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段由馬來西亞基督徒青年組成的「生命樹青年團契」(Life Tree Youth Community),透過短片《上帝的傑作》,形容生命破碎的過程。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你是屬靈的基督徒,還是上帝眼中假冒為善的人?或是透過不斷偽裝的好行為,來掩飾內心的醜陋,並對自己的軟弱感到失望?

因著神愛世人,祂不斷破碎、塑造我們,為要使我們成為獨一無二的美好傑作。一段由馬來西亞基督徒青年組成的「生命樹青年團契」(Life Tree Youth Community),透過一段自己拍攝的短片,形容「生命被神破碎」那不容易、卻又充滿上帝美好心意的過程。

短片一放上網路,即獲得廣大回響,不僅在馬來西亞基督徒成立的粉絲團「
Malaysia Christians for Justice」中受到注目,更影響到台灣。

 

你我都是《上帝的傑作》 只是生命需走過「破碎」過程

這段短片名為《上帝的傑作》,描述一位基督徒與上帝對話的過程。對話中不僅有質問、辯論、鼓勵和安慰,也逐漸揭露主角內心隱藏的黑暗,表現出人面對「罪」的拉扯,使觀眾思考「生命破碎」的問題。

短片中的一開始,該基督徒用以弗所書二章10節-「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而其中的「工作」,英譯為「Masterpiece」,為「傑作」之意。

雖然經文如此應許,但他覺得自己「根本不像上帝的傑作」,反而像小丑;於是如此向神禱告-「親愛的天父,我立定心志,求你使用任何一種方法來塑造我,讓我成為耶穌基督的樣式,塑造我成為祢原有的傑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門。」

沒想到禱告一結束,上帝隨即出現在他身旁。

起初,他不相信,上帝回應:「禱告就是這樣,你禱告,我運行。」不相信的他還連番以問題測試神,直到上帝點出他沉迷遊戲的狀況,這才信服。

 

別誤會神的「工作」 雕塑敲出生命中最隱密的罪

但當上帝準備回應男子的禱告,要開始在他身上「工作」時,他仍不解祂要做什麼,甚至希望上帝將他的樣貌雕塑成最帥的樣子。

神的工作卻不是如此。「我創造了情緒,不過你卻錯誤的使用它…你喜歡跟人家比較,而忘了我給你的標準…你喜歡說白色的謊言還有黃色的笑話,為了討他人的歡心…你很懶惰…你常喜歡在別人面前扮得很忙碌…你有情慾的問題…」上帝邊在他身上敲敲打打,邊點出各樣隱藏的罪。

才說到一半,這名男子再也受不了,要求神祂停止工作。但上帝告訴他:「我要繼續的雕塑你,好讓別人看到你或你自己的時候,你們看到我的兒子耶穌。」不過,他卻不順服的認為:「我覺得你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說,當我更像耶穌基督時,我身邊的朋友都感到很不舒服。」

上帝卻問他說:「所以你的意思是說,在你的生命的某一方面,你要自己做主、自己做神,而不讓我完全掌管你的生命?」但這名男子還是想維持原狀,上帝只能指出真相:「你永遠無法維持這狀態,一就是親近我,一就是遠離我,這就是事實。你所做的叫做自我掌控。」

如此,上帝敲敲打打,最後敲出他生命中最隱密的罪,就是「自我形象不佳」的問題,覺得自己已多次讓神失望,但神如此安慰他:

「這只是一個過程,它不是一個一百米的賽跑,更像是一個馬拉松,不過很多時候你卻非常在意別人怎麼看你,怎麼說你,而這些都是垃圾、廢話,我告訴你,你生命中能夠聽到最美好的一句話就是-『很好,你這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那是你用一生去思想和追求的,是永恆價值的事物。」

並接著鼓勵與提醒他,「信仰」不是讓自己永遠都能一帆風順,甚至靠著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好,而是在不平安與混亂的世界中,藉著親近祂,認識自己身為神兒女的身分,成為世界的光,因為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已勝過了世界。

分享
意見反應