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亞東劇團成立28年,有了屬於自己的亞東實驗劇場,一路走來許多艱辛,卻也因此見證主恩滿滿!(攝影、剪輯/記者莊堯亭)

亞東劇團於今(2016)年12月舉辦試營運。

亞東劇團於今(2016)年12月舉辦試營運。 (照片來源/亞東劇團)

1988年成立的亞東劇團,走過28年歲月,立下許多里程碑,也經歷許多艱難。創辦人朱雯傳道曾是中央電影公司和台灣電視台的編劇,她為主「封筆」4年尋求異象,來到亞東工專後,神接連呼召許多沒有藝術背景和相關訓練的學生,接下「用戲劇傳福音」的任務。

沒有不動產或財團可以倚靠,他們單純靠著神,就巡迴了28個國家、完成4千多場演出。「亞東」這兩個字,也成為許多人年少時後的美好回憶。

直到14年前(2002年),創辦人朱雯傳道突然病逝,又剛好碰上SARS…劇團跌進曠野,最少的時候只剩下5個同工,甚至不知道前方的路在哪裡。

但,亞東劇團仍舊撐下來了,他們始終沒有放棄-因為神沒有要他們放棄。團長王小梅傳道說,「神要我們走下去。」

亞東實驗劇場位在中壢聖德基督書院,即將完工。

亞東實驗劇場位在中壢聖德基督書院,即將完工。 (照片來源/亞東劇團)

風雨中經歷恩典 亞東致力戲劇宣教 竭力廣傳福音

在朱雯傳道過世後,亞東劇團同工於美國、台灣兩地進修神學和戲劇專業教育。2011年,好不容易劇團重整,推出《三顆樹》,隔年颱風又造成其板橋基地嚴重損壞,遭到白蟻災害,許多劇團檔案也至此遺失。

這是一個轉捩點,王小梅清楚知道「我們一定要有劇場」。但,去哪找劇場?

2014年,當神帶領他們來到桃園中壢的聖德基督書院,搬遷的過程中他們就明白了:完整的劇場空間、數百坪的辦公室、同工宿舍,教會弟兄姊妹上千萬的愛心奉獻,全新的福音車、全新的冷氣、數台分離式冷氣、150套新娘婚紗晚禮服、40套男生西裝衣褲、專業縫紉機、布幕、音響和燈光…

當初要建造劇場時,神透過〈以斯拉記〉的經文告訴王小梅:「......就是一切被神激動他心的人,都起來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而搬遷的過程,正如神所說的話一樣,許多人都起來支持、一同見證亞東劇團的蛻變。

現在,亞東劇團在聖德基督書院的「亞東實驗劇場」即將完工,8月27日舉辦感恩分享餐會、12月3日開始一連串的試營運演出活動、預計明年底正式開幕。沿路的每一步都靠著神的恩典,才得以穩妥向前走。

即使此時此刻仍有資金和人力的種種挑戰,他們卻比過往更加明白─亞東劇團是上帝所賜的產業,他們要透過戲劇來宣教,包含婚姻愛情劇、音樂歌舞劇、親子劇、聖經劇,甚至盼望有專為長者設計的劇本,讓亞東實驗劇場成為闔家歡迎的地方。

一如他們的宗旨「將真、善、美的人生搬上舞台,透過戲劇感人的力量,激起現代人深省生命的真諦,提升人性的光明面,過更高品質的生活」以及使命:「推動文化藝術、淨化社會人心、落實生命教育、竭力廣傳福音」。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歌羅西書1:28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哥林多前書4:9

12月3日開跑的聖誕試營運,演出闔家適宜的親子劇,劇場內充滿孩子的笑聲。

12月3日開跑的聖誕試營運,演出闔家適宜的親子劇,劇場內充滿孩子的笑聲。 (照片來源/亞東劇團)

▌HOT!!! 本周超熱門 ▌

「同性婚姻修法」將破壞「台灣主人」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使他們成為最大受害者!

戰場不帶槍 他救了75條命! 改編二戰英雄真人真事 基督徒不可錯過的電影《鋼鐵英雄》

逆轉勝!牧者聯盟成功廢除同志條款 休士頓公投:61%反對男人進女廁

他們的聲音撼動夢時代 家長代表籲:若繼續選擇沈默,等於自動放棄教育孩子的權益!

教會不能只是消極的擋法案,同時要積極的關心同志族群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