaMia)包機因油料不足,不慎失事墜毀,全機乘客77人、僅6人生還。

在此班機上的該足球隊球員罹難後,其遺體送回查比高恩斯的主場,球迷將現場2萬座位坐滿,送其最後一程。南美足球協會也確認將本屆冠軍杯及獎金頒給該隊,表達敬意。而舉國哀悼之際,背後其實有激勵人心與感人的故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一名義大利記者羅伯特卡布里尼(Roberto Cabrini)在空難現場尋找報導線索時,發現球隊中一名生還者「後衛尼托哈里歐(Helio Neto)」的座位旁,留有其當時閱讀的《聖經》,聖經書籤插入的章節是〈詩篇63篇〉,就是描述大衛在躲避追殺時、於曠野中的詩作,這,恰如尼托在遭遇此次危難時,如有上帝恩手庇護,在死亡幽谷中重生。

因為你曾幫助我,我就在你翅膀的蔭下歡呼。我心緊緊地跟隨你;你的右手扶持我。但那些尋索要滅我命的人必往地底下去-詩篇63篇7、8節


當記者羅伯特將《聖經》交還給尼托的妻子席夢尼(Simone)時,席夢尼一邊面露微笑,一邊翻著破爛不堪、又寫滿註釋和標記的這本《聖經》,她說,丈夫是敬虔的基督徒,《聖經》是他旅途時的隨身物品,「空難當天早上,尼托還告訴我,他前天晚上做了一個飛機墜毀的夢,希望我能為全機的人禱告。」她也將此事告訴在這次空難中喪生的基爾(Gil )其妻派瓦(Valdecia Paiva)。

而事發當晚凌晨3時,席夢尼收到丈夫搭乘的飛機失蹤消息,直到發現時,飛機已墜毀在哥倫比亞山區。奇蹟生還後的尼托,目前罹患暫時性失憶,尚不清楚飛機失事與隊友罹難事件,還一度詢問比賽結果,未來仍須透過心理醫生溝通予以治療。

然而,另一名基督徒球員基爾,卻有不同境遇,但其家人因著信仰,仍存永恆盼望、勇敢的活下去。

「我有兩樣事情最擔心,第一是我怕她們(孩子)以後會對飛行有恐懼,第二是我怕她們會痛恨天父。」派瓦坦言,收到噩耗後,她只在思考如何告訴兩位女兒「爸爸去哪兒」的消息,後來在心理醫師陪同下,鼓起勇氣告訴大女兒加比(Gabi) :「爸爸遇上意外後,受了很重很重的傷,已經去了天堂,所以現在爸爸很快樂。」加比問媽媽:「我的爸爸是不是死了?」母女們忍不住淚水相擁而泣。但她向兩個女兒保證,三人會一起走過苦難。

「我會永遠記得我們相愛和一起生活的日子。對我來說,他(丈夫)永遠是一位戰士,一位最好的父親。」派瓦說,空難發生後,現在每一天,她都會跟孩子們談起丈夫是名怎樣的爸爸,並且有多愛她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