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及最大開普特教堂遭放置炸彈,11日主日發生爆炸,致25基督徒殉道、49傷,為近年攻擊基督教會最大傷亡事件。

埃及最大開普特教堂遭放置炸彈,11日主日發生爆炸,致25基督徒殉道、49傷,為近年攻擊基督教會最大傷亡事件。 (圖片來源/ 影像擷取自CBN)

埃及開羅最大開普特教會阿爾波托西亞(Al-Bortosia)教堂11日主日望彌撒時發生恐怖爆炸案,已知造成至少25人罹難、49人受傷,此事件可說是埃及恐怖份子近年對付宗教少數族群,所造成的最多人員傷亡攻擊事件。

「當牧師呼籲我們預備禱告時,教堂裡就發生爆炸了。」衣馬德.舒克利(Emad Shoukry)接受外媒專訪時驚魂未定表示,當時他正在該教堂內聚會。

警方表示,恐怖攻擊者在阿爾波托西亞教堂內放置了炸彈,該爆炸點鄰近開普特教會牧首塔沃多爾斯二世(Pope Tawadros II)所在的聖馬可教堂(St. Mark's Cathedral)。

爆炸造成阿爾波托西亞(Al-Bortosia)教堂牆面毀損、窗戶震碎,教堂設備遭破壞,地面血跡斑斑。

爆炸造成阿爾波托西亞(Al-Bortosia)教堂牆面毀損、窗戶震碎,教堂設備遭破壞,地面血跡斑斑。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據現場會友表示,上午9點45分,該教堂左側開始爆炸,受波及死亡的大多是婦女及兒童,因據傳統習慣,他們必須與男人分開、獨立坐在另一區。 其他會友以手機拍下爆炸現場的混亂場景,透過畫面可以看到爆炸威力使牆遭炸毀、教堂窗戶震碎,地面上血跡斑斑。

其中一位會友表示,爆炸發生後,其難過又慌張、四處尋找妻子,卻只見受害者被炸飛、分散各處,令人不忍卒睹。

目前尚未有組織或人們承認發動此攻擊事件,但是,伊斯蘭武裝份子長久以來都鎖定基督徒發動攻擊,包括2011年新年在亞歷山大市區教會的炸彈攻擊事件,當時即造成21位基督徒遇害。

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Fattah el-Sissi)宣佈全國為此事件哀悼3天,並發出聲明:「埃及人不會白白承受今日的痛苦,這只會使我們立定心志、絕不妥協,必定追捕任何以煽動、促進、參與或採取行動犯下此令人髮指罪行的共犯,並嚴加審判。」

請為埃及基督徒禱告,值此末後世代,祈求天父上帝擦乾殉道者家人眼淚、安慰親友及驚嚇民眾悲痛的心,求基督賜下真實平安,並求主聖靈光照,使更多不認識祂的人們得見真光、悔改歸向基督,得著永遠的救恩。

開羅警方內外嚴加戒備、採證,基督會友四處尋找親友,埃及舉國哀悼3天。

開羅警方內外嚴加戒備、採證,基督會友四處尋找親友,埃及舉國哀悼3天。 (圖片來源/ 影像擷取自CBN)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