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念真導演發聲支持。(影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民國79年除夕下午,創世基金會創辦人曹慶四處探望街友,看見街友窩在街角,便問:「除夕,你們要吃什麼?」街友哀傷地說:「除夕過年,店家都關門了,找不到東西吃,只能餓肚子。」

曹慶因不忍街友餓肚子,回辦公室後立即打電話給幾位熱心的義工,請他們每人做幾個熱騰騰的便當,最後在晚上8、9點,收集了30多個便當,送到街友手上。

當時有位約80歲的老街友,雙手發抖地捧著便當,因為過度飢餓,飯沒咬幾口就狼吞虎嚥地吞下,曹慶看在眼中萬分不捨。

當大家準備豐盛佳餚、歡慶年節之時,還有許多街友、寒士們連一頓飽食也難以求得,因此決定每年舉辦寒士尾牙宴,邀請弱勢朋友享用一頓溫飽。

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7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在106年1月22日舉辦,本次由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全台預計邀請近4萬位植物人家屬、寒士、街友、獨居長輩、清寒單媽及其小孩參與,除在歲末年終享用一頓溫暖外,亦給予一個年節應急紅包,讓弱勢家庭得以度過寒冬。
 
大大圓桌上的熱食、還有每一份親送至弱勢朋友手上的應急紅包,都是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付出。近幾年雖景氣持續低迷,但弱勢服務不能中斷,迫切需要各界的支持!

第26屆於總統府前舉辦。

第26屆於總統府前舉辦。 (照片提供/創世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