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港人工時長,造成人際關係的疏遠。      (攝影/記者吳佳玲)

日前,基督教香港專業人才服務機構針對629位基督徒,進行信仰與職場觀念問卷調查,相較於03年的調查結果,發現香港信徒的工作觀念和信仰的連結中,有部分數據呈現大幅提升。

調查結果,有46%的信徒認為若能在工作時有效向同事傳福音,就是事業有成的定義,此數據比起03年,提升17%,是各項目中增加最多的;而60%的信徒則認為,順服上帝的教導,才是事業成就的關鍵。另外,認同工作是事奉的一種,也從03年的33%提升到今年的46%。

數據也顯示,信主越久的人,越不常更換工作,但深入分析,發現換工作和信仰關連性不大。7成的信徒還是以工作現狀為換工作的優先考量,其次是未來發展性,而考慮信仰因素的只佔33%。

香港專業人才服務機構長期關注基督徒在職場的表現,機構董事司徒永富認為,香港一直都有超時工作的問題,造成港人對家庭和人際關係的忽視,他建議透過教會、個人裝備和靈修來提升靈性,緩解人際疏離的問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